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安全感真正的來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常常被灌輸著追求物質才能得到安全感,但這種追求只是短暫的,並無法真正帶來持久的滿足感和安全感。實際上,真正的安全感來源於內心覺察和自我掌握。
要建立真正的安全感,我們需要學會從內心中尋找自信和勇氣。這需要我們建立自己的核心價值觀和信念,從內心深處找到自我肯定和自信。當我們有自信和勇氣時,我們會更有能力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和不確定性,並保持積極的態度。
建立穩定的人際關係也是建立安全感的關鍵。透過與家人、朋友和社群建立穩定的關係,我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支持和關愛,進而建立起對自己和周圍世界的信任。這樣的信任和支持可以幫助我們在生活中面對困難時更有勇氣和堅定的信心。
最後,要建立起內在的平靜和和諧也是建立真正安全感的重要一環。這需要我們學會放下過去和未來的憂慮,並專注於當下的生活和經驗。透過冥想和自我反省,我們可以深入了解自己的情感和需求,並學會與自己和解,從而達到心靈上的平衡和和諧。
總之,真正的安全感來源於內心覺察和自我掌握。透過建立自信和勇氣、穩定的人際關係,以及內在平靜和和諧,我們可以建立起強大的內在支持系統,讓我們能夠更好地應對生活中的挑戰和不確定性。只有透過內在的成長和發展,才能真正獲得持久的滿足感和安全感。
📖【J個桃】與你每週讀1本書,從讀書讓生活變得更豐富。
🧸你的安全感來源:從物質追求到內心覺察🎈https://youtu.be/BSkBH3crtu8
#J個桃 #閱讀 #生活 #日常 #創作 #人生 #關係 #學習 #說書 #咖啡 #有聲書 #講書 #個人成長 #語錄 #思維 #知識 #正能量 #learn #read #daily #note #coffee #taipei #share #enrich #everyday #jta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358內容數
每天上午來一句話激勵自己!你的分享充滿力量,就像一杯激勵人心的咖啡。 #語錄 #分享 #生活 #人生 #J個桃 #日常 #學習 #咖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個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專注當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拿錘子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造你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有限,把握今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感到不舒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處在投資的哪一階段呢?投資還是投機賺得快?大部分人對於股市的想像, 可能是都是一夜暴富, 尋找到一個完美標的, 賭上所有身家,搭配股票一年上漲5~6倍, 就可以賺進大把現金, 但事實真的可以如此嗎? 新手時期 資金: 擁有較少資金,小於100萬。 心態: 想要快速致富,積極尋找可以將資金翻倍的標的。當沖、槓桿工具(質押、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6-20
掌握 5 大時機 X 運用 4 種行為,你也可以培養出有安全感的孩子!  我是個主動選擇育嬰留停的爸爸。雖然在育嬰留停之前,我就已經被恐嚇很多次(育兒生活多恐怖),但是我還是這麼做了!有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相信在學齡前,讓孩子心中充滿安全感,建立起穩固的依附關係對孩子來說很重要!這是他未來擁有良好人際關係和親密關係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09-05
【職涯晤談心得:你想要的安全感,其實是一種懶政】撰寫日期:2023.08.02 作者:FAHAHA|翁順法 思考很好,分析很棒,但真的想不透了,就行動吧! 只有行動,才能往前邁進,才能遇到問題,才能優化自己,才能在焦慮未知的黑暗之中,看到光線,得到安全感。 ​ 不管多麼恐懼最後的結果,決定了就要勇敢出手。因為只有行動,才是解決焦慮的最佳解方。
Thumbnail
avatar
FAHAHA
2023-08-21
塔羅反思#78|你為了讓自己有安全感,付出極大的代價嗎?今年八月起,女兒去上幼稚園了。 這幾周,她在面對分離時,常會對我說:「我不想去上學,因為我會想媽媽,我想永遠跟媽媽在一起。」或邊哭邊說:「媽媽,你一定要來接我下課喔!」 因此,每次回應時,我都在想著,我能如何增加孩子的安全感,而不是讓她感到被拋棄的威脅。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8-18
為了安全感,你會看伴侶的手機嗎?從Netflix韓劇《離婚律師申晟瀚》看關係裡的控制課題《離婚律師申晟瀚》這部韓劇,主要由一個個離婚官司串起,官司的內容涵蓋很多層面,外遇、婆媳問題、外籍配偶,豪門離婚⋯⋯乍看之下,各個案件相互獨立,然而,劇集中多數的官司裡,卻都牽涉到一個關係裡的重要課題——控制。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3-07-25
你願意為安全感付出多少代價?——《逃避自由》與《自我的追尋》從小到大看到秦始皇當主角的連續劇都有個疑問:為什麼秦始皇這麼暴虐,還是有那麼多人聽命於他?現在終於在佛洛姆《逃避自由》一書找到一部分的解答。
Thumbnail
avatar
一左串串字
2023-05-01
日日聊心 X 日日信箱/ 不愛了,你忘記,我卻一點忘記不了—給對愛缺乏安全感的你不要再讓那段過去的愛情綁住你的心。你值得更好的愛。讓過去成為過去,不要成為你心中的遺憾,你可以不用忘記他,但你不能忘記成為更好的自己,我會一直在這陪伴你,度過每個寂寞的夜晚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4-19
阿崴閱讀-如何增進你在40歲後的工作與職涯安全感如何增進你在40歲後的工作與職涯安全感 作者:Hank Chin。版權所有:IPIB。 少數的非實體書,網址文末有。算是容易閱讀的一半好書,推薦給大概有個3-5年工作經驗職場工作著或是已接近40歲的我們(驚!) 人的壽命越來越長,需要工作年也隨之增加,一部份是不易實現的財富自由?一部分是老了也要動才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3-03-02
安全感不是別人給你的安全感不是別人給的,而是你自以為的。以為他喜歡你、不會離開你。 真愛不會遲到,因為它根本沒有要來。 別怕主動會掉價,你沒那麼值錢。 單戀是一種罪過,每天都有不同的刑罰。 愛自己,絕對不會失戀。 愛一個人,就是卑微到塵埃裡,然後被他踩過去。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2-28
[自我照顧]「沒安全感不一定是你有問題?」心理師分享三個方法,舒緩童年帶來的沒安全感沒安全感是很常見的一種相處現象 常常讓關係中的兩個人愛得疲憊 但沒安全感或許不是個性問題 而是來自童年的一種「習慣」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