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的公路局淡水車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光客運也開始跑國道6號了!很快!
尖峰時間3小時,回來時離峰,只要2小時40分。
而且票價居然降了20元;
埔里站的阿姨人很好,主動幫我回數票舊換新。

不過,新路線不進台中朝馬了,還是有點失落。
長途客運,就是要在休息站下去上個廁所、買個飲料報紙,
開車前還可以曬曬太陽,觀察在車站長椅上等車的人們,
順便再欣賞一下櫃檯小姐。
這樣多有旅行的風情!
直達車雖然快,卻少了一點點公路的感受。

朝馬車站,也是當初文化役專訓時的舊遊之地。
現在偶爾還會在朝馬站看到拖著草綠包、頭還很光的新兵。

車站就應該像這樣子,
是人們交錯而過的地方。

××××××

不過朝馬站也不是當時的樣子了,
如今一半已經割給和欣客運。
當年受訓放假回台北,這裡正在大施工,
那時還在車上遇到歷史系的蔡×健,不知道他現在在幹嘛?

××××××

國光的埔里車站,也把一半割給南投客運了。
這個破舊的老車站處處是歷史的痕跡,
由那麼多廢棄的登車門,可以想像過去時代的風光。

每次來到埔里站,
總會讓我想起很久很久之前的淡水車站。
那是國光的前身台汽客運的再前身、台灣省公路局的淡水車站。
就在從前的淡水火車站旁邊。

那時候的淡水站規模更大,印象中它的屋頂好高,
也有好多登車門。
記得小時候到外公家,有時會在這裡等車回去。
車站的販賣部有很好吃的茶葉蛋,
每次總是不會忘記要吵著買。

只是車站也和北淡線一樣消失在記憶裡了。
推動人們命運之輪的,
歷史卻是它自己的命運。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ub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麵包超人的面子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漂鳥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豬排上的勝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歌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兩小時的小確幸05/17/2015 兩小時的小確幸   在羅馬的行程,安排了有兩小時的時間,自由活動。   走進萬神殿,圓頂的光芒照射下來。 萬神殿內,閃起一片異樣的光華。 站在神殿中,看著光和影的變化,彷彿諸神降臨。 這是一天中最理想的時間點了。   先去金杯咖啡喝杯冰砂, 再去冰淇淋名店
    avatar
    Mars
    2024-03-13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離去的列車05/17/2015 離去的列車   今天行程輕鬆許多,只有一個山城陶歐米納。 我在卡塔尼亞城間旁,找到一間賣著Aronchini的店。 炸的脆脆的皮包著米飯及起司及肉醬。 雖然才吃了早餐沒多久,仍然忍不住買了個來吃。   巴士到了美欣納,要搭渡輪過海,回到義大利半島。 巴士連人,
    avatar
    Mars
    2024-03-13
    那時候的我喜歡聽這些歌~(目前只想得起來這幾首了...如果你也想消失 可以來聽然後哭一波)
    avatar
    歐歐是隻黑色卯咪
    2023-09-04
    S.H.E〈那時候的樹〉:青峰的自然敘事,不落俗套的環保倡議青峰的詞曲、S.H.E的演唱,以這樣的陣容看,這首歌實在稍嫌神隱。 青峰的歌詞一直有些魔力,若無其事地抽換更有詩意的動詞營造意境,或是對於描景很擅長創造讓人身歷其境的敘事感。可以把常見的事物轉化的不落俗套、俐落的傳達理念。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8-30
    閱讀:那個時候的RADWIMPS「人生 相遇」篇作者是 RADWIMPS 的品牌負責人渡邊雅敏。他將自己最初與 RADWIMPS 相遇、挖掘、直到出版第五張專輯《絕體絕命》的過程,都以自己的視角呈現出來,因此可以極近距離看見這些年來樂團周遭所發生的大小事件、成員的相處、合作模式、以及他們在每一次專輯間的成長、還有作品的由來與背後含意等等。
    Thumbnail
    avatar
    光卿
    2023-08-29
    不正常書評|11.接住那時候的自己 - 《心靈的傷,身體會記住》我左腳上有好幾個疤,那場車禍之後,我幾乎不再露腿。我已經不記得那瞬間看到什麼或發生什麼。我唯一的記憶就是我一人趴在路上,覺得頭暈腦脹。那場車禍帶給我的不只是肉體上的痛,還有永遠改變我看待處理人際鏈結的方式。介紹本年度我最喜愛的科普書籍:《心靈的傷,身體會記住》。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12-11
    新歌週推│2022.10.03~10.09│日出君、縮影、To My Audience、那時候的他、衣冠禽獸沒有才能〈日出君〉 「那些無法好好塵封的回憶或期待,總是奢求遺忘與放下,卻每每只能成為等待破曉的日出君。」 劉若英〈縮影〉 「『縮影』是生活的美好片段,寄予了大把時間換得的一瞬燦爛。」 大Q秉洛 〈那時候的他 〉 「懷念是用來保持初心,初心是,在失去依憑後仍暗自發光,才顯得可貴。」 ...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2-10-09
    那個時候放下你的委屈,你的精彩就開始了世界是混沌的,也是平衡的,當你的人生不知不覺間走進低谷的時候,會有一股力量打破這種頹勢。你可以藉助這股力量完成自我解救,但是它亦正亦邪。如果你能看到它的“正”面作用,你會上升到一個新的層次,但如果你只看到它的“邪”面,你會在這種作用下變成怨氣聚集的行屍走肉,甚至可能被粉碎。
    Thumbnail
    avatar
    小迷糊
    2022-01-11
    小時候的那張報紙真人版的阿姆斯特丹;與報紙上的相似度99% 微風徐徐,風景迷人,雖然空氣中總是帶著一點大麻味?!
    Thumbnail
    avatar
    沒有故事的女同學
    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