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對故人的思念開始寫自己的網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晨
想起 C 和 E,兩位早逝的女孩。
想起生命的脆弱。
人老了,看多了,體會過,很多東西都脆弱到不得了。
我曾經居住的城市的繁華很脆弱;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信任很脆弱;
人類美麗的外觀包裝很脆弱;
強者的意志在某些時候也會很脆弱。

破壞這些美好東西的,我感受深的是 殘障 絕症 精神病 意外 妒忌心 貪念,還有,時間。

為甚麼會這樣呢?
我思考了好多年。

美好的東西之所以美好,是因為他/她/它 是大量因緣的集合。

一個美麗的人,背後集合:基因、教育、成長環境、人生經歷、運氣、還有很多。

時間一長,這麽多因素怎可能持久同時存在?
不可能。
所以美好的事物,必然脆弱;人生一旦長久,我們必會失去這些美好。

美好的事物注定無法恆久。化學老師說不要相信鑽石廣告。

但我也提醒自己,正因為這些事物不會恆久,才更顯珍貴,要好好體會珍惜。

所謂的‘“活在當下”。

C 和 E,希望你們在天國過得好。我沒有忘記你們的好。
    0會員
    5內容數
    這是一個負責帶高中學生做專題研習的老師,二十年來在學生背後做事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要用對方需要的方式,不是你想給的方式這句話出自於一本可愛的繪本,某天lu媽接到電話,需要到學校當志工媽咪,而那天的任務是擔任故事媽咪,所以就展開了一連串的找繪本行動,在估狗(google)大神的協助下,發現了好多好書,而這本書名吸引了我的注意… 小女孩在河邊抓到了一條小魚,她好喜歡那條小魚,決定把小魚帶回家和她一起生活,小女孩花了好
    avatar
    lulu雙寶媽
    2024-06-06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4-05-12
    用對話改變霸凌的可能但是我也依然糾結於,該怎麼舒緩我當下看到的困境,尤其是孩子的。我希望我在每個教室裡的40分鐘裡,像花花一般的孩子,是感受到陽光會灑入他的教室、溫暖他的座位。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4-03-15
    用對話超越情緒波動:3種停頓練習創造正面回應空間生活中的挑戰總是無法避免。無論是來自工作壓力、人際關係的摩擦,還是個人成長的瓶頸,我們都會在某個時刻感受到情緒的波動。這些情緒波動,有時像洪水般湧上心頭,使我們無法冷靜思考和做出理性的決策
    Thumbnail
    avatar
    下班輕鬆賺
    2023-12-05
    周杰倫「千里之外」古人早就在用?從生活培養孩子對文學的興趣為什麼孩子不喜歡古典文學?要怎麼從生活中引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呢?
    Thumbnail
    avatar
    EMMA國文
    2023-07-16
    用對一整個演講廳的音量為妳演說為了讓妳聽清楚,努力的翻攪腦中荒廢已久的台語字典,然後用對一整個演講廳的音量為妳演說,當時的我心跳激動的如前方有上萬名觀眾在聽著,對你敘述一遍我的故事,不只讓我回憶變得更加深刻,更理清我原本混沌的思緒,和妳說故事那個當下的我,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也可以為身旁的人帶來幸福,我以微不足道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阿嬤的小女兒
    2023-03-10
    卸妝你用對了嗎坊間卸妝產- 以卸妝水、卸妝乳、卸妝油為主 §卸妝水的特性§ 加大量的界面活性劑,或是乳化劑 容易引起皮膚過敏 不環保 傷皮膚 濃妝卸不乾淨 §卸妝乳的特性§ 是提早將卸妝油乳化裝瓶 容易造成皮膚敏感 品質不穩定 易出現皮膚問題 §卸妝油的特性§ 一瓶搞定 最親膚且很穩定 有些 #礦物油 的乳化配方
    Thumbnail
    avatar
    VIVI皮膚美學/新式皮膚管理/問題肌膚處理/八合一雞尾酒療法
    2022-11-01
    用對了方法 挽回破裂的夫妻感情真的很快去年十月廣州的李先生就與妻子陷入了離婚風波。本來都準備去民政局了,最後還是因為捨不得沒有離成;雖然沒離婚,但是感情卻離了心。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7-26
    用對話建立孩子的價值感#與孩子的療癒對話 前天我們在親戚家吃飯 燁提到鞋子的底部有一小塊塑膠皮開口笑了 爸比請我在餐後帶燁去買雙新鞋 接著爸比就回公司忙了 買完鞋我們一家四口上車會合後 爸比開心地欣賞著燁的新鞋 也問了一下舊鞋的去向 問了以後才知道 舊鞋的膠底已經整條被撕下來 而且,丟掉了! 也就是說,想黏也沒得黏了。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2-06-29
    人工智能應用對企業的重要性? 人工智能是一種對計算機系統對人類智能過程的模擬,而人工智能應用(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pplication)包括專家系統、自然語言處理、語音識別和機器視覺。
    Thumbnail
    avatar
    christy tsang
    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