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AI與幾個喜歡 (日記0507)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最近參加一個講座,QA時問到AI寫詩會不會對人造成威脅。我蠻喜歡講者的回答:詩的創作者本身必須具有感知能力。
關於AI腦的自我意識覺醒,我最喜歡的電影是銀翼殺手(新&舊) (啊 因為看過的電影其實也不算多)
2.
我不喜歡 L 干涉我的打扮 (其實是任何人) 。因為我根本不是他的誰。不過我還是換了。每當我為了他人改變自己喜歡的習慣,總會覺得委屈。他似乎知曉了我因為他的尖銳批評而受傷。不過我原諒他,因為種種其它的喜歡。雖不是那種喜歡。
3.
當我開始害怕依賴 F 的情感的時候,依賴似乎已經發生。在我尚未察覺這個依賴已經發生以前,我害怕並排拒成為 F 的負擔,實則是意識到害怕依賴對方。害怕他知道我的依賴而對他造成負擔。
4.
承上邏輯。如果很喜歡 F 的話會假裝還好。(或其實是因為邏輯不怎麼好) 。
5.
承3.的依賴/害怕依賴之糾結,與大腦運轉因可能的缺陷造成不可控之悲觀主義,像極了AI 與人類之間的依存關係。有感知能力的那種。
6.
最近終於去看了醫生,他幫我排了幾個檢查。
當複製人意識到他的壽命/時間 (健康),願意珍惜/爭取的時候,或許也代表他感知到他不是孤單的一個。
7.
說話的這個我是AI,因為時常出現情感過度投射與反射脫序現象或腦轉速時慢時快 (例如寫詩或發呆) 而被召回維修或銷毀。
逃亡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