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自己-創造力量的希望之光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造力量的希望之光
力量是什麼? 真正的強者指的是什麼?想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身上,這並不是力量。

隨著時間改變而改變的,並不是真的力量

我有強狀的身體,別人都打不過我?我有美麗的外貌,我用外表來影響他人?我有小聰明,我用小聰明來擺佈別人?身體會變,容貌會老,比我聰明的還大有人在,而我們認為的強項,隨著時間改變,力量也逐漸不在了。

永恆的強者

也許你也有過這樣的經驗,要參加準備了好多天的期末考,到了學校考試鐘聲響起,在書包裡東翻西找,怎麼都沒看到鉛筆盒,手心冒著汗,不死心的正打算把書包裡的東西全部翻出來找,這時旁邊的同學主動遞過一支筆給你,我想你一定會記住這個畫面好久好久,甚至一輩子。為我們帶來希望,讓我們可以不在感到恐懼,我們身邊都有著這樣的朋友或家人,當然,我們也期許自己能成為有能力帶別他人希望的人。
就有文章報導指出,孩子真的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存在」時,父母只要配合他們的幻想就行了。也就是說,大人不必特意告訴孩子真相,不妨任由他們自己去發現,當有一天孩子會發現聖誕老人是「童話故事」,留在他們心底是一份柔軟溫暖的回憶,而這份希望的力量,大多更能讓他們成為帶別他人希望的人。

如何做呢?

我們都願意成為那個帶別他人希望的人,可以從小小的地方練習起:
1.凝視彼此的雙眼-建立安全感
2.說話的聲調和語氣-放慢說話的速度,關係更和諧
3.當面化解不同意見-溝通不良時,避免使用手機文字傳達
4.盡速修補彼此關係-冷靜期別太久
5.培養共同的生活儀式-例如出門前慎重道別,睡覺前花幾分鐘聊聊天
6.建立247支持模式-每天24小時,每週7天都願意支持對方,不代表時時刻刻黏在一起,而是對方有需要時都願意傾聽
7.建立我們的信念-以對方的幸福與自尊為最重要的考量
內心的光,不會想控制別人,而是滋養,不會想支配別人,而是給他人力量,而光正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流動。
新地球上的新物種
新地球上的新物種
以最美麗、最和諧的管道融合物質與非物質,成為與宇宙共同創造光和愛的新物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