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你願意|《小雛菊班班親會》

爸爸媽媽自從生了孩子之後,才開始學會當爸爸媽媽。
這當中的過程,難免覺得辛苦,但也會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孩子成長的速度,是無法預測的!
而那些辛苦會轉換成能量,然後讓我們看見許多值得!
這一年中,孩子對老師有了信任、對環境產生了安全感、
有同學當玩伴,在教室角落中,不僅能自由的玩耍探索,
還能主動收拾整理,這其實很不簡單!
而爸爸媽媽,也必須成為一個學習者!
學習從孩子的反應與互動中,修正著自己的腳步與方法,
這會看到孩子的改變,那是很值得的一件事!
而這些方法也提供了自己,收集和累積在教養路上的資料庫!
隨時能夠提取運用,所以爸爸媽媽也跟孩子一樣是個學習者!
有爸爸媽媽說,孩子上學之後,好像家庭氛圍也開始改變了!
我想是因為孩子吧!
因為愛孩子,所以貼近孩子的需求,而孩子的需求就是透過學習而成長!
所以那些成長都是愛的轉化!
今天的班親會很有趣,有這儀式感的老師,
要求爸爸媽媽配合著穿著想要的裝扮!
大家都開心的接受了,最開心的是老師!
儀式感會讓人覺得有目標、有期待,讓大家在一起時,
一股充滿「我願意」的能量就跑出來了!
我想,小小的活動、小小的想法,都值得被實現!
家中成員在一天當中也是能營造許多片刻的小目標、小方法!
好讓孩子身處其中時,也能感受到共同的意識的氛圍感!
然後在其中互相感受著,老師的帶領,孩子在改變,
爸爸媽媽也深深感受到老師的用心!
感謝爸爸媽媽們對老師的支持!
也相信著蒲公英家一路的教育信念!
我願意,你願意!
讓我們一起繼續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