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IE 2023大港特報】小隊觀察篇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二日大港之旅結束,假日也極快消逝,WINDIE小隊這次特別企劃「大港特報」,讓小隊員陪各位一起回顧現場的魔幻時刻!

小隊特派員/經紀人Spring

小隊特派員/經紀人Spring




❃ 平常喜歡聽的樂團
粗大Band、滅火器、Bialystocks

❃ 特派觀察
這次大港節目跟舞台地點的安排巧思,替許多樂團大大加分,特別想分享的是 #海龍王舞台。
尤其是海龍王(海音館)的規格,從舞台規模、視覺到燈光處理,讓達摩樂隊的現場張力達到極大值,讓仍在市場成長的達摩面對初次看他們演出的觀眾,直接給了場震撼的傳教儀式,看完直接法喜充滿,一切業障皆消除

小隊特派員/隱藏版幕後小可愛 德

小隊特派員/隱藏版幕後小可愛 德


❃ 平常喜歡聽的樂團
Super Junior
Super Junior
Super Junior
​人生目前最愛的韓國男子團體,別無他人 (。・∀・)ノ゙

​❃ 特派觀察
初訪大港,會場真的好大!
快樂之餘走到腳像童話故事裡的紅舞鞋,都不是我自己的 (ノ◕ヮ◕)ノ*:・゚
​見證裝咖人晉升成為「撒冥紙樂團」肯定是一大盛事吧!此演出再次尬上嗩吶老師黃博裕,超絕很燃!屏幕上呈現王駝非常漂亮的 VJ 設計,以及音控老師阿光的專業,大家齊心讓整個演出品質大幅提升了!
​〈花巷〉的這段歌詞,是每次聽裝咖人 LIVE 都令我特別催淚的橋段:
​ ​ 彼工伊講伊欲離開 送伊去月台
​ 本底逐月日批紙閣攏會寄來
​ 漸漸無再等待 我心內按奈
​ 敢講會永遠袂轉來
​那天 VJ 畫面最終停在火車靠站,故事的後續是什麼,你說呢?
這也是我初次聽到 Cicada 現場,從大港開船的鳴笛聲轉換到沉靜的室內樂,是一個有趣的轉換,最終沉浸在山林之間,感受到眼眶的濕潤,心滿意足。
​第二天的大港,從 AKB48 Team TP & UG 的早操叫破喉嚨開始,全場大跳韓團舞蹈超嗨,一路瘋到下午 FAAS 樂團主唱跳下舞台到人群之間,粉絲真的化身成野獸狂叫,大家賣力的搖擺揮灑汗水我都有感受到,因為汗都甩在我臉上 (°ロ°)
​整體動線都還算順暢,只有在最後從南霸天上橋時,會稍微塞車,但不趕時間耐心等等,很快就能消化人潮了~南霸天舞台的會場很大,不夠靠近舞台聲音會有點疏離,但太靠近舞台又很難呼吸,真的是好兩難。
​因為人多,餐食肯定都要等待非常非久,真誠建議大家未來可以隨身攜帶零食、水、毛巾,平安健康享受大港帶來的快樂!

小隊特派員/最辣產品企劃 月

小隊特派員/最辣產品企劃 月
​❃ 平常喜歡聽的樂團
最常聽的是死掉、快死掉或解散的老外老頭樂團,這次有上大港的話是裝咖人、閃靈、ALI
​❃ 特派觀察
地圖有點無法直觀展示場地有多大,非常需要久走久站的心理準備;如果不追求一個現場吃攤位的 vibe 可以備一些能量棒帶著嗑,以免排攤販耽誤看表演或是攤販完售。
這兩天體感爽度最高的表演是 FAAS。比起戶外場,室內舞台給表演效果大大加乘,直接導致我中途離場去看 ALI 的計畫失敗,Headbang 40分鐘排毒減壓有益健康,我們都擁有勇健的頸椎和光明的未來。
老朋友裝咖人每次的表演都在升級,這次除了黃博裕老師的嗩吶以及 VJ 加持,還有粉絲的撒金紙 event,增強體驗感之餘還可以撿起來去看閃靈的時候再用,十分環保。前排看閃靈一邊被煙霧噴、被金紙砸、被衣服糊臉,非常沉浸式。

小隊特派員/平台管理大師 71

小隊特派員/平台管理大師 71小隊

❃ 平常喜歡聽的樂團
是人都聽,雜食系
❃ 特派觀察
眾星雲集的節目演出,加上熱情如火的天氣與偌大的場地,如何抉擇與規劃聽團動線,無疑是大港給我最大的課題。
​小巧可愛的市集與美食餐車,巧妙地遍布在各舞台間,讓人得以美食酒水與享受音樂兩不誤。

雖然炎熱的天氣讓我食慾不佳,但吃到的食物都使我流連忘返,而炙熱的天大家除了補充滿滿的酒精外,水也是不可或缺的單品,場域內佈滿了補水站,這點真的非常貼心,讓人不需跋山涉水才有水喝。
​也許是熱血的人們都一大清早就開始攝取酒精,以致於傍晚路上會開始陸續出現許多喪屍,短短兩天中我見到無數醉到不省人事的人們,慶幸的是他們都擁有人生摯友,在一旁照料著,但願大港過後他們依舊友誼長存~
​我自認自己一向是理智大於情感的人,卻在音樂祭的氛圍渲染下,為了感受不同樂團的現場,使我狂奔在大港、穿梭於人群,那股熱情和為音樂而跳動的心,久久未能平復,我才發現原來我也可以這麼熱血這麼瘋,在此依舊感謝和我一起狂奔的黑糖糕女士,共同跑寫出大港最特別的回憶。
看到各式樂團在舞台上盡情的展現自己、享受音樂,帶領粉絲一起玩轉音樂,不論你對樂團是否熟悉,也或許是從未聽過的音樂,只要將身體交付給樂團,透過他們對音樂與人生的詮釋結合舞台魅力,你就像是走入一個時空隧道中,心無旁鶩的感受著音樂傳遞出來的張力,忘卻世界的喧囂、生活的壓力抑或是挫折和低谷,我想這就是現場給人最大的悸動吧!

小隊特派員/淚腺發達宣傳 秋

小隊特派員/淚腺發達宣傳 秋
❃ 平常喜歡聽的樂團
華台客日英器樂都略聽略聽
要說最愛絕對是廖文強、黃玠
現場的話也愛聽體熊專科、鄭宜農
​❃ 特派觀察
平常偏好聽專場的我,在大港並沒有必聽的排程,卻因為跟著時間管理大師 71 這邊竄竄那邊闖闖,幾乎什麼目標都達成了,體驗到前所未有的熱血感,今年大港真的好好玩!
​兩天的體感溫度還算舒適(曬傷很少),周邊的NGO村、拍貼機和綠幕卡拉OK 都人潮滿滿,歡笑不斷!最愛的 #法律白話文運動 好朋友也有出攤,還因應今年多元語言的演出而策了語言展,超級棒!
​場區隨處可見補水站很貼心,響應環保也提醒來往群眾記得多補足水分~餐食攤位幾乎都可以 LINE Pay 好邪惡但也超級方便,家當輕便換場就更快速了。
​今年聽團幼兒 比例增加不少,可以看到很多寶寶隨著音樂搖擺、跳動或入睡,真不愧是人生的音樂祭,聽團從小開始培養真的是太有前途了!群眾在經過時,也會多加注意腳步。感覺起來今年事故較少,大家都在享受音樂和尊重愛護他人之間,取得很好的平衡,聽團氛圍分數直線上升~
​因為大港的群眾量體很大,大家也會把握機會看看平常少見的音樂演出,幾乎每個舞台都能聚集到一定的人數,今年 WINDIE 的團也都藉機「大躍進」一番,擔任舞台壓軸、獲得開圈衝撞或是惡魔角手勢合照,甚至也有大旗和撒冥紙橋段出現,讓跟著音樂人一起前進的我們好生感動,忍不住就泛起淚來!
場場演出都很精采,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大港橋上聽小港祭!台灣樂迷真的配合度超高也熱愛大合唱,DJ隨時軋停音樂,大家都接得上,擠在大港橋上速度極慢也不會無聊,搶不到五月天或張惠妹也沒關係,來港邊有大家陪你一起唱!

小隊特派員/企劃甜心亮亮

​❃ 平常喜歡聽的樂團
折坂悠太、Mashrou' Leila、靈魂沙發
​❃ 特派觀察
大港,彷彿是許多音樂人的巨型新歌發表會。或許因為音樂人們特別看重這個舞台,游移在好幾個不同的場館,都不約而同聽到樂團們大喊「接下來帶來一首新歌」、「這首歌是我們第一次演出」,緊接而來的就是全場不絕於耳的歡呼。
新歌首唱不僅讓現場樂迷備感尊榮、一秒高潮,在這個滿山滿谷音樂消費族群的聚集地,對樂團們來說也是最直接、最精準的市場壓力測試 了!
​除了正規演出時段外,其實樂團換場也根本是一段表演呀!記得之前踢他音樂公寓 節目裡,小茶曾經提到在音樂節最喜歡看換場了。這次我也發現箇中趣味,看樂團與技師們怎麼在 40分鐘內把一切搞定,看不同樂手在意的細節與溝通方式,看樂團忙著調整監聽還不忘先跟台下互動個一兩句。
​對觀眾而言,偷看到表演者們準備工作的模樣,別有一番趣味,也像是參與這場演出逐步到位的過程。大港船鳴後正式開演,幾分鐘前的試音恍如隔世,著實魔幻!
​這次的藝人食堂隱身在大義倉庫中的一間餐酒館,與多個舞台相鄰,完全是避暑勝地,自助式餐點也讓人齒頰留香。寬敞的空間內充滿驚奇,這邊是合作過的樂團,那邊是剛才在舞台上跳躍的樂手們……啊,一抬頭還看見 ALI 主唱,差點心臟停止。為了不要打擾辛苦的音樂人們休息,所以就沒有拍室內空間的樣子了。但是看到全大港最靚的 UG 進來,還是認不住特別衝過去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順便蹭了幾張合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71內容數
本月主打星|蘇明淵 最新創作專輯《心內烏空》                          -                                              我們把風潮音樂人的故事,收藏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