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叫”權證”的都可能歸零喔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今天大家大概都被這個訊息或者新聞洗版了吧!
當事人非常有勇氣的拍了影片,也承認自己因為”貪念“掉入了龐氏騙局,而成為其中的最後一隻老鼠,損失200多萬,你看了是不是覺得這是”貪婪”造成的,其實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若是當事人其實似乎考慮到了”被騙“的風險,但是可能沒有評估過自己能不能承受”真的被騙”的風險。
因為很多人討論了上述的個案,這裡就不做討論了,我想討論的是風險。
不知道在你接觸CB或CBAS的時候,你是不是只聽過報酬率,而不知道有歸零的風險呢?其實不論是CBAS歸零的風險,還是CB可能的風險,之前都有文章提過了。
其實大家若是仔細想想,我很少像其他討論可轉債的專欄,強調投資CBAS可以有多高的報酬率,甚至,我還寫過文章來討論CBAS的報酬率不應該被過度美化。
寫了這麼多,是因為放假的晚上,突然有個訊息敲了我,說他是從“炮炮”那邊認識我的(嗯!果然要謝謝炮炮讓我蹭人氣。),然後問我晶宏二的CBAS是不是歸零了。我愣了一下,感覺問的人不太懂CBAS,但是又似乎用了這個工具做了投資。經過一番對話,才知道他的朋友聽了別人的建議,去買了晶宏二的CBAS,又似乎把CB跟CBAS想成同一個東西了,所以一直認為到期後他可以領到錢回來。而看了一下晶宏二,目前的轉換價值是38.67,依股價來看,要再漲172塊才能到轉換價,熟悉CBAS的朋友,應該就知道,大概率晶宏是要歸零了。
這裡想跟大家說一下,不論你是要用那一種工具來投資,除了認識那個工具的正報酬的槓桿倍數外,也要了解那個工具的風險,而“權證’的風險就是歸零,不論你是可轉債權證,還是個股權證,只要到不了轉換價格,就會有歸零的風險。所以如果你沒辦法承受這筆投資或投機資金”歸零“的風險,那你就要考慮是你投入的”金額“太高了,還是你其實沒有考慮過風險,只考慮到報酬率。有位朋友是這麼說的,你在進行一筆交易之前,你就要清楚你可以承受最大的損失是多少?而這筆交易的最大損失是不是你可以控制的,是的話,你才可能心甘情願的停損。你不可能每筆交易都賺錢,但是你要知道你若要維持長期賺錢的穩定趨勢,你就要讓你的交易不能有“大賠”這個朋友。
今天的重點就是:
一、請認識你的投資工具,然後,記住,“權證”會歸零。
二、認識你自己的風險承受度,在追求報酬率之前,請先考慮自己的風險。
三、貪婪沒關係,但是不要因為貪婪而失去對“風險”的戒心。
投資的路很長,慢慢走,比較快,先求穩,再求好,你在股票都能獲利,你在CB或CBAS就有能獲利,你在股票如果是虧損的,做CBAS是開槓桿的行為,請小心“虧損”也會開槓桿。
附註:這是炮炮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646658905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K會員
757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