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著牆角寫字 (日記0505)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相信靈肉是可以分離的嗎?在生活面的身體、精神、情緒之外,我發現自己還有一塊被切割出來的心靈土域——不想被身邊親密的朋友家人同儕發現,但是需要透過書寫來整理消化,像一個寫完就上鎖的日記本。
曾經有一段時間,心裡很混亂,把IG上很多認識的人都除粉。之後我每天會在簡介的欄位裡寫字。字數必須在含空格150個字以內,否則「簡介」就無法儲存。時常邊寫邊刪字刪符號,試著讓一個想法一件事「凝煉」在150個字的篇幅。
每天早上起床我就會把文字刪除。晚上睡前再寫一則。就這樣大概維持半年以上,不知為什麼,在這個窄仄的空間裡,反而有許多的靈感出現。或許寫字就像降靈,需要儀式,讓範圍縮小在某個時辰地點,「框限」將注意力推到牆角,迫使念頭雜想以文字的形式現身。
或許那些文字也是在水面載浮載沉的我的一種換氣或呼求?而我在乎的人或許會讀我,這麼一想似乎就得到了慰藉。即便沒有,在書寫被完成的時候,「被閱讀」也似乎同時完成了。畢竟那是個公開的場域,你無法否定這個可能,因此選擇擁抱這個可能。
⋯*⋯*⋯*⋯*⋯*⋯*⋯*⋯*⋯*⋯*⋯*⋯*⋯*
{By the way, 消失兩天的xx晚上出現了,在床頭的窗簾外層上爬。戴起眼鏡我先拿了無毒的冰凍噴霧,但似乎沒作用 (瞄一眼使用說明:「適用中小型」),這隻很大而且很愛飛,害我一邊噴一邊怕一邊尖叫喉嚨都沙啞了xd。之後牠趴在房門上。我拿起比較毒的那一罐噴牠,牠又飛了,到床尾另一頭,消失 (躲在角落或床底吧)。手機鍵盤打出那兩個字的時候居然會出現可怕插圖,對,沒錯,剛剛那隻xx就是長那樣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