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23] 透過回顧過往,再次新的成長

🚨〔- 閱讀前情提醒 -〕🚨
本故事所分享的內容,可能有些會打破讀者固有思維或知識認知觀點,同時涉及個人超自然奇幻經歷與研究思考領悟,尚未準備好的讀者們也沒關係,希望能以開放心態自行斟酌閱讀,也可當作奇幻穿越劇服用,希望以輕鬆方式來看待這系列的故事,從中提取對自身有所啟發的部分即可,並放下困惑或尚無法接受的部分,看到這裡的你/妳們準備好了嗎?那我們故事要開始囉!
[融-23] 透過回顧過往,再次新的成長/學會觀察與等待的相處模式

學會觀察與等待的相處模式▸
___

其實上一篇提到的那個MV,樂童音樂家AKMU - 墜落(NAKKA),我是在寫那篇故事的當下才發覺到,原來MV男女主角互動的感覺上,「這就是雙生火焰之間的相處模式啊!怎麼現在才發覺!」
取自《樂童音樂家AKMU - 墜落(NAKKA)》MV
一個最艱難的相處模式就是放任對方去經歷下墜到痛苦般的深淵,不去過度幫助對方,而是靜靜地看著對方面對痛苦,等待他自己是否會不會意識到問題所在,並且好好願意面對自己該處理的問題
一開始就直接面臨獨自面對的時候,是很痛苦的,因為沒有人可以述說,也不一定會同裡你的經歷,因為這不是通常會有經歷或認知,所以我的經歷下都是與自己對話撐過來的,經過一次次練習而習慣之後,已處在觀察者狀態,等到後續夢境發現到他也在面臨自己課題的時候,就更能夠辨識出這是自己的,還是對方的。同樣地這也需要透過長期練習習得。
為了不互相影響之下,這會是較目前透過高我指導的模式之一。因為我的高我有時候,很有霸道女總裁的味道,她可以用溫柔語氣說話,字裡行間卻又感覺很像再訓人一樣,時而溫柔時而嚴格的,當下真的會不敢吭一聲。
好了題外話XDD
接著適時地觀察他,如果他真的嘗試過且找無他法,再從旁協助他,把他拉回懸崖上面不讓他繼續墜落
雖然這個相處過程看起來好像有點冷漠,但這就是為了讓他自己主動學會如何面對自己、觀察自己和意識到什麼才是最符合自己所求的決策。這樣子在往後遇到問題的時候,不會總是向外尋求借助他人解決,而求助無人時,便開始自甘墮落的惡性循環。
這就是相互內在獨立的相處模式,而不是只透過依靠對方,相互依賴的模式與對方相處而相互有癮性的依賴,並不是成為一個人的本質目的。
取自《樂童音樂家AKMU - 墜落(NAKKA)》MV
我知道這方面對縱觀的人來說,要這麼客觀地和親密的人相處幾乎是有點困難,很容易撕破臉,不然就是應該要相輔相成,如果要看最實際的相處模式,大概就會比較像 韓劇《我的出走日記》,男主角具先生跟女主角廉美貞一樣,相對獨立的相處模式,後續故事也會提到透過這齣劇為什麼,也可以跟雙生火焰比對上,除了劇內同樣也有黑白對比以外。
但是雙生火焰之間在情感建立上,這是必須的的學習成長,每個人都知道,當人面對到痛苦的時候,是很容易陷入到責罵自己,或責罵別人的情緒陷阱裡,所以很難跳脫出來,最後要發現到這些其實是自己選擇的,更困難。即便它來的莫名其妙。
同樣地如果正在看這一系列故事的你,也正在經歷雙生火焰旅途,或是好奇什麼是雙生火焰的話,在Google查資料的時候,除了一些徵兆跟如何判斷的資料以外,找一些實際個案時,可能會查覺到很多人說,遇到自己的雙生火焰,會帶給自己好多不舒服感,他給我帶來好多的痛苦諸如此類的現象。
接著雙方開始成為了「追跑者現象」,一邊渴望對方,直到追到或得到他為止。另一方會覺得對方傳遞出來的感受,讓自己無法承受,進而選擇逃離、逃避的現象,這就叫做追跑者,而這樣子的情況是沒有終點的,直到雙方願意平靜下來的時候,等待合適的時機才能夠好好面對這些問題。
而且往往這些問題,其實同樣也會出現在平常生活中常見的情感問題之一,開始懷疑這段感情的真實關係,意識到自己該去面對跟解決問題囉~的這樣一個過程。

雙生之旅後的感情觀▸
___

不過雙生火焰是來自同一個靈魂分裂下來的,當下第一眼就會知道對方是自己的唯一,沒有對方就不行,因為我們來自同一個源頭,內在靈魂會認出彼此。
腦袋可能會難以理解,而你內心有個聲音"沒錯就是他",但你不知道為什麼內心會很莫名其妙,被對方牽引住。這也是往後的故事會帶到的情節之一,“感覺”這個東西,正常是難以用大腦所認知範圍內的邏輯去解釋,而那個“感覺”最主要的核心就是,它會讓你產生任何形式的動力,也能夠影響你的行為,這是由內到外的,也就是直覺。
就是指定這一個人,不會有第二個人。這個後續也會提到這是為什麼,雖然看起來可能有人覺得詭異、恐怖、浪漫、好神奇等等很多的想法,不過這邊可以保證說,有一定程度的原理存在,是可以延伸到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這是一種能量頻率的共振,因為來自共同靈魂的能量震動率太過於強大,這也是無法由我們所克制的內心感受,所以那時候前面的自己,情緒莫名地反反覆覆爆哭,也是這樣子原因造成的。因為能量的關係。
關於情緒莫名反覆爆哭,可以觀看下列這些文章👇
[融-02] 讓我失控大哭背後的神秘名字是?/你到底是誰?
[融-07] 雙生:即便妳忘了我,我都記得妳/我一點記憶都被抹去了
[融-11] 記憶是陣陣花香,我們說好誰都不能忘/等待的日子裡妳比我勇敢
而在覺醒的那一世,要真切地好好面對100%的自己,50%的光明面和50%的黑暗面,是每個經歷雙生火焰都必須事先完成的功課,接著才有可能相遇,如果在還準備好的情況下就相遇,那個痛苦反射會是極大的,他是你極端兩邊的鏡子,可以反射出你害怕跟痛苦的面貌給你。總而大概,就是需要在此生一次完成,以前尚未完成所有課題。同樣地好好面對100%的自己,其實也是每個人的共同課題。
最後發現到愛情的真相其實是虛擬的,你會意識到,人想要獲得愛情上,其實沒有所謂愛情的定義,它既存在也不存在,撥開情緒,僅是一種共同價值觀的夥伴關係。就像具先生和美貞之間也是一樣,既像伴侶又像夥伴,隨時都可以放手對方,不去執著情感,支持對方所有決定,即便沒有互相待在一起,也能夠完成各自需要去面對處理的事,相互成為最高的存在。
而當自己越渴望一段情感時,
其實是內心的某個匱乏感,而創造出來的產物
因為過去的經歷,造成現在的你自己所渴望的方式,我知道這個結果可能會讓人有點震驚,可能覺得這是在鬼扯或還是無法接受。那擷取方可接受的訊息就可以了。
雖然,說是這樣子說,以客觀的角度上這並不代表,你自己不值得擁有愛情。因為有的時候,可能也是另一種雙修的學習方式,每一個經歷的過程必有它的原因所在,然後享受那個過程,自在開心就好。加上每個人的靈魂體驗路程也不盡相同,最後好好了解自己,真正的需求在哪裡,不斷地往下挖出原因。就成為了每個人的必要。
為什麼自己需要這份情感?它可以為我帶來什麼?我要的這個目的是什麼?每當出現一個問題,持續地針對那個問題持續往下挖掘,內心的真實想法會浮出檯面,會發現到核心問提。
情感其實是水性的,它可以相互流動,所以實質上是無法去禁錮它的越是抓住不放走它,會越感到痛苦對吧?因為人擁有七情六慾,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其實很難,不容易去掌控,最後還是只能透過不斷察覺內心的實像,不斷掏出自己,不斷地將自己的靈性提高,才能慢慢去消融這些問題。所以才會一直反覆地看到我提到“自我覺察”的事情。
那以上是提到雙生火焰的一些關鍵部分的小特點,待後續幾篇故事釋出後,這個月會整理出先前為了找出一些雙生火焰相關可能性的資料答案,給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與比對。以防故事大爆雷的緣故XDD

【關於雙生火焰的現況】

來來去去的資訊,知道現在地球存有的雙生火焰可能不再多數,但覺得自己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這是第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是,靈魂會為了安排不同旅程投胎學習的關係,還是有可能幾對是尚未覺醒,或剛覺醒也說不定,就盡可能分享出來。同時也是高我跟雙生靈魂間希望寫出來的。雖然他本人目前可能應該還不知道就是了,畢竟一開始溝通是以靈魂意識的方式,那未來就難說了,因為高我說我們還有其他是要一起完成,他也有大概透過夢境告訴我,他想要做哪些事,用什麼方式做。
那麼關於「為什麼指定這一個人,不會有第二個人」的原因,下方有關於雙生火焰的原理解說,有興趣的也可以進去看看,這大概是目前寫的還蠻精闢的主要關鍵內容,之後也會整理其他我實際經歷過的相關可能性的判斷方式。
但最後還是得依照每個人的歷程狀況去判斷,像我的歷程比較特殊,透過夢境是確定的,而其他幾乎是相反過來的,目前還找不到第二個人與自己雷同的經歷,像是先相遇的這個部分,這個我目前也還無法釐清這樣的安排是為什麼,不過我可以很確定的是,這會讓我們之間的過程更加順利。所以不特別擔心後續其他問題。這樣說起來好像蠻有信心的XDD
而你沒有看錯,目前我們確實是還沒相遇的情況,或許也有我不知道,卻早已相遇而錯過的時間點也說不定,所以後續集數的規劃,仍以夢境與現實狀態相互觀察為主,但高我稍微有透漏了點時間,可能幾個月後,或是兩三年後,再看看吧,會寫到的。😊
無限鏡像之愛:淺談雙生火焰關係 / 趙天琳 ZHAO, TIAN-LIN


回顧過往,再次新的成長▸
___

相對的,因為有了這些特殊旅程,逐一看到一些真相,然後我再把所學習到事物,繼續分享出來給更多人知道。從我這個角度的宇宙,到底看到了些什麼,也把他人的角度,一起把它一個個拼出來,變得更加完整。
當我再重新把幾年前記錄過的東西,重新翻過來仔細看過一遍,重新思考一遍,同樣的一件東西,在不同時刻的自己,又是一次次新的解答和理解,而這樣的行為,就像是放在書櫃塵封已久的書,再拿出來閱讀一樣的新鮮感跟趣味性,仍別有一番風味。
透過分享出去之餘,讓更多人知道這些事的存在,我也在幫助自己從不同角度讓自己去成長跟學習,持續反覆地幫自己撥開內在實像。
而學會自我覺察,幫助自己提高靈性的這件事,其實也是每個住在地球上的所有人需要學會的事情。如果當下觀察到自己,在生活上哪個環節出現了哪些狀況,如果此時此刻還不趕快覺醒的你自己,可能還在一而三,再而三地繼續反覆過著同樣的生活,一直無法突破自己到認知以外的境界,那可能就會錯失掉某種等你採收的果實。
出現在自己面前的每個機會,都是要給你的。
時刻出手抓住機會,就成為怎樣的自己。
這是幾天前上線上課程聽到的一句話,雖然類似的很多,能夠辨識機會卻很重要,而要如何判斷這個機會,很重要一定要記住。
  • 當機會出現時,不知道為什麼內心感到興奮又雀躍,毫不猶豫像孩子一樣想嘗試
  • 當機會出現時,剛好符合自己先前思考的東西,而且是很需要且能幫你的。
  • 當機會出現時,會無意間看見類似的事物,時不時會惦記那件事,或很渴望得到
  • 當機會出現的時候,都符合以上條件的話,無論如何採取行動把它拿下。
採取行動拿下的機會,最後才有可能變成自己理想的現實。
如果因為害怕不衝一波,那哪還會有更多的下次機會?
若仍對東西或自己保有疑慮的時候,像是我沒有資格、我一定拿不到、我不可能,還是算了吧等等自我懷疑的聲音,可能有哪個內在信念,再和你內心的渴望互相打架,這又要開始觀察自己,為什麼總會自我懷疑,或是對自己沒有信心的環節釋出在哪裡,是在孩童時期、青少年時期,出社會後的職場,還是源自父母的原生家庭,其實不是自己的等等。
最終還是,學會“自我覺察”,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真的沒在騙你。
如果想要盯促自己主動做自我覺察的話,不彷也可以試著像我一樣,去辦一支部落格帳號,透過寫文章來幫助自己做紀錄之餘,還能夠把自己的想法分享給更多人知道,我會鼓勵你這麼做,當下看到這句話,有讓你內心捲起小旋風的話,我會告訴你,去吧~去辦一隻帳號寫起來,不用害怕寫錯或是怎麼樣,做最真實的你自己就好。加油💪
Photo by Peter Vanosdall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作者簡介】
Hi,我是 Dreamslift 網格旅人/Peily,
深度覺醒研究院」自媒體創辦人,靈媒兼雙生火焰經歷人,以及靈性與夢境覺察實踐者,同時是靈性作家與靈性冥想藝術家。
-分享源頭多元智慧與藝術,探討源頭哲學思想與跳脫靈性平衡觀點,回歸中心-
∷靈性身心靈▵夢境解讀▵雙生火焰▵塔羅占卜▵靈性指引▵身心靈療癒服務∷
看更多深度覺醒研究院覺醒起源instagram身心靈YT頻道DeviantArt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按下
【喜歡❤️】和【追蹤我🔔】或【打賞支持】和【加入沙龍專題🔔】
想隨時觀看可按下【收藏✅】 也歡迎【留言✅】與我討論互動❤️
深度覺醒研究院,讓你覺察開悟,路上不孤單。by Dreamslift-網格旅人 Peil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欄主要分享關於身心靈、靈性、夢境等自我覺察故事和開悟見解,協助大家從不同角度思考,一起探索與指導靈共創的源頭靈性解讀,帶給你滿滿的靈性乾貨。不論你遇到困難、自我碰壁,或是想要求解任何課題階段,都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自我覺察。無論如何,這裡將陪伴著你擁抱成長,讓你在探索靈魂意識的初心時,不再感到孤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