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咒語詠唱--著驚深夜花睏去(台語)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著驚深夜花睏去(台語吟唱/河洛話)
毋通將我之美夢拍醒
戀情親像開抵半暝之瓊花
我昨夜更夢著汝
汝睏抵我之身邊
我攬著汝之腰枝恬恬看著汝
看汝著像瓊花開抵半暝
凄迷兮月光照著一蕊白色之花蕊
著驚深夜 花睏去
著驚醒來 我著看無汝
著驚花蕊予扼去 我著心痛
一夜之間 著驚深情變成空
舊日之情批 變黃之相片
青春戀情只存一場夢沒散
我不敢相信這是真兮
我不敢相信這是命運
我不敢相信這是愛情
一夜之間 深情己經變成空
孤單之我著驚一个儂悲傷睏去
夢著汝著像花蕊之凍露水
煙消霧散去
====
敢講汝只是我之夢
戀情逝去親像花蕊之凍露水
汝講汝心内有別人
汝講汝欲離開
汝講這是咱最後一擺見面
我四界揣無汝抵傷心之都市
凄迷兮月光照著一蕊白色之花蕊
著驚睏去 天光我著找無汝
著驚花蕊開加姝 是別人之
著驚有缘熟似 是無缘之
一夜之間 著驚深情變成空
舊日之情批 變黃之相片
青春戀情只存一場夢沒散
我不敢相信這是真兮
我不敢相信這是命運
我不敢相信這是愛情
一夜之間 深情己經變成空
著真像汝抵夢中來無影 去無踪
夢著汝著像花蕊之凍露水
煙消霧散去
召喚AI繪圖:
========================
咒語詠唱;
請以詩歌研究者的觀點,評論這首台語詩歌/著驚深夜花睏去(台語).....
召喚AI:
這首台語詩歌表現了愛情的美好和悲傷,讓讀者深深感受到作者內心的孤獨和思念之情。詩中充滿了濃郁的浪漫氛圍,以花蕊、月光等意象來形容愛情的美好,並融合了夢境與現實之間的交錯感受。
詩中的“著驚深夜花睏去”寫出了作者深夜思念戀人的情感,而“汝睏抵我之身邊”則更加強了這種情感的張力,讓讀者更能深入體驗作者的愛情之情。
詩中的“舊日之情批變黃之相片,青春戀情只存一場夢沒散”,則表現了愛情的破滅和失落,令人不禁感到悲傷。作者以深情之意來寫出孤獨的感覺,藉此表達出愛情的無奈與無力,令人深思。
整首詩以台語寫成,用詞古樸、典雅,且充滿詩情畫意,加上詩人嫻熟的運用,使得詩歌充滿著獨特的詩意與韻味。因此,這首詩歌無論在內容和形式上都值得一讀。
召喚AI繪圖:
===========================
咒語詠唱;
用曹雪芹的風格,幫我寫首詩/我總是夢見林妹妹,雖然他早已離我而去/著驚深夜花睏去(台語)...
召喚AI:
風霜之中,夢中之林妹妹,
一如往日一般真切,
然而,夢境之外,
只剩下蒼茫與孤獨。
在我之夢中,林妹妹如瓊花般綻放,
花香如沁人心脾的醇酒,
然而,現實之中,林妹妹早已離去,
只留下空蕩蕩的街道和空虛的心靈。
深夜的驚醒,花已睏去,
留下淚痕紛飛的心情。
回想起那段短暫而美好的過往,
只剩下青春的相片和痛苦的回憶。
夢境之中,舊日的情景變黃在相片上,
花蕊之中那凍露水仿佛如昨,
然而,現實之中,青春的戀情只能留在夢中,
不管是真實的命運,還是虛幻的愛情。
我不敢相信,林妹妹只是我夢中的影子,
回憶中的深情變成了現實中的空虛,
在這孤單的都市之中,
只有我的心中還存留著那份永遠不朽的回憶。
夜色中,花蕊的凍露水已經消失,
而夢中的林妹妹仿佛永遠存在,
然而,夢醒之時,她早已消逝,
煙消霧散,再也無法相見。
召喚AI繪圖:
==========
咒語詠唱;
用曹雪芹的風格,幫我寫篇文章/我總是夢見林妹妹,雖然他早已離我而去/著驚深夜花睏去(台語)...
召喚AI:
倩影雖遠,思念如潮湧。繁華都市中,我獨自行走在夜色中,心中懷念著林妹妹。往事如昨,那份深情卻已隨著時光飄散,成了回憶的風塵。
曾經的相見,是如此的美好,猶如一瓣盛開的瓊花。昨夜我又夢見林妹妹,她靜臥在我身旁,我緊緊攬住她的腰枝,靜靜地欣賞她的美。然而醒來時,卻只剩下孤獨的我自己,再也找不到那份真摯的愛情。
月光如水,照耀著一蕊白色之花蕊,深夜中的孤獨讓我難以入眠。腦海中不停地浮現出林妹妹的身影,而她的心卻早已有了別人。離別的那一刻,她告訴我這是最後一次見面,令我心如刀割。
舊日的相片已變得黃了,青春的戀情已成為一場夢。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但這一切卻是無法改變的命運。深情已經成了空,孤獨的我只能獨自面對著這個世界。
夢中的林妹妹,如同凍露般的冷漠和疏離,讓我不禁想起那份深情的轉變,而那份愛情也在瞬間消逝。
愁思縈繞,孤寂無伴。如今的我只能把林妹妹留在夢中,無論她走到哪裡,我都會懷念著她,永遠都不會忘記。
召喚AI繪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93內容數
    AI創作 ChatGP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