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兒童肉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鈞鈞很愛吃肉,可是關於肉乾,我很堅持一定要自己做給鈞吃
我自己有空時,就會做一點給鈞當零食

做肉乾給鈞吃,非常的有成就,因為每次鈞都會大聲說:好好吃~~喔!!長大要開肉乾公司

做肉乾非常簡單,你也可以來試試

材料:

胛心肉或梅花肉細絞肉絞兩次  150G
醬油  一大匙
冰糖  二大匙
酒  5G
魚露 2~5G
地瓜粉  少許


注意事項:

一定要用黑豬肉,白豬的味道會差很多
因為鈞已經六歲,所以以上材料我都會用
如果年紀較小,就要降低醬油和冰糖的量,酒、魚露都不需要加
尤其是自家的黑豬肉,我就不會再加酒
我做過只有加入醬油、冰糖、地瓜粉的肉乾,也是非常好吃

千萬不要用全瘦肉,會很柴

因為在這裡我是做給鈞吃,簡單為主,想做其他口味還有可以加入黑胡椒、杏仁片、蜂蜜等等~~

raw-image
 

第一步:

把材料全部和肉和在一起,如果孩子年紀小,可以用調理機打成泥,鈞鈞的部分,我直接用手搓揉到看不出肉的顆粒和產生黏性即可

第二步:

放進塑膠袋壓平,不需要壓太薄

raw-image
 

第三步:

放進冷凍塑形,要吃時拿一塊出來就好



raw-image
 

第四步:

把肉放在錫箔紙上,先將烤箱用180度預熱烤箱

raw-image
 


第五步:

我會先轉15分鐘,如果希望顏色好看,烤到一半可以翻面
最後再烤一下下,因為是鈞鈞要吃,我不會烤太硬,如果是大人吃,才會烤硬一點


raw-image
 


最後大功告成~~~
有注意到自己烤的肉乾顏色和外面的是不一樣喔!!
要吃時再剪成一條條

raw-image
 

    1會員
    3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影音食譜〉嬰兒屁屁麵包,復刻卡通少女海蒂的白麵包超可愛的嬰兒白屁屁麵包,真的是跟嬰兒的肌膚一樣軟嫩! 原本想說就是普通的麵包,沒想到超級好吃!這款麵包的材料很基本,真的是吃一個酵母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低溫慢烤所以香氣厚實、口感特別柔軟,可能是我做過最好吃的麵包!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4-05-22
    【影音食譜】沒有色素、沒有麩質的兒童節米糆包!在我還是兒童的那個年代,父母都在為生活奔忙,孩子們的生日也都視為平常日,更別說兒童節了。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4-03-28
    《安溥.時寐》巡迴演唱會 - 為了觀眾而唱的演出而我 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4-02-09
    【影音食譜】最完整的剩飯保存術,讓剩飯成為好用食材,而不是雞肋。只要做好庫存管理,剩飯就是搶手的可再利用資源。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4-01-10
    那顆兒時不被允許購買的橡皮球:一種稚氣與素樸的保守主義〈那顆兒時不被允許購買的橡皮球:一種稚氣與素樸的保守主義〉
    avatar
    前圖紙
    2024-01-08
    【食譜】聖誕療癒系~童話故事裡的火柴棒餅乾上次去鹿港老街買到絕版的火柴盒後,一直想找機會做火柴造型的餅乾, 剛好最近天氣變冷,非常適合來一些,看起來很溫暖的甜點~ 所以這次就用草莓巧克力與簡單的餅乾配方,製作出童話故事中的火柴棒~ 一根一根的火柴棒餅乾,燃燒不了脂肪,但會實實在在的溫暖冬天的胃😋 分享食譜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囉
    Thumbnail
    avatar
    小圓姐姐
    2022-12-09
    【模特兒】Soo Joo Park 朴秀珠 - 哈潑時尚泰國版2022年11月號Harper's BAZAAR Thailand 哈潑時尚泰國版2022年11月號,封面邀請到南韓模特兒Soo Joo Park 朴秀珠擔任模特兒。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2-11-01
    十五:「太陽中風」,陽浮而陰弱,陽浮者熱自發,陰弱者汗自出,嗇嗇惡寒,淅淅惡風,翕翕發熱,鼻鳴,乾嘔者,「桂枝湯」主之。桂枝湯方 方劑內容:桂枝3、芍藥3、生薑三片、大棗12枚、炙甘草2 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Thumbnail
    avatar
    鮪魚肚
    2022-05-14
    韓國年度最佳電影《茲山魚譜》:在大時代的文人身上看見「生而為人」的意義黑白畫面上,一艘小船隨著波浪在海面飄蕩,船上坐著一個面容消瘦、眉頭深鎖的男子,側著的臉緩緩轉過頭來,用深邃的目光凝視著眼前這座猶如被墨水浸黑的鬱鬱小島,也是他即將待上14個年頭的居所。
    Thumbnail
    avatar
    Drizzle
    2022-03-29
    樸實而下飯的《蕃茄馬鈴薯燉肉》 原本今天是打算就這麼躺平的,直到母親向我提到冰箱裡已經準備好了一塊嫩肩里肌牛肉在裡頭了說;就因為這點、又再度引起我的注意 「那個、我看看吶,洋蔥、馬鈴薯、紅蘿蔔 ----」 一面注視著購物籃內的商品、一面細數著所需食材的清單,此時的腦海中、亦不自覺地迴響起那名為《Feel  my feelin
    Thumbnail
    avatar
    李應
    202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