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系列]妙有菩提園-浴佛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世界總是如此,當我誤以為沒有路的時候,我在攝影路上遇見一位師兄和師姊,我總愛用[或許]這個字言,它含蓋著很多無法單用述敘的言語,就這樣輾轉見到了妙有菩提園的法師,第一眼看見法師感覺內心的個人情感不如意,就不知去向莫名的消失,跟法師聊天的過程法師說,你們喜歡的攝影在佛教稱為鏡中影,那時候我根本聽不懂,但是我知道影像只是假象這是我早早就知道的,我跟法師聊完後說我想在這裡皈依,法師就答應了我,請我稍等片刻後換了法衣,為我做皈依的儀式,當他敲下一個很大的缽,缽音一響我眼淚不由自往下掉下來,法師要我念的文字我幾乎快念不出來,他等我平復了一點又再繼續念著,把所有的文字都念完,完成了儀式,法師就拿了好多本的書跟我結緣,囑咐我以後不管到那裡去,看見佛像一定先頂禮,他似乎知道我只是一個緣份所以到這裡來,以後也許不會再到裡或是往其它地方去。
法師說如果聽見缽音或是皈依,不由自主的落淚表示跟佛有極大的緣份,囑咐我一定要好好記得,我記得我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看見奶奶總被爺爺打罵,我不懂人為什麼總要過得這麼辛苦,以前的人很傳統現在的人思想開放,一言不合就談分開,熟不知是好是壞,我知道只有自己心裡適懷了,一切才算是真正放下了。
01#
師姊的笑容
02#
浴佛
03#
04#
05#
06#
07#
師姊引領如何浴佛
08#
09#
10#
何其有幸 看到此幕 這孩子是多麼有佛緣
11#
12#
13#
14#
15#
西曆紀元前六世紀時,迦毘羅衛國的國君淨飯王,是釋迦族中一位德高望重的族長。自從做了國君之後,把這個國家治理得繁榮昌盛,國泰民安,得到全國的愛戴。王后叫摩訶摩耶,是鄰國天臂城善覺王的妹妹。淨飯王與摩耶王后結婚後感情非常深厚,多年來未曾生育兒女。淨飯王為沒有王位繼承人而十分苦惱!直到淨飯王五十餘歲,摩耶王后四十五歲的時候,才第一次懷孕。據佛典說:摩耶夫人在睡夢中,忽然覺得天地一片光明,一位天人乘坐一頭六牙白象,白象口中含一朵白蓮花,騰空而來,從夫人的右脅進入腹中。醒來後,夫人便懷了孕。不覺,將近十月臨盆。擇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王后在宮女陪伴下,動身回拘利國天臂城娘家去分娩。
途中經過迦毘羅衛城和天臂城交界處一個大花園,名叫藍毘尼園,只見花園裡繁花似錦。彩蝶紛飛,景色撩人,來到一棵蓊鬱葱籠的無憂樹下,伸手去撫樹枝時,驚動了胎氣,就在樹下生下了太子。(太子誕生的時間是公元前五六五年。中國農曆的四月初八日。佛教將這一天定為「佛誕日」,也稱「浴佛節」。)
淨飯王聽到摩耶王后在藍毘尼園生下了太子,高興萬分,立即帶領眾多的宮女侍臣,車馬和特製的華麗的大轎,趕到藍毘尼園,將王后和太子接回皇宮。淨飯王看著太子聖潔飽滿的相貌,取名為喬達摩‧悉達多。悉達多的意思是吉祥及一切功德成就!
以上文件引用之 佛學世界 http://www.suttaworld.org/
浴佛節這天我心只有想參加而已 會紀錄下幾張照片 是因為打從第一次 到妙有菩提園 被莊嚴的佛相深刻印記在內心 想要拍下莊嚴的佛像當桌面 後學感謝大勢法師的慈悲開示及師兄姊的引領 得見大勢法師 得以皈依.
本自心中太迷惑 兒女私情 一堆問題 想要請法師開示 我也幾乎忘了問過什麼事情了? 到那和法師對談中 生起的迷惑也隨著 也不知為何? 突然就不想提起了... 請法師為我皈依 法師慈悲馬上為我留下資料及皈依做準備 整個菩提園中就只有我和法師兩個人 在皈依當下弟子迷惑之心 好像瞬間得以打開 感動不已 法師還親自教後學 如何禮佛 何為皈依 還以一則佛陀引領弟子回家的故事 讓後學識得其本心 就像是在外流浪的小孩一樣 法師開示 有機會因緣應讓更多的佛家子弟引領回家 重回佛陀身邊.
在這裡看到幾位師兄姊 讓後學感到好像在那裡見過一樣 大勢法師書有詳細序述 共有1-7冊歡迎共同參研 大勢法師 離苦得樂妙法1-7冊 及中論 結緣品
    分享馬祖追淚的作品及過程 應注意的事項 先概略的書寫 會愈加補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家園系列」蓮的第三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卉系列」周仔的蓮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卉系列」台南白荷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卉系列」畫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卉系列」蓮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宗教與政治的關係文章深入探討宗教、政治與獨立思考之間的關係,以自身的經驗與思考為基礎,探討了對於信仰、依附思考和獨立思考的看法。除了討論宗教和政治本身,也提及了對信仰的質疑可能產生的影響以及對個人獨立思考的重要性。整體上,通過對個人經歷的反思,引導讀者思考宗教、政治的本質以及獨立思考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4-06-11
    宗教活動該不該提起政治?我在基督教中看到的是:有些教會謹慎地避開敏感議題,有些則公開支持特定政黨,有明確的政治立場...
    Thumbnail
    avatar
    山嚮導
    2024-04-15
    宗教和邪教文章描述了宗教和邪教對人的洗腦、控制和操縱,強調自主思考和獨立信仰的重要性。 通過對故事中男主角的描寫,指出宗教和邪教的糾葛及危險。再者也提及政治與宗教的相似性,警示讀者應保持清醒的思考,不要盲目跟從。文章對於宗教和邪教的危害性提出反思和檢討,呼籲人們堅持獨立思考和尋找屬於自己的信仰。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4-03-11
    吃茶小淺談系列:蔡元培〈美育代宗教說〉1917中國近現代藝術發展始終是個複雜的議題,目前在藝術史學界仍然對此深感興趣。而筆者想藉此帶領讀者從最基礎的理論觀點重新看待中國近現代藝術的成長跟轉變。
    Thumbnail
    avatar
    水余土
    2023-12-13
    靈修系列(6)宗教與政治的權力之爭事實上宗教也是一個集團,是社會的縮影,我們在之中同樣被這些標籤所評價,只是他的標籤透過一些術語包裝起來,看起來更加「不屬世」,其實這也是地上的國,同樣是在一些權威之下定義了價值和意義,並且傳播社會的某些特定的思想。
    avatar
    崔斯坦的異想時間
    2023-08-10
    靈修系列(6)宗教與政治的權力之爭事實上宗教也是一個集團,是社會的縮影,我們在之中同樣被這些標籤所評價,只是他的標籤透過一些術語包裝起來,看起來更加「不屬世」,其實這也是地上的國,同樣是在一些權威之下定義了價值和意義,並且傳播社會的某些特定的思想。
    avatar
    崔斯坦的異想時間
    2023-08-10
    宗教與科學的宇宙結晶:露西(終章)生命存在的眞正價值與意義科幻電影中修行到最後階段的眞正目的 在之前的篇章中,我們已經知道了女主角在電影中所護得異能,以及對生命的看法和自身的存在意義,因此她在時空旅行時,祇是作爲一名觀察者的身份去讀取地球的資料和記錄,而不是以超能力者的身份去改變當下時空的任何事物。在女主角觀察宇宙誕生的過程之中,我當時心裏就有一個疑問,那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11-29
    宗教與科學的宇宙結晶:露西(第五章)在電影中時空與定律的眞相主宰一切始源終滅的根本定律:時間 承接上一篇,我們已經討論了女主角在啟發到60%至80%之後,所拥有的兩種最强特殊異能:全知與全能的神聖之力,而接下来要爲大家介紹的,就是女主角在啟發到80%至99%的時候,所獲得的最後一種異能:全在的能力。 故事的情節在這個時候也已經到了接近尾聲的階段,而門外也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11-29
    宗教文化和文創的結合 是推動廟宇文化的重要推手文 / 花好月圓 參與共識營之前,曾經在全國演講當中,地瓜校長振振有詞的模樣,一直是我們的偶像。一直關注雜學校的我們,剛好看到雜學校的活動,我們團隊撰寫企畫書報名,也很感謝雜學校提供我們團隊這個機會參與這次營隊共識營,透過活動跟四面八方的團隊交流,互動學習良多知識。 這次營隊共識營,雖然大都是社會人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2-10-07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1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