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阿嬌的床頭故事腳本:荊軻、吳鳳、聖誕老公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下是昨晚對小朋友說的枕邊故事:
samsara:妳知道聖誕老公公的真實身份嗎?
陳二十。生日快樂 (^) 聖誕也快樂:是誰?
samsara:其實他是荊軻喔。
samsara:你沒有問為什麼,故事就說不下去了。
陳二十。生日快樂 (^) 聖誕也快樂:哈哈哈,為甚磨?
samsara:那時,他去刺殺秦始皇失敗,其實沒有死。
陳二十。生日快樂 (^) 聖誕也快樂:恩。
samsara:他到了匈奴,然後跟匈奴人到了歐洲,就是今天的匈牙利。那時他已經很老了。
陳二十。生日快樂 (^) 聖誕也快樂:哈。然後勒?
samsara:於是大家都叫他「荊軻伯(be)台語」,後來就變成一首歌。
陳二十。生日快樂 (^) 聖誕也快樂:哈哈哈哈哈哈,好白木喔!!!!!
samsara:荊軻伯,荊軻伯,荊軻all the way~~
samsara:手好痠。哈哈 手好痠。
陳二十。生日快樂 (^) 聖誕也快樂:哈哈哈哈,好好笑。
陳二十。生日快樂 (^) 聖誕也快樂:這個好笑。
samsara:謝謝捧場。好了,晚安,故事說完了。
陳二十。生日快樂 (^) 聖誕也快樂: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北/淡水老牌阿給創始店. 丹頂豆手工煎餅霜淇淋喜歡到處旅遊吃美食,有時候是為了嘗試不同的新品感受,有時候是在尋找曾經擁有的溫暖回憶。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4-06-04
    《 給阿嬤的書 》書序書序 我是一個阿嬤帶大的小孩,我還記得當我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我好愛我的阿嬤,我愛到我畫了一張畫,畫上寫著阿嬤的愛,我想要畫一本書送給我的阿嬤。 那時候的我可以表達的方式是繪畫,但在長大後,我不再畫畫,但我感謝的是我的文字創作卻不曾停止過,現在的我仍能用文字來做表達。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4-03-21
    回家之後-給阿媽的一封信-姸希「回家之後-紀錄片故事特展」是在府中15 3-5樓的特展。展覽中,講述的是三部台灣的紀錄片《神人之家》、《日常對話》、《給阿媽的一封信》,三個都是和家人有關的故事,都是把導演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拍下來的故事。我覺得很特別,很少看過這樣的紀錄片,甚至我來之前都不知道有人會把自己生活拍成電影,今天只有看到預
    avatar
    郭妍希
    2024-02-26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閱讀Keyes, D. (1959). Flowers For Algernon. 非常喜歡的一本書,Daniel Keyes (1927.8.9-2014.6.15)最重要的著作之一,先發表了短篇,獲得雨果獎,再寫成長篇,又獲得科幻小說星雲獎。中文有嘗試把作者故意的英文錯誤語法呈現出來,而重點是構思
    Thumbnail
    avatar
    誤入教育圈的阿頓
    2024-02-08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閱讀心得在朋友的強力推薦下閱讀了這本小說。原本看簡介覺得興趣不大,但讀完書後,卻意外地很喜歡。 他是一本在描述一名智能障礙者、透過人體實驗在短時間內成為天才的故事。裡面探討了很多智慧與性格之間的相關性與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洛非
    2023-07-29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閱讀心得在朋友的強力推薦下閱讀了這本小說。原本看簡介覺得興趣不大,但讀完書後,卻意外地很喜歡。 他是一本在描述一名智能障礙者、透過人體實驗在短時間內成為天才的故事。裡面探討了很多智慧與性格之間的相關性與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洛非
    2023-07-29
    寫給十月 I 寫給阿嬤謝謝妳把我帶大,謝謝妳用妳的一生告訴我「不需要成為別人期待的樣貌,做自己就很好。」
    Thumbnail
    avatar
    Melissa Huang
    2023-07-15
    給阿敏的一封信親愛的阿敏, 妳好嗎? 我是妳的守護天使。 那天在箱子裡看見了妳的日記,讓我想寫封信給妳。
    Thumbnail
    avatar
    安娜太太
    2023-03-29
    《給阿媽的一封信》我的歷史故事紀錄片《給阿媽的一封信》是一部藉由台籍旅法導演在法國異鄉思念家鄉所苦,在法國聽見許多老年人娓娓道來自己的故事,才發覺自己其實並不熟悉過去台灣在老人家中的樣貌,甚至是一段如她中生代、年輕人都不知道那段台灣消失的記憶,故她發起「島嶼的集體記憶教學計畫」試圖拼湊起台灣記憶的拼圖。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06-13
    給阿媽的一封信 《給阿媽的一封信》紀錄片入圍了今年的金馬獎,大家簇擁著陳慧齡導演預祝她獲獎,她很有愛的表示:「如果《時代革命》能獲獎也很好,可以讓更多人認識香港的際遇。」我覺得無論獲獎與否,她這十多年來發起的「島嶼的集體記憶」課程,在校園裡師生因家族故事而心靈交流的淚光閃閃,為台灣紀錄下動人
    Thumbnail
    avatar
    蕭靜雯的文教頻道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