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離職後的辦公室8點檔(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早上點進來看方格子多了一個徽章,才回頭去看MAIL通知
新人離職後的辦公室8點檔(上)】入選即時精選,第二次入選,謝謝大家跟小編的肯定!
接下來還是會繼續在分享各種職場上的大小點滴!

還記得那天中午老闆請大家吃披薩,結果一到中午大媽跟老闆都不見了,其他同事問我說發生甚麼事,大概講了一下,大家的反應都是「大媽要離職了嗎?」
我只能說我不知道,過沒多久老闆回來了,大媽拿著包包過來說她人不舒服下午要先請假回家,基於披薩買太多吃不完,同事裝了一些給大媽帶回家吃,她走了之後大家開始在討論。
老闆說大媽應該暫時還不會離職,明天(星期六)還會來加班,我直接問確定明天會來嗎?
下午忽然接到通知說要開會,本來以為是要討論接下來的工作排程,但我看到另一個部門的會計時,就知道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會議上老闆看著要來幫忙第三個部門的主管說...
「她們現在帳很亂,那你們之後是不是也要再補一個會計,不要再這麼混亂。」
就這樣講一講之後,特助忽然冒出一句...
「粮涼,能者多勞妳就辛苦一點!」
聽完有一種風中凌亂,到底是要逼死誰,是嫌我不夠忙嗎?
老闆此時也出聲,要我們部門討論是否要留下大媽,我直接說我的態度就是不留,而且我們現在有請普龍共思考到底大媽對她用處大不大,有沒有留她的必要!
這句話一講完我又是被大家說怎麼可以把壓力都丟給普龍共…
(我不是說了我不要留嗎?業務也不要阿,而且關鍵人物是普龍共阿)
果然人都是喜歡同情弱者阿,有時候都覺得我可能也需要來個幾滴眼淚!
最後老闆底下的主管也對我說…
「我覺得妳要跳出來,現在已經這麼亂了,不然會越來越亂...」
就在一陣混亂中我走回辦公室,跟業務、普龍共宣布會議結果,最終討論就是我們不要留大媽,我又打給老大說這件事,想當然那個反應跟預想中的一樣!
「那這樣帳怎麼辦?」
「老闆他們叫我去幫忙接啊!」
「星期一上班再說」
本來以為我可以安然渡過這個假日,卻在星期五晚上忙完後看到LINE的未接來電,是離職新人打來的,多半猜得出來要說些甚麼。
回撥後大約把今天發生的事情大概說了一下,老大跟業務去找新人不意外,畢竟她的能力我們都認同。
接下來是讓人無語的一段對話...( 👩=新人)
👩:「妳知道你們老大跟業務打來跟我說甚麼嗎?」
粮:「問妳要不要回來接會計?」
👩:「兩個都說一樣的話,如果大媽離職我會不會回去?」
粮:「呵呵,她明天會去公司,是不是真的要走還不知道。」
👩:「我不想讓人家覺得我是逼走她的那個人」
粮:「你自己好好想一下吧!」
👩:「而且我回去也不會待太久,另一個亂源還是在,可以去幫忙等找到人在說。」
粮:「我可以跟妳說,老大不會同意這樣!」
👩:「我有情有義了,至少我回去幫忙一陣子啊!」
粮:「以我對她們的了解,不可能會同意!」
👩:「我在想一下好了」
粮:「等星期一我去上班看怎樣再說」
這通電話講了我半個多小時,我也在東區路邊巷子口站了半個多小時,還看了某餐廳外的牆上有好幾隻會飛的那種小強在爬😱
這通電話除了老大跟業務找新人回來的說法外,就是這件事情的處理方法…
新人覺得我們都知道大媽不適任,為什麼不早點請他離開,然後到現在用這種方法要讓她走,她會覺得很委屈,覺得我們都欺負她!
這段話當下我聽了有點不爽,想說關我甚麼事,隔天仔細想想她說的也沒錯,大家都用了錯誤的方法,因為不能沒有會計,因為業務要領獎金,所以我們都是縱容這一切的幫兇!
本來以為星期一可以聽到大媽終於要離職的消息,結果我等來的卻是總會計說...
「現在大媽不能走,因為帳亂七八糟,走了會更亂。」
過沒多久我又接到新人電話,我說我知道,然後新人也是蠻傻眼,她說他有問老大那我還要等多久,老大說現在時間不確定,請她以自己的時程為主!
聽到大媽繼續留下來我真的白眼先翻到天邊,下午她出的一個包間接造成了我要離職的主因,應該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所有事件的引爆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36內容數
多年前無意間寫下了開頭,卻因為某些原因斷更,後來補足了後續篇章,成了粮涼筆下第一部情慾小說,帶我走進了這個全新的創作領域,以女性角度為主軸,帶進GL情愫,融合了男女情慾與愛恨的情慾色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粮涼夏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教新人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新人入坑2020/11/25 18:28  拍圖 新手 卡拉邦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5-31
新人上班的第一課 那天狀況是什麼呢 就是老闆買了一個酷東西! 他想要拿給一個老員工看看他的酷東西! 但是老員工剛好那天請假 平常老員工都會來但是那天老員工身體不舒服 老闆就很生氣他的酷東西老員工沒有第一時間看到 然後整個下午都氣噗噗 又剛好那天他要給新人們上課 最後就是新人們承擔了一切QQ
Thumbnail
avatar
布那那
2024-05-23
新人,不是被欺負的理由永遠記得,第一天報到時,因為年僅21歲的年紀,讓同事們覺得驚嚇。第一次到新單位,有自己的位置,有帶自己的前輩,所有的一切看起來都很好。殊不知,你所做的一切別人都在為你打分。 第一個月,教導的模式竟然是丟書叫我自己看,什麼都還不會的我,重點業務都還不清楚的我,很像在霧裡看花,縱使努力查資料,如果不知
avatar
羽綾
2024-03-08
《今日新闻》2010年7月19日:首屆阿闍黎和聞法上師研討會 在香港舉行這是第三世多杰羌佛傳到這個世界的佛法,帶給大眾的巨大利益和福報,這是在任何其他地方都得不到的幸福,這都是令人無法思議但又確實非常真實的人間奇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20
職場現象|早上剛帶新人走流程,中午過後她就離職新春期間返鄉過節,親友間彼此噓寒問暖互道恭賀新禧,圍爐團圓飯後長輩包紅包給晚輩,祝福學業進步;晚輩對長輩賀歲說句吉祥話,農曆過年的儀式感總是充滿溫馨與喜氣,而往後幾天走訪親戚家拜年的行程,往往也會遇上親友過度關心的時候。譬如:在哪工作?月薪多少?年終幾個月?何時成家?臉上的三條線此時越來越明顯。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2-10
新人與在職的人新人需要呵護,在職的人更需要寶貝,但我們總是偏愛新人(NO...NO...NO)
avatar
After Q
2022-08-15
新人老鳥的職場|放下初為老鳥的奇怪執著「這個人感覺靈活,雖然沒什麼經驗,但可能可以帶來什麼有趣的改變?」、「哇!他好有熱忱,如果加入團隊應該也會很有衝勁!好好培養可能變成明日之星?」面試這一場演習無數次的戲,沒看出來的,看走眼的,都放下執著吧!
Thumbnail
avatar
Alicia|後設計畫
2022-05-07
跑離憂鬱人生 歐陽靖挑戰新任務 曾經罹患憂鬱症七年的歐陽靖,靠著母親譚艾珍的陪伴及理解,漸漸走出憂鬱人生,更在跑步運動中找回自信和快樂人生。歐陽靖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訪問,鼓勵更多人開始運動,愛上可以大口呼吸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chuawet
2022-02-16
新人進入職場要注意的5件事        不論年紀大小,只要你進入一個新單位,你就是一個新人。身為一個新人在職場有些事必須要注意,大概有以下5點:   1. 上班要準時         身為公司員工,上班準時是最基本的要求,雖然有些公司上班不要求打卡,但是準時上班是新人必須遵守的。有時候主管或前輩突然想要你辦些事情,而你卻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1-12-24
新人打卡 | 「老了」才懂得珍惜自己的90後女生一句話自我介紹 「老了」才懂得珍惜自己的90後馬來西亞女生。
Thumbnail
avatar
Jena听心写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