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神經交友記—2022年11月號284期《蒲公英希望月刊》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來的家豪言談行事總少根筋。同事在茶水間說悄悄話時,他不懂得迴避。有人開了關於老闆的玩笑,眾人心領神會地竊笑時,只有他拉開嗓門問:「你們在說誰?」許多人因此不想理他,甚至私下抱怨他像風紀股長。前輩冠廷卻覺得他沒惡意,不僅格外照顧,還想著如何讓他融入團體。
有天,部門一起叫外送,冠廷覺得是個好機會,請家豪去幫大家訂飲料。冠廷心想,大家看在家豪幫忙的份上,多少會跟他說幾句話。然而家豪聽了冠廷的話,竟沒問同事們要什麼,立刻跑下樓;回來時,只拿著一杯五百毫升的飲料,還到處宣傳:「冠廷哥請喝飲料喔!趕快拿杯子來裝。」讓冠廷既尷尬又生氣,好幾天不理會家豪。
「冠廷哥,飲料算我請啦!不用躲我,我不會跟你要錢。」下班時間,兩人剛好搭到同部電梯,冠廷原先瞠目結舌,不料家豪會吐露心聲:「從小我就交不到朋友,搞不懂大家為何不理我。我正在接受心理諮商,還在練習察言觀色。能遇到像冠廷哥這樣的好人,我很感恩。」
冠廷因此釋懷:「唉,我服了你。我跟你說,一起吃飯那天,你應該要這樣訂飲料……」出了公司,冠廷決定陪家豪再走一段路。雖然沒把握能幫他多少,但冠廷知道,至少能成為他第一個無話不談的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