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酵素副作用】宿便多到小腹微凸,這招解決你頑固的便便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雖然很喜歡運動,但也很愛吃,雖然體脂肪不算低,不至於到很肉,但也沒有多瘦,自從我開始168斷食法後,我把“酵素”納入我的計畫中,腹部的油膩感少了很多!

一、運動不等於瘦,但要瘦一定要動

雖然我一星期運動三天,每天運動二個小時,但我的早餐喜歡吃吐司、漢堡,中餐吃便當,到了晚餐更放縱,不是小火鍋就是鍋貼這類的油膩又高鈉的食物…這導致我的身材處於油包肌肉的狀態,而且那層油,偶爾還會水腫,這真的是滿誇張的一件事,不過說實在的,二個小時的運動我也沒有在客氣的,先重訓再有氧,搭配下來消耗的熱量少說也有四、五百大卡以上,不過問題依然發生了…

 

雖然我很慶幸有逼自己上健身房運動,不然現在的我肯定是油包油,而不是油包肌肉,就像泡芙一樣軟趴趴的。雖然有女生認為練肌肉會很像金剛芭比一樣很可怕…但重點是,你有那個耐心運動嗎?不過我現在的問題已經不是會不會變成金剛芭比,而是肚子裡那堆無法消化和排出來的便便啊!

 

二、久坐肚子會變大

自從我的工作從外勤調到內勤後,我每天回到家洗澡的時候,就看到肚子的微笑線,紅紅的一圈烙印在我的肚子上,更慘的是自從坐在辦公室之後,我上廁所的次數下降很多,即使改成一週四次去運動,我還是會有嚴重宿便的問題,坐在馬桶上只有想便便的感覺,卻又上不出來…另外最有感的就是褲頭越來越緊,真的太可怕!

 

後來我整理自己肚子可能會變大的原因,第一個就是自從坐辦室後,吃飽飯就坐在椅子上,第二個就是飲食沒有控制,常常不忌口又大魚大肉,久而久之就有排便困難和宿便的問題,接下來要做的就是飲食控管,否則我不僅是「副(腹)總(腫)」還會是「小富(腹)婆」!

 

三、蔬菜酵素飲食法

我只要提起吃酵素,就會被認為老派,但老派才有感,為什麼酵素是很多人首推的排便方法,因為酵素具有“分解”和“消化”的特性,它可以把食物的大分子轉化為小分子並代謝出去。當然不是所有的酵素都可以完全發揮這個特性,某些酵素只能分解一種特性,像澱粉酵素只分解澱粉,蛋白質酵素只分解蛋白質。

 

在我吃過那麼多種酵素後,我最近在挑選別間酵素牌子的時候,看到一款酵素,這個酵素名字超可愛,叫「小怪獸」,會讓我下手的不是只有5、6種成分的酵素,而是高達78種蔬菜發酵物,成分表清楚的寫出來給你看,我真的沒看過這麼多種酵素,吃下去像把小怪獸吃到肚子裡,是想直接讓你變小怪瘦嗎?!

 

四、蔬菜酵素重點吃法

這款酵素一包只有2.3卡路里,熱量超級低,而且酵素也可以空腹吃,所以非常適合在斷食期間吃。接下來我把吃酵素的心得做二個簡單的過程分享,分別為“還原”和“排出”。

 

1、還原

前面我提到這款蔬菜酵素高達70幾種,只要是粉末的酵素一定是冷凍乾燥過的,這樣才能保存酵素的活性,所以很多人在吃酵素的時候,就只是打開倒進肚子裡,吃了三、五包後才有所感覺。這個道理很簡單,就是你沒有“還原”酵素的活性,還原酵素的方式非常簡單,在你吃下蔬菜酵素後,喝下將近500cc的水就可以還原酵素的活性,為何需要水份還原酵素,道理很簡單。

 

還原後的酵素不易被消化系統的酸質破壞,因為消化系統的黏稠度已經降低,可以明顯的感覺到便便不用蹲二次才乾淨。另外酵素還可以協助代謝肌肉組織中的雜質,這也是我為什麼吃蔬菜酵素後,身體的疲勞感大大降低不少的原因,這真的是酵素帶來的附加價值,很多人都不知道的!

 

2、排出

原本我的便便是吃再多的蔬菜都會很黏的那種,上網看很多人都說有這種狀態的就是身體濕氣重,水腫排不出去就會這樣…一開始吃酵素粉的時候,會覺得肚子有一脹脹的,然後就有咕嚕咕嚕的感覺,便便就從黏變成鬆軟,而且會明顯的感覺最後排的是宿便,到最後便便的顏色比較黑,這就代表宿便已經逐漸排出體外了。

 

當然不是所有的酵素都能吃出這種感受,很多酵素最多就是6、7種成分,吃完兩盒連個便便都排不出來…但是這款有70多種的蔬果一起發酵,你想想看一次有70多種的發酵學在你肚子裡翻滾的感覺,再鐵的胃都會雙手投降吧!

 

所以在這分享我的心得給大家,你們可以依照我的方法做,只要稍微改變自己的飲食方式,飯後吃一、兩包就好,如果大吃大喝後吃三包,隔天上廁所的時候,你就會感覺前一天吃的東西都排出來,肚子脹跟有東西的感覺直接排空,負擔感大大降低,我真的超建議,不信的話下次你去吃大餐的時候吃三包,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這篇文章最重要的是,有的人吃酵素馬上就能排便,小心加了番x葉、阿x勒的成分,像這樣的成份會讓你馬上拉,但對身體好不好,我這邊就不好說了…我會選擇更符合人體需求的酵素來解決我的問題,像我這種頑固型的便便,平常吃三包,便便就會軟化,再加上很多人吃酵素都不知道要喝足夠的水,酵素沒有還原就被排出去,真的很可惜這些珍貴的酵素,所以要記住,先還原再排出,這才是酵素的運作原理喔!但是別忘了這個東西是,”酵素”如果你是長期容易便便不順的我建議你多吃幾天,畢竟這個東西不是”處方”


【永信網路藥局】購買連結➡️https://yspharmacy.cyberbiz.co/小怪獸酵素
評價:價格上我覺得合理而且有免運費會比較划算

【Shopee蝦皮】購買連結➡️https://shopee/小怪獸酵素
評價:價錢跟永信網路藥局的一樣,要有優惠的話就要看蝦皮的活動,不然蝦皮店到店免費也不錯!

【Momo購物網】購買連結➡️https://www.momoshop.com.tw/小怪獸酵素
評價:價格高很多,也許是抽成的問題吧..所以我完全沒有考慮在這裡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