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任憑靈魂在書寫,你會寫出什麼樣與自己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思考「脆弱」這個詞,覺得每一個人的靈魂都是極其脆弱的,就像是櫥櫃裡的瓷娃娃一樣。若是誰一不小心碰到櫥櫃,它們掉落出來,即便沒有破碎,也必定會有傷痕的吧,哪怕你再怎麼修補也無法掩飾它曾經受過傷的事實。
我覺得這些存在就像是無時無刻都在警戒著自己要學會傾聽內在的聲音。昨晚久違地聽見了夜晚的聲音,具體你要我形容什麼叫做「夜晚的聲音」,我想它有點難以解釋。就像是深夜裡那段非常細微的聲響,在你很平靜的時候,突然間就聽見了。之後的你會陷入一些思緒,在自己的空間裡、在虛實裡與自己的靈魂忽遠忽近。
常聽周遭的人提及也蠻像自己的現況,清早設的是7點鐘的鬧鐘,不斷提醒自己應該早些起來面對生活,但好似我們的靈魂並沒有為此想要甦醒或對你的決定負責。等你硬生生地賴在床上待到了早上9點鐘,你的靈魂深處才開始緩緩恢復理智,記起自己的責任與使命。但在此之前,這些理智以外的倔強與疲憊我覺得還需要一個出口。
我打開備忘錄,寫下了對於自己近期生活的快樂與困擾。打開喜歡的音樂,記錄著內心的感受,靈魂好似那麼一瞬間停止了它的奔跑。它慢慢停下來,像是走到了深處,在一扇窗前輕輕地推開望去,感受到了夏天裡那難得的晚風。
那個感覺很舒服,像是你無需向誰證明什麼,也無需對任何事物解釋些什麼。我想人世間有很多本該被打開,本應該發生的故事,你應該就這樣讓它們順其自然地發生。
前陣子看回楊綘老師的書,裡面有段話說到: 「我們曾如此期待得到別人的認可,到頭來才發現世界是我們的,跟別人毫無關係。」
允許別人做別人,允許自己做自己。
生活當中肯定有徬徨、慌張、欣喜與感動,但每當有些小情況和事件發生的時候,一定要在心裡微微用靈魂能聽見的聲音說:「允許一切如其所是地發生吧!」
當你能坦然從容地面對生活的每一段插曲,你的靈魂會得到昇華,你也將成為更柔軟、更堅硬的自己。
靈魂就是一個那麼神奇的存在,神奇到我毫無章法地打出的這一整段文字,我都覺得是靈魂在這個夜晚的所見所聞。忽然覺得挺奇妙的,但我想它需要的只是被聽見和願意花時間的陪伴。
每過一段時間,聽聽自己的聲音吧。聽不見或是很小聲,也沒關係。
但你要記得任何周遭的聲音都沒有的聲音重要。
好好愛自己才是終身浪漫的開始。
今日小戴
今日小戴
政大廣電且熱愛生活與分享的馬來西亞女生 一起互動交流吧! 「夢想不會發光,追逐夢想的你才是真正發光的那個。」🌟 我的故事裡住著各色各樣的人事物,我想你也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