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濟勝之具的大叔人生。美少女戰士、裸男和其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在電梯,遇到大二「突破盲腸」章魚×婷;

她說:

 

「老師,我昨晚有偷偷去爬你網誌的文章耶。」

「喔…謝謝捧場…」

「老師,

你以前的文章好歡樂喔,現在好悲慘喔。」

 

唉。真的~但是沒辦法啊。

大概是年紀到了。

可以這樣說吧!就像許詢「好遊山水」又「體便登陟」,

人云「許非徒有勝情,實有濟勝之具」;

也就是說,

任何事都有其條件,

即使是遊山玩水,也要像他一樣有精實肉體啊!

 

而大叔走到人生的中年後半,

也已經認清自己沒有「濟勝之具」的魯蛇事實了。

身心俱疲,形神俱碎,

在人生的各方面,

相較於別人,我所能做的,也就只有這樣而已了。

要用譬喻來說的話,

就是「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啊。

 

話說回來,

最近各校秘密粉絲團如雨後馬陸般湧現,

本校也出現了「秘密暨南」之類的東西。

我似乎也被人秘密銃康了。

但是又怎樣呢?我在課堂上說出感言:

 

「大叔氣質混濁,

就算出現秘密暨南,又有什麼用呢?」

 

再說一件事吧!

週5回家過端午節假期,rosa×儀很緊張地問我:

 

「老師你買到幾點的票?位子幾號?」

「3點啊,23號。」

「糟了,我好像也是二十幾號…」

 

你看,這樣也被嫌,這就是我的人生啊。

 

××××××

 

不過雖是這樣,工作還是有開心的部分,

來講一些好了。

 

1.在通識課堂上講28宿與四靈,我說:

「你們都知道,左青龍、右白虎,所以呢?」

 

在台下的歷史系×霞,一面滑手機,頭也不抬地接話:

「老牛在腰間,龍頭在胸口…」

 

「妳一定證明妳這麼宅嗎!」

 

順便一提,週5上思想史,

在茶水間遇到×霞和×靖;因為歷史系在隔壁嘛。

但她們說:

 

「嗨老師,你是特別來看我們的嗎!」

 

2.同樣講到五星與五行,沒什麼好表達方法,

所以播「美少女戰士」變身大全影片。

其實重點是接下來的月光刑警變身啦,

但是,

大叔播美少女戰士也太害羞了,我說:

「你們想看完嗎?」

「要!」沒想到女同學們想看。

 

「這樣你們不會以為我是變態大叔嗎?」

「一直都是啊!」

經濟系的男生不加思索地說,

他旁邊的女孩推他的頭,但來不及了,我看到了。

 

也是順便一提,

介紹「推背圖」時,經濟系的男生張大了嘴「喔~喔」,

非常驚訝的樣子。

 

3.導生聚,和同學一起買小七,走回研究室。

此時×恩突然臉紅紅,說:

 

「啊,怎麼會有一個裸男在鋸樹…他有穿褲子嗎…」

 

一看,是有一個裸男在修剪花木,

從這裡看過去,

他的下身被擋住,確實很像全裸。

但重點是,我和×珊都沒注意到裸男啊。

學校常有工人在除草清落葉,

誰會沒事去注意到啊!

 

「其實妳真的很好色!」

「才沒有!」

 

雖然是這樣,導生聚過了一段時間,×恩還在呆呆地想裸男。

 

××××××

 

好,總之人生也是要向前看。

 

對了,今天坐捷運,應該說是「站」捷運時,

手上拿著《湖濱散記》在看,

這樣會不會很假文青?

不對,已經不是青年了,是假文叔(假文藝大叔)?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失敗的原因,來自於缺乏計畫表跟拖延無限學院的為期一年的專案到接案沒達標 - 2024.05.06 2023.08.11 ## 目標/期待 * 做出一個「網站」,能狗做到「分析數據」 * 想先做練習* 以求職的來說的話,想往「數據」分析的路走* R 語言: 語法* Tableau(商管):* 後端: PHP + SQL
    Thumbnail
    avatar
    Lily
    2024-05-06
    《來自深淵》從深淵 往上 每個階層都會受重傷。缺乏超多 科學王國的 知識設備,制度與技術很虐的動畫 ~ 往沉重的地方想 就是 黎明君 他很早以前就到達那個地方了,而且用了不知道什麼方式活了下來, 我們不知道為何他會做這樣殘忍的事情,不是如同名字一樣“黎明”,而且是“超黑暗”,他已經在這條路上走了非常久了,
    Thumbnail
    avatar
    希艾.佐恩(ShinexThrone)
    2024-01-21
    閒談 | 缺乏髮禁、體罰、紀律才釀禍?關心時事很好,也別忘了穩定情緒,釐清事件與其他議題的界線看到有人因為這次的事情在說這是因為沒有校園沒有髮禁、禁止體罰、延後到校時間導致學生逐漸沒有紀律,覺得自己什麼都能做......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爸說他高中時畢業典禮教官只要走得慢一點一定會被憤怒的學生蓋布袋拖去打。發生這樣的事情當然得檢討,但希望不是以一種意氣用事、情緒主導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杏櫻子
    2023-12-29
    《數碼寶貝02 THE BEGINNING》人際關係學--缺乏溝通的愛如何造就有毒關係2020年數碼寶貝大冒險Last Evolution我們記憶中的第一代被選召的孩子已經長大成人了。他們不再是無憂無慮的冒險者,他們了解到成長必然會伴隨著失去,探討著青少年與大人之間的界線,還有孩子們與數碼寶貝之間的友誼,讓眾多老粉絲看到掬一把淚,流下淚隱含著再也回不去的冒險時光,致敬著我們的童年。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3-11-06
    計畫雇用北韓勞工.補充因戰爭缺乏的基層勞動力俄羅斯專家主張「雇用北韓工人取代前蘇聯勞動工人」… 此舉可能將會違反聯合國制裁...
    Thumbnail
    avatar
    雙人徐的自言自語
    2023-09-27
    創作記錄) 我現在的創作狀況,缺乏癡迷創作記錄) 我現在的創作狀況,缺乏癡迷 經過一年的休息,我現在是想要寫,願意寫,不過試著寫二篇小蘿莉新宇宙續28+29之後 發現根本還不適合開始寫 怎麼說? 就是缺乏很重要的『激情』+『癡迷』+『感動』 過往我能寫出好東西,這三樣情感非常重要 如果缺乏這三樣情感,一定是寫不出好東西 目前大致這樣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5-27
    日日聊心 X 日日信箱/ 不愛了,你忘記,我卻一點忘記不了—給對愛缺乏安全感的你不要再讓那段過去的愛情綁住你的心。你值得更好的愛。讓過去成為過去,不要成為你心中的遺憾,你可以不用忘記他,但你不能忘記成為更好的自己,我會一直在這陪伴你,度過每個寂寞的夜晚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4-19
    『缺乏整體思考的主動積極』以系統動力學聞名的管理學者彼得聖吉(Peter M. Senge)在成名作『第五項修練』(The Fifth Discipline)中,提到組織有七種學習智障。 其中一項是: 缺乏整體思考的主動積極(proactive) 。
    avatar
    高雲章
    2022-08-23
    |門內的風景──精神疾病經驗「談」|第四期| ──「我們缺乏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談精障者的人際關係(下)上一期「精神疾病經驗談」分享的文章「你願意和我做朋友嗎:談精障者的人際關係(上)」,紀錄了精障會員們在交朋友時,遇到的困難與困惑。 今天則要與大家分享,精障會員們渴望友誼的種種原因,與曾經為了交朋友而嘗試付出的努力,以及一些相關的反思。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28
    中共對台灣的經濟霸凌恐怕是缺乏政治頭腦中共原本有很聰明的政治頭腦,會利用「人口規模」,以龐大的廉價勞動力來吸引外來直接投資。後來,以「市場規模」要別人拿技術來換市場准入,也就是所謂的「強迫性技術轉讓」。這是以政治頭腦來處理經濟事務的例子。不過時代不同了,中共已經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在貿易上的管制有一定的程序要走,任性不得,會引來報復的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