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是自我探索的旅程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是一種自我認識的方式
我大學就讀傳播藝術系,學的不外乎就是寫企劃、畫分鏡、寫腳本、拍片等等,一直以來學校教的都只是理論上的內容,實際操作往往都要靠自己自學或私下請教老師,對於當時還要半工半讀的我相對比較辛苦一點,常常修修改改,就為了要達到老師的標準,忽略很多自己想要呈現的東西。
大學時利用閒暇時間當過駐唱歌手,在高雄的一些酒吧、餐酒館還有市集表演過,那時候是挺認真想要走樂團這條路,也寫過幾首創作,但我總是覺得自己寫的那幾首歌聽了沒什麼帶入感,不曉得是哪裡出問題,所以一直不敢拿出來表演,吉他手覺得我想太多,但我就是覺得不完美的東西不能秀給大家看。
直到近期失業之後,我才開始正視自己周遭的一切,對於生活的態度變得比較隨和,可能是因為目前也沒有什麼東西好失去的了,所以很坦然地看待所有事情,當日常不再緊繃,我對於自己的作品也變得沒那麼拘束,似乎不再追求完美這件事。其實我覺得大多數人們對於自我能力相當不信任,我也是,我們都害怕自己能力不足而無法升任某個工作、害怕自己不夠好而無法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害怕自己的創作很爛而將作品堆滿整個雲端......
所以從現在開始,如果你對自己很沒有自信,我建議大家每天寫出一到三項今日最沒有信心的事或想法,以及今天自己進步了哪些事情,如果能像寫日記的方式更好,或是你們有更棒的紀錄方式也可以,最主要的是記錄下來之後,以月來回顧你記錄下來的東西,你會發現你每天都在擔心同一件事,這樣子你就能更好的去調整自己的心態,不管是文字、影像,甚至你用唱的跳的都是絕佳的辦法,因為那些都是不完美的創作,卻是由心出發,最純粹的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我們都是第一次誕生在這世界上,都需要練習面對人生,我們把握不了未來的日子能過得怎麼樣,但至少可以做到了解自我,在一連串的磕磕碰碰下,一次又一次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