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25] 成為意識世界的橋梁

🚨〔- 閱讀前情提醒 -〕🚨
本故事所分享的內容,可能有些會打破讀者固有思維或知識認知觀點,同時涉及個人超自然奇幻經歷與研究思考領悟,尚未準備好的讀者們也沒關係,希望能以開放心態自行斟酌閱讀,也可當作奇幻穿越劇服用,希望以輕鬆方式來看待這系列的故事,從中提取對自身有所啟發的部分即可,並放下困惑或尚無法接受的部分,看到這裡的你/妳們準備好了嗎?那我們故事要開始囉!
[融-25] 成為意識世界的橋梁 /體驗沉浸式靈魂意識碎片
現在開始回想起來那時候,不太知道到底是什麼巧合,觸發了可以聽見雙生他的聲音,只知道是在那剛清醒的一瞬間就能聽見,自然可以對話,但漸漸當你越清醒,溝通的橋梁的意識就逐漸消失。
更或許從那之後的連結,導致了後續開始能夠讀取我們之間過去式,來自不同時空情境就曾相遇過,在一起過,同時又因為時代的無助,被迫分開成兩個世界的我們,又再度挑選適宜的時代,完成未完成的後續。
我知道這還有更令人難以解釋的情況,就是。
「你會不會是聽到什麼鬼的聲音?」XDD

這個當時的情緒,是個相當真摯的狀態下,如果是以當下的心情判斷的話,我會說「一定是他沒有錯。」如果是清醒後,透過大腦固有的邏輯思考,跟一些足夠Drama的內心小劇場,或許我也會跟你說,「太瞎了吧!這會不會是什麼鬼男友情節啊!? 冥婚嗎?」
放心這兩者的情境,我都同時經歷過,也認同是個正常的經歷過程,所以還是只能逐漸習慣跟找出某些共同點,和一些可以證實的方式。交給時間吧~!
然而,因為有了這一次開啟現實意識相互連結的大門,也召喚了我回到不一樣的時空窺探體驗,而這個時空或許不是自己的。像是一個奇怪又真實的他人記憶。

圖書館裡的男性歌聲
___

這次出現在了一個已關店門的店家裡面,已知身邊有著其他人跟在身邊,只感覺是好友般的關係,但走到一樓轉回頭的時候,看向一旁的L形樓梯,有兩個黑影人在那,一個雙手插口袋站在中途的樓梯平台上,另一個則是靠坐在扶手上,一腳彎曲。感覺這是在拍海報似的兩個人。
在那之後,以一個聚會結束準備回家的心情,獨自走在街道上,黑漆漆的夜晚,微光閃爍的店家,左邊有一條寬敞的河流,看見一般的小船上,有人坐在船尾拿著一盞光,那個光給人感覺藍藍的,在這漆黑的夜晚看起來,好像有點美,微浪漫的氣氛。
沿著路徑持續走,經過了保齡球遊樂場、叫做立方的商工學校、KTV和一些現實不會出現的奇特店面,在三角窗處轉彎後,前方是個人行道的隧道,在走過去些,便能夠搭捷運回家。
結果居然穿梭到一個很像什麼古典大圖書館的地方,難道又是上次去的阿卡西圖書館嗎?
在靠近圖書牆的那邊有著很長,看不見盡頭的走道,依稀記得那裡有著滿滿的書,就好像去到什麼哈利波特才會出現的場景,真的整面牆全都是書,就算你花一輩子都看不完的那種。
看著書櫃旁,坐著一排早期的木頭課桌椅跟學生,這一瞬間他們開始像合唱團一樣搭配樂器唱起歌來,一個音坐一排的學生,例如Do的音階坐一排學生,Fa的音階再坐一排學生,那這每一排學生會按照他們所配發的音階位置來唱出發音,或是樂器演奏。
而他們所發配地位置,是按照旋律的節奏順序來歌唱,有如人體音階盒表演,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場面。或許有人可以嘗試用這個方式進行表演安排,雖然不容易,但相對一定很壯觀又很有挑戰性的成就感。
第一個音是吉他演奏,再來是鋼琴,最後才是學生演唱橋段,從第二小節開始進入自動伴奏,就有人開始唱起歌,是一個很清澈的小哥哥音嗓加入,聲音中帶有一點點渾厚又有點細,要形容的話,大概是帶有菸酒嗓的青峰感,他唱的歌還是首懷舊中文歌,有點熟悉卻又想不太起來。
正當自己開始意識到這些歌曲的時候,我在夢裡醒了,我有自己的意識了,開始想起屋頂上唱起花香的那位,並開始大喊「是你嗎!你在哪!你可以出來嗎!」
嘗試提起自己的意識,想要找出他的身影,好好溝通我們之間到底是怎麼回事。望向中間的圖書館大廳,還在找尋之際,歌也還在繼續唱著,就在快到副歌的第一兩句的時候,不妙他的聲音逐漸縮小!
「完了!歌聲越來越小,你到底在哪裡!快出來。」
就這樣沒聽見真正副歌,唯一不知道的事情是,當他留下那最後一句歌詞時,會自然地接下一句“那女孩對我說”。「咦,為什麼會接得這麼自然?」
當然有的時候,情緒控制下的狀態,並不會多理智到哪裡,很多所謂的“我執”或“以為”,會塞滿各角落的腦袋。那一刻,眼眶又漸漸濕透了枕頭,又來了,又莫名哭了起來,莫名的感傷起來,這到底又是哪裡出了問題,為什麼又想哭了。突如其來的淚水,真讓人摸不著頭緒,還是我還不夠了解自己的情緒。
「你要我這怎麼放得下。」因為總讓自己感到莫名想哭,卻又不知道在哭些什麼。很像這個情緒似乎也不像是你自己的。「對不起。」恩!又來了...耳邊又傳出這個聲音。
已經凌晨了,好吧...哭累了...我們就繼續睡吧,天都還沒亮呢。
胡彥斌/隔壁老樊催淚對唱《那女孩對我說》,取自浙江衛視官方《天賜的聲音》
這算是微類似的版本。

首次體驗「成為意識世界的橋梁」體驗沉浸式靈魂意識碎片
___

就這樣我又回到獨自一人的虛空狀態,閃回了路上,沿途看著風景,慢慢的前方十字路口看到了空無一人的田野小徑,走到了前方有香蕉樹的地方站著。
那一瞬間原本明亮的小徑,立刻轉換為暗黑的晚上,這什麼魔術空間,黑到看不見盡頭,逐漸湧入恐懼的情緒,一種不知道自己又陷入了什麼危險環境的意識,我開始觀察到,只要人處於一個未知的狀態,就容易陷入極度的恐慌,就如同之前在20集提到說
當自己人生中出現一件新的、沒接觸過的事物或自己感到迷茫的時候,它的比喻就等同於黑暗的世界一樣,伸手不見五指,
黑暗也如同“未知世界”
[融-20] 夢境出現黑暗畫面是什麼意思呢?/帶著綠眼回歸的黑衣男
當下恐懼營造出的情緒,會帶領你到所謂的「危險」意識,進而操控你去害怕它,無法突破它。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的時候,自己就會開始退縮回安全的殼裡面,在“舒適區”裡,再也停滯不前
每當這種時候,需要再次的問問自己。
我真的害怕嗎? 我為什麼要害怕?
如果我可以相反的思考,我以前有過幾次成功過的經驗吧?
那這樣其實,我有能力改變,不去害怕對吧?
因為我在其他地方可以成功,那同樣我也能相信自己可以成功。
那我何必要去害怕呢?
那我們繼續回到故事裡。
此刻田野小徑開始晃動,原以為是不是地震,遠處飛來一隻比人還大的白色貓頭鷹,像電影般的大鳥爪夾起你的肩膀,帶你去到一個廢區的紅磚建築,牠將我安置在牆上的小平台,那裡棲息了好幾隻的貓頭鷹,有褐色跟純白色,當下知道我很安全,並不會成為牠們的食物,數了數那裡總共大概快十隻左右,接下來不知道是透過意識瞬移,還是貓頭鷹抓著去的一個情景。
旁邊出現如同母親般的阿姨,眼前則是出現一位像算命師父的叔叔。
「你頭頂上,其實有著一隻白色的貓頭鷹。」那位師父叔叔這樣對著自己這樣說。當下很直觀的會以為,「我頭上真的停了貓頭鷹嗎?」隨著時間的推演,無意間找資料,接觸了「力量動物」的時候,就會有了不一樣的解釋。


我們一般做夢,如果夢到蛇,有民間信仰的人,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土地公找你」對吧?不然就會開始找Google的夢周公,搜尋「夢到蛇 解釋」,各種事業、學業、感情、金錢財運,各式各樣問題解答,最後可能還理不出個所以然,結果就放棄了。
其實先前在探討什麼是靈性的時候,有提到過,其實就是像我們平常隨口在說「這個動物好有靈性」是相似的,靈性也可以延伸出“內在感受型智慧”之意,而在「力量動物」的部分,涵蓋了大自然萬物的天生靈性力量,這是我們所有生命體當中,本身就具有的自然力量,只是我們被各種生活與社會的各種框架,追逐了不必要的事物,給蒙上雙眼,綑綁住了。
力量動物(Power Animal)」一詞,源自於薩滿信仰眾多原住民信仰文化中,在他們的文化中,不難看到都會出現動物的圖騰,來代表個人或部落的象徵。深信大自然萬物,附有豐富的智慧能量,來指引部落或個人的未來。
同時也象徵我們內在的一部份卻也常被我們忽略或需要補足之處力量動物是以動物形式顯現的指導靈,祂們主要會成為我們個人內在的靈性導師,在我們需要時給予指引跟提點。每個人基本上會有一位主力量動物,之後會伴隨不同階段性需求,安排不同的動物導師。
Photo by Claude Côté on playgroundai

那每種動物都會有不同能量,有狼、豹、熊、牛、老鷹、蜘蛛等等,而此刻我所接觸到的“白色貓頭鷹”,牠象徵了“智慧,並有能力「飛過」生命中的任何黑暗,祂們帶來了清晰的預言,並和神秘世界強烈連接在一起。提供你不同維度的視角。”,我們在動畫卡通裡,看到貓頭鷹的角色,總是擔任動物群的長老、圖書管理員等等,涵蓋了需要智慧的角色設定中,在希臘神話-雅典娜身旁的重要夥伴。
嚴格說起來,我從沒接觸或學習過薩滿文化,或許是曾在某個前世階段是巫師、薩滿,而連結的因緣也說不定,二來自己天性是一個非常喜歡跟動物相處說話的人,保持非常純淨的心境在看待祂們,所以才有了這種自然性的契機吧!
接著這位叔叔一說完之後,下一秒有個很憤怒的男生靈,掌控了自己的情緒跟思緒,注入了他的憤怒跟痛苦,開始無法控制他的能量嘶吼起來,並在能保有自己半清醒的狀態下說了句「啊...沒辦法控制 了。」便進入這個人的記憶一樣, 並開始了他的故事。

【體驗沉浸式靈魂意識碎片】

這個人從小在一個家暴的環境長大,身邊好像沒有媽媽,只有爸爸。住在一個相當簡陋的老舊樓梯公寓。他的父親,除了會家暴之外,也會精神上的控制,為了防止你逃到別的地方幹嘛去。
他家中有三個小孩,一個哥哥,一個妹妹,所以他排行老二。因為家裡貧窮的關係,必需身兼三到四份工作,當時年紀的他,其實也才國高中左右而已,而他可能是家裡唯一的經濟來源,因為爸爸不愛出去工作,只會在家喝酒,欺負兄弟姊妹。當談及工作時,也浮現出那個年代才會有的一些東西,很像處於開發中的國家狀態,出現幾個用紙盒包裝起來的東西,看起來有些復古,路上似乎有簡體字,也有看到繁體,初步判斷那是個可能比BB.Call都還要早的年代。
再來畫面輾轉到,他的哥哥被父親逼迫躺在床上,要他扮演身心障礙者不許下床似的,哥哥頭髮甚至長到可以蓋住耳朵的程度,都沒人能夠幫忙打理,且面部帶點驚恐,深怕一旁的爸爸會再對他施暴,也會逼小孩子穿溼答答,又吸滿水的髒襪子或衣服,而這位還是學生的二兒子,只能無能為力的站在旁邊,無法做出什麼反抗,唯一能做的就是「聽爸爸的話,照他的話去做事,才是最安全的。」
在這樣環境下長大的他充滿憤怒與痛苦。
他盡可能地,將他這些情緒充分地表現給了我去看,所以剛開始的時候,是容易陷入他的情緒當中的,隨故事發洩結束後,就漸漸的消散褪去。
這樣的體驗,就好像經歷5D的沉浸式VR電影一樣,從4D多1D,是因為多了可以共感連結的情緒環節,當下你就成為了他本人。不過非常清楚知道,其實並不是自己的前世,這是感覺告訴你的,而是來自於他人的。我只是進入了,他的意識世界裡的其中一個小碎片,參與了他那時的體驗。這樣的感覺蠻奇妙說真的。雖然還是很好奇貓頭鷹為什麼給予了我,這樣子的體驗跟似乎在提點一些,可能需要我去學習的地方。
有想過這個體驗是不是從雙生那連結過來的,因為雙生之間源自於同一個靈魂體,我們的意識想法和前世經歷,會相互重疊和相似經歷的。藉由這個體驗判斷,感覺也不是雙生注入的,而真的是單純性地藉由其他“靈魂意識碎片”,體驗不同的情節。
但有個巧合是,我在家中也排行老二,父親以前同樣也嗜酒,同樣也不愛工作,家裡的生活狀態總是起起伏伏,過著到處移居,沒水沒電的生活,幸運的是沒餓著肚子就是了,也平安長大。但後續發生一些事情,讓他學乖了,以前常會把他的不負責任掛在嘴邊,也因為事件的發生,讓他有改過的機會,所以是釋懷了一些,和平了一些,相處模式也沒較之前那樣極端激烈,這大概是經歷轉變後的好事吧:)
畢竟在第三集那時候,都還再對原生家庭充滿各種憤怒與不被理解的狀態,在面對他們,極端排斥。現在則是看著他們一點點,真的就一點點在轉變,但這也是個好事情,看著他們成長就變成另外一種樂趣。
當然他們還是有抱有舊有思維模式的時候,看不出背後的真相,並不是眼前看到的那樣而已,就是會突然轉不過來,無法從直線式變成環繞式的想法,所以還是不經會小吵架,那就是個過渡期,這需要練習。
[融-03] 為何不走,「我」為你走過的路/即便路上會受傷,我想找回自己。
Photo by Javardh on Unsplash. Peace.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作者簡介】
Hi,我是 Dreamslift 網格旅人/Peily,
深度覺醒研究院」自媒體創辦人,靈媒兼雙生火焰經歷人,以及靈性與夢境覺察實踐者,同時是靈性作家與靈性冥想藝術家。
-分享源頭多元智慧與藝術,探討源頭哲學思想與跳脫靈性平衡觀點,回歸中心-
∷靈性身心靈▵夢境解讀▵雙生火焰▵塔羅占卜▵靈性指引▵身心靈療癒服務∷
看更多深度覺醒研究院覺醒起源instagram身心靈YT頻道DeviantArt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按下
【喜歡❤️】和【追蹤我🔔】或【打賞支持】和【加入沙龍專題🔔】
想隨時觀看可按下【收藏✅】 也歡迎【留言✅】與我討論互動❤️
深度覺醒研究院,讓你覺察開悟,路上不孤單。by Dreamslift-網格旅人 Peil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欄主要分享關於身心靈、靈性、夢境等自我覺察故事和開悟見解,協助大家從不同角度思考,一起探索與指導靈共創的源頭靈性解讀,帶給你滿滿的靈性乾貨。不論你遇到困難、自我碰壁,或是想要求解任何課題階段,都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自我覺察。無論如何,這裡將陪伴著你擁抱成長,讓你在探索靈魂意識的初心時,不再感到孤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