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牙仙子在的世界。VS.也許我們現在生活的這個世界,就是地獄。附:美環的〈閑情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是第一次聽說牙仙子的事,因為我沒常識啊,對不起。

 

妹妹掉了2顆牙。

3週來,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翻開枕頭,

看看牙仙子有沒有拿金幣來換走牙齒。

但是每天都失望了:

 

「牙仙子沒有來…」

 

某天阿嬤聽到,覺得很疑惑。

用QQ問我弟,他大笑:

 

「你就拿2個新的1元硬幣放在枕頭下就好了!」

 

於是,前天妹妹一大早就衝下來:

 

「牙仙子來了!牙仙子給我金幣了!」

 

我還要裝傻:

 

「什麼牙籤?」

 

雖然覺得很好笑,啊,

但是活在有牙仙子的世界裡不是很幸福嗎?

不相信牙仙,這種心態大概也是萬惡的現代性喔。

 

隔天,「妖怪手婊」出現會割破襪子的妖怪鐮鼬,

這是非常古老的妖怪,

我的《圖說百鬼夜行》裡面也有,又名「窮奇」。

就拿出來看。

 

問:「你相信鐮鼬嗎?」

「不信。」

「那你為什麼相信牙仙子?」

「因為牙仙子給我金幣。」

「那鐮鼬也割破阿伯的襪子啦,為什麼你相信牙仙子、不相信鐮鼬?」

 

這就是萬惡的大人的心態。

 

××××××

 

對了,說到妖怪手婊,卡通的世界真的充滿真理。

 

櫻桃小丸子裡,美環愛花輪是眾所周知的。

這一集,

美環正在窗戶旁邊「打板擦」,

(好懷念喔,現在已經沒有學生「打板擦」了吧?)

粉筆灰飛過去,害花輪咳嗽。

美環說:

 

「啊~~真想變成粉筆灰,飛到花輪的身上~~」

 

陶淵明兄!

你的〈閑情賦〉有知音了!

「願在板而為灰,襲花輪之胸襟!」

 

××××××

 

回到正題。

有牙仙子的世界真美好。

 

就像之前《人類大命運》這書說的,

所謂「現代」,就是人類放棄意義來換得力量。

有牙仙子在的世界,

一切還被賦予意義,就算是掉牙齒這種事也有意義;

相對地,

像我這樣的生活,可以說是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剛說到卡通的世界真的充滿真理。

不由得想起小時候的迪士尼(當年是迪斯奈)卡通;

那時候哪有什麼冰雪奇緣、小美人魚之類的鬼東西,

說到迪斯奈,

當然就是米老鼠與唐老鴨。

 

特別是唐老鴨,現在想來,

這個角色簡直是道盡了現代人的一切焦慮,

每次都為了一條水管、一個盤子,

搞到自己快發瘋。

如果是真人,遇到這種事早就進精神病院了。

這不就是現代的縮影嗎?

 

「也許我們現在生活的這個世界,就是地獄。」

 

這句話真的說是太真實了。

講到「佛教的世界觀」這個單元,要用這張圖當投影片封面。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無聊之事與有涯之生 我有一陣子很愛說:「不做無聊之事,何以遣有涯之生。」差不多是姑息自己的藉口。 重看高陽的小說《蘇州格格》,才發現我一直記錯了,項鴻祚是這麼說的:「不做無益之事,何以遣有涯之生。」無益之事指的是填詞。我老是不求甚解。 但我喜歡「不做無聊之事,何以遣有涯之生」。項鴻祚是才子(雖然沒讀過他的詞作)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4-01-26
    《人生四千個禮拜》|坦然接受「生也有涯」的三項實際應用技巧在上一篇文章 《人生四千個禮拜》|重新思考與理解時間的意義中有提到,作者的主張:坦然接受「生也有涯」,要我們直面生命與時間的有限性,在書末給出十項具體的操作方法,跟大家分享十項具體操作步驟中,我實際應用在生活與工作中的方式: 最近剛好專案結束
    Thumbnail
    avatar
    Yuki
    2023-12-24
    七坐八爬沒有牙貝貝很快脫離了紙箱時期,搬家進籠子住了!
    Thumbnail
    avatar
    田小蛇
    2023-10-18
    擁有良好牙齒的關鍵!如何找適合自己的牙醫師? 擁有好的牙齒不僅是個人健康重要的一環,也是形容一個健康美麗的重要標誌。為了擁有良好的牙齒,尋找適合的牙醫是一個很重要的程序。 在尋找在醫療保健方面非常熱門的牙醫推薦時,有許多方法可以用來幫助您決定哪個牙醫符合您的期望。雖然有越來越多的選擇,但是您對牙醫業的要求仍然可以依然是同樣的重要要求。
    avatar
    柳正姿
    2023-07-21
    [成長紀錄]牙仙子有來🦷,有給我金幣(20230624)小貝:嚇我一跳! 媽媽:怎麼了? 小貝:牙仙子有來,有給我金幣。 小貝從去年9月就開始換牙,還ㄧ次換2顆,現在已經換6顆了,算是換蠻早換牙的!在換第5顆牙之前,我們都沒有聽過牙仙子的故事,所以我也沒有準備牙仙子的金幣。 前幾個月我們在雜誌看到牙仙子的故事,6月初換第6顆牙時,小貝就興奮的在枕頭下放牙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3-06-27
    狗狗貓貓沒有牙齒,還可以正常吃飯嗎" 牠已經嚴重發炎了,媽媽,這些牙齒恐怖只能拔掉,再拖下去不是辦法....." 門診中時常遇到口腔狀況非常糟糕的犬貓,而這些犬貓的共通點: 飼主實在受不了口臭 滿口佈滿的牙結石 嘴邊的毛髮十分雜亂,混合散發惡臭的口水 可能非常抗拒觸碰嘴巴 (疼痛!) 通常年紀都不小 面對這樣的問題,通常必須花非
    Thumbnail
    avatar
    CC
    2023-05-03
    門牙有縫該怎麼辦?可以怎麼做?會不會傷害牙齒?兩顆門牙間的縫隙,又稱為牙間隙 (Diastema)。如果在微笑時會「露出牙縫」,多少都會影響整體外觀;除此之外,東方人的風水相信,要是門牙有縫,還容易「漏財」。當我們或是身邊的家人朋友,遇到門牙有縫的情況時,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知齒-最懂你的牙科知識平台
    2023-04-18
    20221125 《分享閱讀22065》人生四千個禮拜_生也有涯也無涯各位朋友好,我是Marco Bau,祝福大家從書中擷取智慧,安住於富足意識下自在生活。 書名: 人生四千個禮拜 作者: 奧利佛‧柏克曼 聽說在西方國家,往往在朋友閒聊間,都會問問對方的心理醫師有沒有給新的建議或是妙方釋放壓力如華人在交換菜單般的頻繁,我想這也是現代資本主義延伸的通俗病症 焦慮所導致,
    Thumbnail
    avatar
    Marco B
    2022-11-25
    人生4千個禮拜(讀後感之3:生也有涯的工具)如果你是喜歡讀工具書的那種朋友,我則強烈推薦你把這本書最後的附録好好讀一遍,「坦然接受生也有涯的十種工具」。
    Thumbnail
    avatar
    Mmy
    2022-09-06
    我有牙齦炎怎麼辦?圖文懶人包牙齦炎的症狀為牙齦發紅、腫脹及容易流血。造成牙齦炎的主因是牙菌斑,牙菌斑常附著在牙面及牙齦邊緣,顏色介於半透明或淡黃色,其中含有大量細菌。這些細菌新陳代謝後的產物,會誘導牙齦發炎,也會造成蛀牙!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