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雑談丨讓人疲憊的外人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WHO ARE YOU?

偶而因為工作需要將資料透過船舶寄到小島處理,等處理完,小島那方的伙伴會再將資料透過船舶寄回來。
通常這種情況,我們都會麻煩船舶船長代為轉交。
昨天小島伙伴寄回時,告知不是交由船長,而是頭家嬤會幫忙轉交!
其實我有點一頭霧水,誰是頭家嬤?心想為什麼要交給船主老闆之類的…
但,反正去領時,就會知道了!所以當下也沒有想太多…
抵達後,有位女士看我東張西望像是等人,就問我是否要領東西,是哪家公司之類的…回答後正是我要取件的對象。
女士說『那載我回家』...
我頭上真的黑人問號無限個!內心無比疑惑,『你是誰?我不知道妳家在哪,怎麼載妳回家?……』各種OS在我體內翻攪。
但女士東西一直捏在手上不給我,是不是我不載她回家我就拿不了資料?!
當下只先告訴她我還要去某個地方,她就突然把東西給我,然後說『哦…那不用了』就帥氣地轉身離開了!!
呃………我...拿著資料,依舊一臉懵!我終究還是沒搞清楚女士是誰!
處理完後,回到公司,和同事說起這件事!
同事突然說那個人是不是留什麼髮型,是不是背什麼包包…講了一些特徵!
『沒錯!!但她是誰?我不認識她,但她叫我載她回家...』
同事『那是老闆的媽媽啦…』
WHAT!!!
原來「頭家嬤」是我老闆的媽媽,不是什麼船主家的人XDD
我是不是在不知不覺中,很白目(?)地被記點了!!!

我真心白目死腦筋

過了一夜,今天老闆娘上班時,讓我打個電話跟老闆阿母說聲抱歉!
老闆家的家庭關係有點奇妙,簡單說的就是一樣都是孩子,但老闆不受寵,任何鼻屎般的小事都可能讓他的父母把他CUE回家碎念一番,他們都偏心老么,老么做什麼都值得被讚許,而老二做什麼都可能是原罪。
因為這樣,所以為了不要讓老闆又臨時被父母唸到臭頭,讓我去跟老闆阿母道個歉,說我不是故意不載她回家等等的!
說實在的,要道歉我是無所謂!
但,我根本就不認識她!誰沒事會載一個不認識的人回她家,重點是你也不知道她家在哪?!而實際走路也大概5分鐘而已!
我真心覺得這個道歉道得莫名其妙!
與老闆父母熟識,而且可以跟他們打哈哈的同事陪我去他們家,然後說明了一下緣由,老闆阿母看起來是真的不太在乎,大概因為她真的也不認識我(笑)…但老闆阿爸看起來就不太爽,表示先載他老婆大人回家再去處理公事不就好了,有差那幾分鐘嗎?
當下的那些話那些表情,讓我本來覺得無所謂的道歉瞬間成為一團火在燒。
我真的很想問『有事嗎?我有義務要載那段波麗士大人會衝出來開單,而且很短的路程嗎?』而且是『我不認識她,也不知道對方家在哪!』啊!
工作就工作,為何總有鳥事啊!
鳥事真的很容易扼殺我不夠堅定的意志力啊!
不能當個單純的社畜嗎~~拜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161內容數
那年七夕被一擊入坑後,在心底扎根溫暖心田的五顆星星,總是在心裡恢暗時及時點亮每一盞燈。 從幼齒小迷妹跟著一路成長、一起變老(誰跟你變老),時光竟也匆匆流逝二十餘年。 專題內容將陸續分享木風禾子生命中每一段五月天與五迷的故事。 還有木風禾子什麼都不奇怪的生活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