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覺得自己是一個蠻彆扭 (?) 的人,總是做一些反常的事。平常忙刊物、忙詩社的行政或編務,但真正面對自己的詩集卻是一種逃避很不想管的狀態。反而是前同事很積極幫我約他認識的出版社老闆。
同事W先到,從他安排的座位setting 我知道我今天是被面試者xd (一個HR總是很有意識或下意識地安排或知道被安排)。
於是昨天下午兩個老闆坐在獨立書店的咖啡廳翻閱我的詩集草稿,和我聊詩,讓我覺得很奇妙。
後來發現原來老闆J也是詩人。我一開始不知道,還問他為什麼幫某某詩人出那麼多詩集。他煞有其事回答,因為他寫得好而且帥。
他很快寄來合約,但詢問幾個剛出書朋友之後,發現以作者需要出錢的前提下,版稅率偏低,讓我又覺得前路黯淡了。其實不在意那些因為反正不是暢銷作家,只是想出一本集結。但我覺得這個部分是一種別人願意退讓或給出,而讓你覺得被重視喜歡的程度的%。
我總是把人先想得好,然後失望的時候就沮喪。
突然好想自己開一家出版社(作家詩人開出版社都是因為被自己出書的問題所擾嗎)。這個想法後來我清楚了也是源自於我的一種面對自己問題的時候的,逃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