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見】~奧普藝術師資培訓課程

2016/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燈光一插電,大家就「哇!」...
被看見了的那一霎那,其實是開心的。
在多元媒材創作中,我們都在選擇中決定了當下的手上的素材,
是否符合了自己想要的主題?感覺對不對?或是有沒有更好的?
假如沒有,那我要不要放棄 現在手上這一個,再換下一個?
但是,換了會更好嗎?還是需要試試看搭搭看呢?
這一連串的選擇,都有著意識,沒人強迫,可以全然的自由!
而如何愛上選擇卻必須擔負起責任,連同結果都要一起愛上。
所以在分享時我會問喜歡自己的作品嗎?過程呢?
.......其實我們都在鍛鍊自己的,這不只是一堂創作課,
它更是一長串意識與能力的整合。這一次要與自己締造關係,要學會望見自己。
因為生命就是如此。
我們可以自己一個人,也能跟人產生關聯。
自己一個不感到孤單,跟人在一起可以快樂的維持自己想要的關係。
那麼舒適感就能輕鬆簡單的感受到。
如果說「水平關係」是一種「相互關聯」,
那麼「深度關係」就是「相互關連」加上「相互了解 」。
這是「我和你」相互間的雙向互動;
透過你, 我更了解我自己。我內在靈魂的能量被擴大;
或者透過認識你,我更了解不同於自己的存在,我的內在開啟了新的創造、靈感與知識,產生被滋養的喜悅。
最重要的是,我很清楚的理解,建立這關係對我而言是什麼樣的意義。
生存下來就是看、聽與感受,這些都在幫助我們看見,從出生到現在、一直 到這些年來,你看見什麼?
你挑高而望,真正什麼是被你踮起腳尖或匍匐前進中被你望見的?
在相互關連中最直接的就是「產生關係」有第 二個人就會產生人際關係,在建立人際關係之前,
也許要先想一想,你心中所期盼的「好的人際關係 」是哪一種?
這關乎你是什麼樣的人,你所在什麼 樣的環境背景,以及你的渴望和對自己的定位。
大部分覺得自己人際關係失敗的人,往往是因為沒有想清楚自己的期盼,就胡亂給自己下了定義。
因為要建立什麼樣的關係,本來就是我們可以選擇的。
創意發揮在主題內,既有趣又實用。每一個主題都來自與內在的深深連結。
看到燈發光,就有著對自己的協助。
從內在去看見自己與幫助自己,在奧普的課程中我也看見了學生們得到他們想要的。
好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871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