你這樣是要搞死誰啊?!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否想過你所提供的商品或服務,會對你的客戶或使用者造成困擾呢? 今天為了拜訪客戶,把車停在客戶公司旁的停車場。當我會議結束正要離場取車,走到繳費機前卻整個傻住了。
因為這是一台舊式的繳費機,所以除了【繳現金】以外,沒有其他付款方式。好吧,那也不是太大問題。但當我打開皮包時,卻發現身上只有千元鈔票。而這台繳費機,只收零錢及百元鈔。此地前無商店後無來者,請問我找誰換錢呢?
另外一個常見的停車問題就是大型重機。政府規定大型重機要停在汽車格、汽車停車場或重機專用停車格,總之不能停在機車格。許多私人停車場是根本禁止大型重機停放,不過既然是私人停車場,想怎麼規定我們也管不了。但政府的公有停車場,總要考量到大型重機的車主吧。基本上公有停車場一定允許大型重機停放,但幾乎都沒有考慮車牌辨識的問題,因為車牌辨識都是辨識汽車前方的車牌,但大型重機車牌卻在後方。所以變成大型重機車主總要經過人工進、出場。政府都已經開放大型重機20年了,卻沒想過如何解決其停車問題。(我身為大型重機車主深受其害啊!) 交通部和縣市政府停管處都沒有想過嗎?
舊式停車場繳費機
再回到這個案例,電子支付和行動支付已經發展了七八年,這個停車場的業主難道都沒想過車主愣在繳費機前的狀況嗎? 更新接受悠遊卡或其他行動支付的機台,在現在來說應該不是太難的事(只有成本的問題),這個停車場收費並不便宜,使用率也滿高,難道沒有經費更新機台嗎? 當使用者遇過一次之後,下次會不會就改停到旁邊的另一個有收悠遊卡的停車場嗎?
我職場中也有許多年參與產品設計,任何產品規劃設計過程或完成後,一定要請許多各式使用者測試,模擬各種使用情境,才能發現是否有哪個流程會對使用者不便,因為有許多使用者只要遇到一次困難後,很可能以後就再也不會給你機會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