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賴,也沒有PTT帳號,這樣的人生正常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去遠×直營門市繳過期的手機費。

2個月356元,這應該算是最最便宜的費率吧!

嘿嘿,說真的,我有點得意。

 

一大早,抽到號碼牌1號,

誰知我被插隊了!1號竟然也會被插隊!

擠到前面去的是一個阿公,一位大嬸,

實在是沒辦法,

連門市小弟也愛莫能助。

 

阿公要幹嘛呢?他的手機日期跑掉了。

門市小弟說:

「這個重新設定就好了啊。」

「我不會用啦,你幫我用。」

於是小弟耐心地教阿公。阿公好像沒有弄懂的樣子,

但是也很有耐心。

 

大嬸要要幹嘛呢?

她只是連不上line,所以大發飆了:

 

「我什麼都不管,只要能用賴就好了!」

 

小弟幫她看的時候,大嬸一直跳針一直跳針。

看來,

不能用line,真的讓她非常焦慮啊。

 

話說,為什麼line會說成賴?

我一直覺得這滿有喜感的。

 

但是呢,不管大嬸的社交焦慮是怎樣,

這倒是讓我想起來了,

之前國中同學×儀曾在臉書上問我:

 

「你有沒有用LINE?

我們在LINE上有個033的群組,

跟我說你的LINE帳號,

我把你加進去。」

 

我回:

「我沒有用line…我是原始人…」

 

×儀:

「……………(後面是一個冒汗的貼圖)」

 

說到這個,

我又想起之前×泠好像為了什麼韓國美少年團體的事,

要我上PTT幫忙投票。於是我說:

 

「…其實我沒有PTT帳號啦,愛莫能助啊…」

 

×泠:

 

「竟然沒有PTT帳號...你到底是不是地球人啊...」

 

這樣說起來,沒有賴,也沒有PTT帳號,

說不定是我有問題喔。

難道、難道真的是我錯了嗎?

 

只是,我實在不懂,到底賴來賴去是要聊什麼。

聊天不是很累的事嗎?

哪來那麼多事可以聊啊?

這麼說起來,我從前雖然也裝了MSN,

但也只是拿來傳消息的,

很少跟人聊什麼。

大概對我來講,這就跟手機的存在一樣:

 

「手機這種東西啊,是拿來打電話的,

不是用來接電話的,更不是拿來聊天的。」

 

但是看到大嬸為了賴發飆,還插我隊,

我也不免要想,

難道是我錯了嗎?

沒有賴,也沒有PTT帳號,

是我錯了嗎?是我錯了嗎?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玫友151旅人掌櫃旅人掌櫃 期來日之約,指日可待,長路將近 生我者故鄉,故人長在,古事難全 剩我者他鄉,他境外境,地獄現前 勝我者心鄉,心領神會,如登仙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o7alYioM4
    avatar
    一支玫
    2024-06-20
    沒有回不去的價格,供需改變就會調整持續波動調整的現象才是價格常態,維持新高價並非常態,蛋價是如此,股價或其他資產價格也是如此,只是調整的時間週期各有長短差異,沒有回不去的價格,只要供需關係改變,價格就會隨之調整。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4-06-18
    (沒有)時間讓我們沒有時間吃飯  我們認識很多喜歡睡覺的朋友。他們會說如果可以的話,他們想一整天不下床,想要能睡多久就睡多久。也有不少喜歡吃飯的人,嘗試各種美食、四處去玩、四處紀錄;又或者覺得吃飯就是休息,「終於到吃飯時間了!」當某些漫長的活動告一段落時,我們很容易這樣感嘆。
    avatar
    前圖紙
    2024-06-17
    一個有爭氣的星星兒,如同非常律師的禹英禑,只有上班時間沒有戴耳機,並沒有過度依賴耳塞和防噪耳機經過昨晚一連串的聽覺減敏,今天洗好澡,就來進行第二次的聽覺減敏訓練。 說真話,我認為還是不以漸進式為主,因為,要主動適應世界。 當然,各位讀者有沒有注意到:在2022年的超人氣韓劇,非常律師之中,禹英禑只有在通勤時戴防噪耳機,上班期間都沒有在戴的嗎? 其實,一來,在律師的職責,務必聽對方的內容
    avatar
    宋雲燕
    2024-02-19
    陳柏霖的無賴律師、黃健瑋的資深幕僚 來聊我心中的金鐘戲劇類入圍遺珠 王淨並沒有不如謝盈萱!今年金鐘獎入圍名單日前公布,其中戲劇類的範疇對向來自封「台劇大使」的我來說,更是全情投入在為喜歡的「角色」或演員集氣。但獎項名額就是那麼多,總是會有許多遺憾,這篇就來談談我心中的幾個遺珠,單純以一個觀眾的角度,並非專業劇評,如果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姚淳耀《我願意》:姚淳耀在《我願意》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09-17
    擠奶量少,不是妳沒有奶,是妳的擠奶技巧有待加強。舉手!標題說的就是我。 我自認,自己是擠奶技巧很差的媽媽。 最初,在月子中心遇到生理性漲奶(俗稱「石頭奶」),手擠奶雙邊半小時只能擠出30ml,擠了乳房只有乳暈是軟的,石頭奶還是硬得跟石頭一樣。 後來想到我有手動式單邊擠奶器,順利擠出60ml,雖然只夠提供半餐,但是,擠奶量翻倍已經讓我雀躍……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03-27
    全球最依賴現金支付的國家,不是因為沒有網路,而是沒有銀行帳戶!根據英國銀行同業平台“Merchant Machine”8月16日研究,摩洛哥是全球最依賴現金支付的國家,高達74%交易為現金。但是,摩洛哥的高現金支付,不是因為缺乏網路,因為84%摩洛哥人能連上網,可能是因為摩洛哥有71%人口沒有銀行賬戶。
    Thumbnail
    avatar
    魔菇人
    2022-08-19
    有沒有「商品價格一樣但內容縮水」的八卦?英文把這叫做"shrinkflation"看到這麼多字母的單字是不是眼花了?確實有這個詞,而且在物價飆漲的近年備受關注。你知道這單字怎麼造出來的嗎?你知道美國有哪些產品也是價格不變容量縮水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2-05-13
    「有沒有問題」這句話本身就是一個問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不管上什麼課,幾乎所有的老師都會問一個問題:「有沒有問題?有問題要提出來喔!」可是我覺得這句話本身就是一個問題。
    avatar
    雨饅(Ame-Elfins)
    2021-08-26
    矽谷沒有官大學問大!賴岳林剖析「數位人才荒」,站在先驅者的肩膀上才好做轉型全球疫情蔓延,企業紛紛擁抱數位化,爭先將業務推上雲端。然而,在企業主決心投入數位轉型的同時,緊接而來的便是「數位人才荒」。數位人才之所以能在企業內部發力,有賴適當的組織結構、企業文化、人才思維。台灣企業的「數位人才荒」有解嗎?又該怎麼解?
    Thumbnail
    avatar
    LeadAgileX
    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