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我心‧觀影心得|一路玩到掛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飽讀詩書的修車工人卡特,因妻子懷孕,不得不找份收入穩定的工作,一做45年,年少成為歷史教授的夢想,因著家庭重擔而被迫擠壓到內心角落。性格急躁乖張的艾德華,是名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過著奢華享樂,卻心靈空洞的生活。價值觀和性格南轅北轍的2人,因罹患癌症,面對幾可預知的死期,才開始轉動對生命喜悅的追尋之旅!
看這部電影時,我感受到更多的是「積極的生命力」。我想,我也會選擇放棄治療,直接啟航!
新奇的發現,當知道死神正在路上,竟能生出大無懼

死神

👻免去了對追不追求夢想的靈魂拷問,都要登出地球了,不追,也太不合理吧!?
👻卸下對未知的恐懼,因為,已經沒有什麼好失去,可以更大膽的探索一切。
👻珍視見一面少一面的緣份,因為,真的可能是最後一面,既然以後再也不見,互動時,靈魂一定會更臨在。
👻斷絕所有的物質世界,因為一切帶不走,所以,我一定會把所有積蓄,花光😂😂😂。
看吧!「死亡」就像賈伯斯在史丹佛演講中提到的:生命最棒的發明。
既然地球的一切都將與我無關,那麼,自然更能放手,跳脫如常,揮別流水帳的生活模式,用僅剩的生命能量,創寫出自己的手帳人生,不是嗎?
instagram:wo_book_wo
窩。窩在書裡
窩。窩在書裡
歷經幾段靈魂暗夜後,慢慢清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及人生價值觀:自由、玩耍、真實。 在這裡,透過4個主題:【寧靜旅行|閱讀微光】【觸動我心|觀影心得】【生活隨筆|在塵世裡的片刻寧靜】【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分享我跨出舒適區、實踐減法生活、探索及擁抱未知與脫離主流框架,成為真實自己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