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核爆家園:人類何時能真正學會去愛這顆星球?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986年4月26日在現今烏克蘭的國境內,當時蘇聯政府的車諾比,發電廠在深夜進行一項安全實驗,然而卻因一連串環環相扣的不公正事件,導致了一場人類史上最嚴重的核災事故。
《核爆家園》講述了這段歷史災難背後的故事,也讓人更激起關心這顆星球——我們的家園環境的永續與安全。
-
我知道自己容易受資訊影響,所以每當丈夫說要看一些感覺較為沈重的影視作品時都會選擇迴避,核爆家園也不例外。
-
車諾比事件確實是一場災難,但所幸我們能在災難裡能看到一點人性的光輝。當持續燃燒的反應爐將繼續往下熔解進而可能污染到水源時,是三位勇敢的英雄願意冒著受輻射污染致死的風險扭轉局勢、以及盡心盡責的官員、不畏懼強權的科學家勇敢揭露事實,才讓世界知道車諾比背後的真相。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因為有科技,改善了我們全體人類的生活,我們很便利的取得水、電、瓦斯,但是否正因為容易,我們也時常忘記了該好好珍惜?
因為我們看不見,就誤以為環境的問題並不嚴重。
曾有前創業輩這麼跟我說「妳太會憂國憂民了,但想得太多只會耗損妳自己。」我後來從厭世,學著專注在自己能做的事上,不浪費糧食、盡可能減少物慾、在我能決策的範圍內以能保護水晶為前提減少商品包裝。
當然曾有人直接跟我說(或沒有開口但心裡想著)「包裝也太簡陋了吧」
我覺得我真的可以理解那種失望,許多人買東西買的是一個儀式感,喜歡漂亮的包裝、讓這個購物體驗更好,在商業考量我如果願意去做這些,確實是更好的,然而我更希望大家購買商品時能附帶一種「人道主義的精神價值」、是對這片滋養我們的大地母親的敬愛,最終受益的其實也是我們人類。
所以我也不諱言,基本上我的品牌給出去的包裝也多半是再利用的,只要能利用就利用,偶爾會有漂亮的包裝,也是二度利用的唷,所以我也不介意大家用再利用的包裝寄回,況且商品其實沒大家想的那麼脆弱。
商品會感知到我們的精神能量對她的珍惜,而不在物質上的包裝,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當然願意用漂亮盒子或好好佈置,自己看得開心也是很重要的)。
我並不是極簡主義者,也不會覺得物慾是邪惡的,我也喜歡漂亮的東西,讓生活有儀式感,但這種物質上的儀式感,追根究底其實也是為其精神內涵。
所以我覺得在這個基礎上好好了解自己、再選擇與自己精神理念相符合的物品去消費,就是很好的一種物質與精神並存的方式,這樣其實就能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消費,也讓自己的生活空間有餘裕、讓自己的心靈空間有餘裕,也對這個星球有益處。
當然我也不是沒想過,或許商業本身也是一種不環保,畢竟這也可能對環境造成傷害,但也正因為這樣讓我更注重產品生產及銷售過程。
只取自己所需要的,讓大家只會帶回自己真正需要的就好,不需要的可以先緩一緩。
或許當每個人都如此時,這個世界就少了很多爾虞我詐、或是想要獲取資源及權力的雄心,而這也正是車諾比會發生的主要原因。
理想主義確實是不切實際的,但但願理想主義也能真的推進世界成為真正的烏托邦,沒有傷害、只有珍視。
也許你會想知道
#黑碧璽 #菫青石 併用可減少憂慮內耗
#薄荷 #薰衣草 精油舒緩焦慮
#魚眼石 #赫基蒙 堅定信念、補充能量
#紅寶石 抓地力,與海底輪有關海底輪也是跟土地連結
#黃水晶 #琥珀 看見希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9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融合占星、影評、劇評、心靈成長以及水晶之美的沙龍。講述星辰中的故事,感受其心靈共鳴,沉浸在文字與水晶所散發的神秘光芒中。 與我一同漫遊於詩意的生活、探索宇宙的奧秘、品味生命的美好。 共同啟發心靈,感受文字的魔法,並在這片寧靜的網路角落中找到心靈的歸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