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的氣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這次去馬來西亞旅行,回程順道過境曼谷4個晚上,其實有一個工作上的目的:想要聞聞真正大麻的味道。😵‍💫


教香水這幾年來,教過的學生不知有沒有超過2000人?曾經碰過幾次學生想調大麻味道的香水。其實現在大麻味道也不是什麼禁忌,瘦子 E.SO 代言的香水品牌 SHARECO 就出了一款據說有大麻味的香水。到底味道像不像我也不知,反正他說了算,哈哈!


整個亞洲目前只有在泰國大麻是合法的。觀光客聚集地區的街頭上,大麻店一間一間,夜市連賣大麻的攤子都有。現在重點來了,大麻到底是什麼味道?


大麻還沒焚燒前還是一小捲一小捲的,其實它的氣味很像快樂鼠尾草精油再加一點酸酸青綠刺激的氣味。那個酸酸青綠的味道有點像是綠芭樂,會讓人流口水的感覺。


焚燒後的大麻基本上還是類似的調性,但是多了焚燒感。同時也有類似烟草燃燒的氣味,對映成調香原料不外是 西洋芹菜仔+Hay Absolute+Birch Tar。如果再加一些 Coumarin 的話,感覺會更 Man 一點。


說得這麼清楚,老師一定真的有抽大麻囉? 哈哈,其實沒有!要聞生大麻的味道,到店裏請店員打開讓你聞就好了。如果是燃燒大麻的味道,跑一趟 "考山路夜市",路邊不時傳來隱隱約約的大麻味,那個味道多聞幾次,想忘都忘不了。 😅


其實老婆大人挺開明的,恩准可以試試。不過老師其實不太需要大麻,想 high 的話晚上一杯好酒就夠了。還有大麻好貴,大概和茉莉原精差不多價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連著3家

連著3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寶藏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樹木的標記氣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英文翻譯的一兩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水的成本值不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水的香調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ior 的香水代言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絕對不會想惹的「大麻」煩,關於大麻的那些法律事 由温毓梅律師、徐因皜法務共同撰文 近日,網紅Joeman和網紅蕾菈爆出施用大麻疑雲,在台灣前年也有網紅Toyz販賣大麻菸彈遭逮捕並判刑,到底跟大麻扯上關係會惹上什麼麻煩呢? 【問大麻為何物】 大麻,是一種植物,可以從這種植物中萃取出四氫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 THC)、大麻二酚(cannabidi
Thumbnail
avatar
有一種潮流叫法律-温毓梅律師
2023-12-28
【時事日文】「藥物濫用」和「大麻」的日文怎麼說?●藥物濫用 ●薬物濫用/薬物乱用(やくぶつらんよう)   ●大麻 ●大麻(たいま)   新聞: 教育部統計學生藥物濫用品項,大麻去年至今都是第三名,但占比已從百分之11.5,增加到今年上半年的百分之12.1。 除了校園響起大麻警報,警方也發現四年來國內查獲走私及栽種大麻重量激增四倍,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8-10
美國移民說書人的光怪陸離: 一場與大麻的初邂逅(1) 故事的開頭從MBA二年級尾聲的Napa旅行開始。 Napa,舊金山北部著名的酒鄉,擁有400多家酒莊,連綿起伏的丘陵、舒適宜人的天氣,陽光與滿目綠意的環境配上可口美食美酒,還有池邊的發呆亭。照理來講,在這裡開趴的一個週末,應該是很享受的,不是嗎?
Thumbnail
avatar
美國移民說書人
2022-04-03
大麻業的未來發展大麻本身可以是醫療用藥,它其中一個主要化合物大麻二酚(Cannabidiol),科學界曾經做過超過1500個大麻素系統研究,發現大麻對癲癇症、柏金遜症、焦慮和牛皮癬等慢性病均有改善效果,以及助緩解化療/治療副作用...隨著全球化的發展,大麻的開放相信會由西方國家慢慢帶到亞洲地區,互聯網通訊的發達比起
Thumbnail
avatar
便俄尼
2021-10-08
外國的保養品可以使用大麻? 大麻的CBD跟THC,哪個有毒?我們常把毒品當成一種破壞美好人生的原因,但很多研究認為,多數成癮者根本沒有什麼美好人生,藥物只是他們生命支離破碎的結果。 所以無論進監獄或勒戒所再久,只要社會無法接受他們,他們就只能繼續回到那個迫使他們吸毒的環境中。
Thumbnail
avatar
王大明
2020-08-27
「我」的大麻煩(五)他怎麼修的? 只有下硬功夫,好好的照著佛法的修行方法,慢慢的提升程度,漸漸的就能看懂佛法的內容了,除此之外別無它法,總不能想著要跑馬拉松但是連家門都不出去吧。 所以對我來說,這本書真正看的不是拉瑪那尊者說的話,而是他的行為。他怎麼修行的?這個問題可就具體多了。 首先是可以看到印度文化對修行人的支持和
avatar
清智
2020-05-16
「我」的大麻煩(四)文字的問題(1) 用三毒裡的痴當例子,它有很多的定義和描述,我們來看幾個:「迷闇之心名為痴。心性闇鈍,迷於事理之法者。或對事理顛倒,因果迷亂。亦名無明」。「愚痴就是不知道、不明的意思,簡單地說就是無明。無明有兩層意思,一是不知道,二是錯誤的知。」 英文的痴,用的是delusion,中文翻成妄想(佛法
avatar
清智
2020-05-16
「我」的大麻煩(三)我存在 唯識是佛法中說明心理如何運作的理論系統,雖然佛法也有不同的說法,但漢傳佛教以唯識為主,原因當然就是玄奘大師了。唯識裡也有不同的派別,就不細分了。用比較簡單的版本: 唯識裡,清靜、無染濁的本心,叫真如(真實如此),也就是涅槃之後,得到常樂我淨的那個我。真如+無明=第八識,比較有名的稱乎叫「阿賴
avatar
清智
2020-05-16
「我」的大麻煩(二)我到底是? 「我」的定義,很早就有分成三種論述。 第一種,我的身體就是我的全部。人格,思想,心智、感覺等等都只是大腦的運作的結果,一切都是依附於這個身體而有的,一但身體消失了,「我」也就不存在了--其實就是唯物論:人類(我)只是由物質組成的現象,佛法稱之為「斷(滅)見」。現實世界中,法律是以這種概念
avatar
清智
2020-05-16
大麻的復興與啟蒙這篇是2017年的作品,是《大麻論》的初形,將會再更新一下。
avatar
潛翔
201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