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影音食譜〉嬰兒屁屁麵包,復刻卡通少女海蒂的白麵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復刻卡通裡的好吃麵包

這款麵包做起來非常快樂!因為材料簡單、做法很基礎,但吃起來是驚為天人的美味!基本上他就是很原味的牛奶餐包,只是以低溫慢烤的方式讓麵包保持白白的外表、吃起來也特別軟嫩,突然就懂為什麼要做成屁股形狀了,因為他不論外觀還是口感真的都好像嬰兒的屁屁啊!

raw-image


如果你看過阿爾卑斯山上的少女,可能會對卡通中出現過的海蒂(中文配音叫小蓮)的白麵包有印象。據說她總會偷偷把有錢人家的白麵包帶回山上跟家人分享,有看過卡通的人應該會覺得海蒂的白麵包看起來很好吃,身為只有在網路上看過卡通畫面、但吃到自己烤的復刻卡通白麵包的人,我只想告訴大家:是真的非常好吃。很像吃到日本的白飯的感覺,有去日本旅遊過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日本隨便連鎖餐廳的白飯都好吃到不行,這個白麵包就是這種感覺。說不上來他哪裡比較厲害,但就是會令人眼睛一亮,想再吃一口、再吃一口,他們身上都有一種純粹的澱粉魔法,吃進去會在嘴裡發光。

raw-image


變化型:草莓夾心白麵包棒

原本我還真的對這種白麵包沒特別有興趣,畢竟白麵包跟白飯一樣有一種精緻澱粉的邪惡感(但其實只要不是全麥、裸麥麵包,做別種口味的甜麵包也是一樣意思啦!)會想來烤烤看白麵包是被 翁子騏 David 指定的。粉絲都點菜了當然要想辦法實現! David 上個月在一篇沙龍貼文 詢問麵包神人 中貼了一張草莓白麵包的照片,懷念起小時候吃到的古早味。其實我跟這種長長的夾心白麵包沒什麼回憶,但我印象中有在網路上看過少女海蒂的白麵包食譜。當時就答應 David 要來做這個食譜,但那陣子想做的食譜排比較滿,拖了一個月才實現白麵包之約。

草莓夾心麵包應該就是跟海蒂的白麵包一樣的麵包體,只是做成了細細的長條狀,並夾入各種口味的醬。我查到的網友都說這種麵包口感非常柔軟,而且口味不只草莓還有巧克力跟花生醬,聽起來真的好好吃喔!感覺吃起來會很像便利商店那種切邊夾心吐司,屬於平凡舒服的美味。這次先做沒夾心的屁屁麵包,下次再來烤成長條形做夾心款!

raw-image


初學者友善的屁屁麵包

我想柔軟的質地與幾乎無上色大概是這款麵包的重點,而這兩件事其實滿相關的。最重要的是烤箱溫度一定要低,這樣的做法讓麵包表皮變得很薄,麵包體也能保留水分,整體吃起來就會比其他麵包更柔軟。

做嬰兒屁屁白麵包的一切過程都輕鬆愉快,很適合初購入麵包機或桌上型攪拌機的朋友做為烤麵包的入門練習!材料準備也很單純,不需要特別購入特殊少用的食材;麵團沒有要挑戰高含水量,所以打起來很快就可以脫離攪拌盆、順利打出薄膜;整形手法也非常簡單,只要最基礎的收成小圓球,接著用擀麵棍往中間一壓就成了,零失敗又滿療癒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09 字、8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4K會員
386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手爸媽實戰好物分享 -必備嬰兒用品(育兒用品)-消耗品、衣物類 part 1〔好物推薦〕尿布、濕紙巾、蝴蝶衣、屁屁膏前言 去年底家裡迎來了小嫩嬰,整個生活習慣跟作息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我們兩位新手爸媽就在手忙腳亂中度過了3個月。這段時間,有些嬰兒用品是我們覺得育兒的路上很值得購買的好物,隨著時代、科技的演進,我們可以用更科學更新的產品,來幫助爸媽省去更多時間與精力。
Thumbnail
avatar
少女心直男
2024-03-24
嬰兒心肺復甦術:梗塞及心肺復甦步驟流程(407)本文介紹了心肺復甦與梗塞的救護手法,包括有意識和無意識的情況下的處理方法。文章提供了非常詳細的救護步驟指引,可以幫助讀者快速學會應對這些緊急救護情況。
Thumbnail
avatar
林奕伶
2024-03-05
嬰兒奶粉和蔬果丁製作與餵食流程相關操作(404)這篇文章主要針對孩童餵奶及餵食副食的訓練項目進行詳細說明。內容包括準備材料、操作步驟、互動方式等。需要格外注意衛生安全評估及扣分項目。
Thumbnail
avatar
林奕伶
2024-03-04
分享|【育兒神器】解放新手爸媽們的雙手,讓你輕輕鬆鬆洗嬰兒屁屁本來生完想說寶寶便便就是用濕紙巾擦一擦就好阿 我兩胎都是餵母奶居多,母奶寶寶的特性就是多便 真的才剛喝完,馬上就大了! 一天大個十幾次也是正常,一直用濕紙巾擦屁屁與私密處 小孩的紅疹長了一大堆,更不舒服 我們照顧起來心更累…… 後來我們都用水洗屁屁,減緩紅疹復發的機率 第一
Thumbnail
avatar
Vivi的我思我想*育兒日常*自我覺察
2024-02-22
嬰兒推車有第三責任險嗎?【蝦妹碎念】 久違的發文((?   最近跟朋朋聊天,聊到一個很有趣的話題,就是 嬰兒推車有第三責任險嗎?   但是 第三責任險不是都用在有動力機械的車子上嗎?嬰兒推車為什麼會要用到第三責任險,如果是問 「嬰兒推車保險」 ,每一個廠商都有保產品責任險吧?!還是,因為客人的推車把人家的車子A到毀損要賠償
avatar
蝦妹
2024-02-16
嬰兒戴口罩遭悶死:托嬰中心事件令人心疼嬰兒不適合戴口罩, 如果進出公共場所或醫院, 我會建議讓嬰兒戴防護罩或是推車的雨遮(注意空氣流通), 防止其他人的口沫接觸, 而如果去托嬰中心,就是想辦法讓孩子抵抗力增強, 千萬別讓完全無法口語表達的嬰兒戴上口罩, 如此一來只會增加風險而已喔!
Thumbnail
avatar
YO式育兒趣
2024-01-26
《嬰兒轉運站》世上最陰暗的角落,都會有光在是枝裕和的眼中,始終沒有人懷著純粹的惡意,只有在嚴峻環境下的緊密連結。棄嬰的道德問題屢見不鮮,究竟是不生還是盡可能地給予孩子一個良好的環境才稱得上負責?
Thumbnail
avatar
Ian Lee
2024-01-21
嬰兒的戶外教學陸續爬了幾座郊山、中級山和簡單的高山 產前最後一次爬是懷胎五個月的高島縱走 很累但很美 隨著疫情爆發、待產、坐月子 久久都無法上山 按捺許久 終於在累積足夠的勇氣之後 一步一步帶禾「復健」爬山
Thumbnail
avatar
M J
2023-12-14
嬰兒的頭腫起來了?__新生兒頭血腫剛出生的寶寶,為什麼頭會腫腫的?是腦袋裡受傷嗎?
Thumbnail
avatar
黃于芸
2023-10-23
嬰兒車與輪椅在台北同安街新生兒的家 新手爸爸唰一聲抖開了嬰兒車 輕便堅實散發著簇新氣息 女兒推出門好可愛啊人們會說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