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我怕冷,為我買了雙手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種
姑且稱之為命運
不知怎麼的
什麼事情也沒做
就被討厭了
有其他更可愛更討喜的存在
一種需要被疼惜的感覺
只是需要一個機會再被發現
也可能沒有機會再被看見
相信會不平凡,就不會是平凡的了
有一種
大概就是個性
難以改變的
剛好比較容易被踩到
悲劇就發生了
有種較不苛刻的脾氣
一個輕鬆的感覺
只是需要一點體諒
也可能需要雙方面的協調
責任在身上,不會任意放下
有一種
就叫做人生
一直疑惑著
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
是自己
自然的感情流露與真實的面對
一股需要釋放的壓抑
只是說出口真的好困難
也可能可以說的機會已經不多了
我是很愛你們的阿,我不是故意不乖的
在命運中穿梭,個性中慢慢轉變
永遠不能回頭的人生

2023.05.19
是我媽啦,給我買了一雙手套。
從小我是不能用一般保暖的手套的,因為過敏太嚴重了,根本是一看到毛茸茸,就開始發作了。
長大後吃了過敏藥,能夠壓制住症狀,又在中部讀大學,冬天實在太冷了,於是某一年他不知道去哪玩(應該是某座高山)買了個手套送給我。
至於文章的內容,估計、猜測、推測,是在表達自己的倔將與硬腰桿。
在世人眼中,這種個性與脾氣沒有任何好處,但總想著讓自己圓融也不是一個良策,終究還是要先看見這種牛脾氣的優點何在,想不想改就是其次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隨意窩過來的文章,記錄著求學時期的各種不堪入目與青澀。以接近30歲的角度回看當時,直面曾經逃避的自己,品嚐當時被隱藏在文字中的情感,同時嘗試貫策目前的志願:「活出身為一個生命原本的樣子為吾畢生所努力之方向。」在裡面增加一些現在有的見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有人說喜歡是放肆,而愛卻是克制。或許更多時候,人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喜歡?什麼才是愛。更别遑論要將愛情昇華至最崇高的極限,只有成全,不是佔有......  
Thumbnail
2024-06-12
我知道我害怕,我願意試試看#正向行動 #我可以做什麼來滿足,我的安心預期需求 #不敢一個人睡,你不孤單 我第一次挑戰一個人在外面過夜。 那天,是女兒參加夜宿教室三天兩夜,白天參與課程,晚上跟著老師和同學在教室過夜,這個行動也給了我一些勇氣去面對我的恐懼。 訂好住宿跟火車,其實心裡還是很猶豫, 「我真的
Thumbnail
2024-06-01
我知道我已經長大庾澄慶先生創作許多好聽的歌曲,劃時代的內容,用著他的聲音表達出自己的想法,不管世界怎麼變化,都要能活出自己的模樣。
Thumbnail
你知道,我們越來越遠了嗎真實的背影觸手可及,卻比永遠還要遠。
Thumbnail
2024-04-30
我知道我要努力和人溝通互動我知道 但是我做不到,好累
2023-12-06
我知道我要這樣過我的人生在事情切實發生之前,道理就是虛構的故事而已,唯有行動才能賦予它真實的血肉,行動才能創造意義。 發生於意義之前的思考,意識到當下的自我,在自身發問之前,是經過了無數次的,來自於周遭的提醒,容易與那些提醒抵銷的,是龐雜無序的生活。我認為環境不是唯一的因素,但對生活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我想打造一個乾淨明亮
2023-01-16
我知道我不知道練習現象學的描述,在沒有預設立場的情況下,我以一種無知的狀態問問題,問一些以前以為自己知道的問題,一路問下去,發現理所當然的前提已經不存在,也無法評斷是非,只是不停的的發現新觀點。
Thumbnail
2022-03-31
你知道我爸是誰嗎? 但你最好知道她爸是誰!「我看到你在破口大罵,想請問一下,你知道她是誰家的女兒嗎?你知道她的爸爸是誰嗎?如果你知道,還敢這樣對她說話,那真是不怕死啊!」
Thumbnail
2021-09-09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二十多歲時,一位算命師幫我算命,他說:「我三十歲左右會有一劫。」果然!離三十歲生日還有兩個月時,我出了場車禍,人雖無大礙,但左背肩胛骨處從此一直疼痛,我以為是當年車禍的拉傷,再加上常年辦公坐電腦前動得少所致,雖然每日都在疼,但已疼到自己都習慣了。   一直到三
Thumbnail
你知道我在打泰拳嗎?如果我不說你怎麼可能會知道?😆(我討打)
Thumbnail
2021-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