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與手 (日記0508-9)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偶爾心悸。剛剛點開一則虐童案的新聞後趕緊關掉文字,「心臟會好像快跳出來到喉嚨,然後想咳」。醫生初診說應該只是情緒、壓力或睡眠的情況引起的不規律收縮。
原來有些時候,事件結束了心情慢慢平復了,可是身體或許還記憶著,像一塊緩釋壓海綿。
創作寫詩時,我最常寫的器官是心臟還有手。寫了一首很喜歡的心臟詩,但還找不到結尾收束。文字還在那首詩的第36行撲通撲通 ......。
有一陣子H 的IG 還是公開,時常看到他手持工藝品,照片裡只有他的手,厚而粗獷,像一片可以長出任何事物的土壤。也喜歡電影《eros 愛神》裡王家衛那部短篇的《手》,有許多性感的聯想。
跟心臟內科的醫生說心悸,他卻要我伸出手,用他的指頭放在我的脈搏幫我診脈。我忘了心和手,也是相連的。
手捧著心臟,試著撫順呼吸,如此刻心裡想著,又刻意不去想的。
撲通撲通...
早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