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內心的糟糕念頭》甜到需要降血糖。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老實說我並不偏好《高木同學》《久保同學》這種女生狂撩的高甜戀愛喜劇,所以來到《我內心的糟糕念頭》自然也沒有特別期待什麼。
沒想到女性漫畫家櫻井紀雄創作的《我內心的糟糕念頭》,絕對是本季眾多「山田」之中最讓我需要降血糖的作品。

作品簡介

劇情描述重度中二又內向的男主角市川京太郎,妄想著要殺掉班上的美少女山田杏奈。在同儕眼中,山田不只有傲人的身材,同時還擔任雜誌模特兒,在班上是倍受矚目的存在。
市川一開始只是出於對異性的好奇,默默關注著山田,直到後來他發現山田會在圖書館偷偷吃零食,兩人才有了交流。
這部作品原本想試水溫看一下就好,沒想到我卻停不下來。本作最吸引我的是「充滿色氣又讓人怦然心動的氛圍。」
《我內心的糟糕念頭》不只是男主腦袋裡的中二思想,大概也表示男生的一些糟糕念頭。

青春期恰到好處的描述

觀察山田的過程中如果處理不好,市川很容易被當成變態偷窺狂,但作者精準的抓住了青春期男生的心思,將心態轉變拿捏的恰到好處。
譬如不只市川,連他周遭的男生一開始也會注意身材豐滿的女同學、會對沾濕而透出內衣的襯衫感到興奮。
可是當自己喜歡上對方後,除了近距離接觸會緊張與心跳加速外,不會希望喜歡的人被當成性幻想的對象。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僕ヤバ製作委員会
由於作品從市川的角度出發,在觀看時並無法知道女主角山田內心在想什麼,因此本作最吸引人的地方,便是一點一滴的刻劃兩人從陌生到互相喜歡的過程。
市川會在看到山田呆萌的一面時內心瘋狂吐嘈,但也在觀察山田的過程中,發現她是個看似不拘小節,其實是懂的替其他人著想的女生。經過了一些事件,市川才察覺自己已經喜歡上山田。

細膩描述產生好感的過程

儘管市川覺得周遭人對他的評價是陰沉宅男,但在喜歡山田的過程中也逐漸體現出他溫柔的性格。像是犧牲自己的形象幫同學湊對、為了不讓山田被其他女生誤會,主動出面承擔錯誤,或是在全班面前做出社死的行為等等。不過市川替山田出頭的舉動,通常都是他自己誤會女孩子們會勾心鬥角。好在山田也是因為這樣而發現市川意外的溫柔,才會開始在意他,覺得他是個有意思的人。
市川面對與山田有關的事情時特別敏感,但在最關鍵、需要留意山田對他的小心思時,他卻意外的遲鈍。這也跟天生的內向自卑有關係,市川認為山田絕對不會喜歡上陰鬱又沒朋友的自己。可市川仍然無法自拔的迷戀著這個女孩:
「即使如此我還是對她如此的著迷」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僕ヤバ製作委員会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僕ヤバ製作委員会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僕ヤバ製作委員会
其實不只山田,女生們根本也沒這樣想過他,這也顯現出男生和女生的想法大有不同,因此在兩人無意中互撩,出其不意的舉動卻讓對方心動時顯的更加有趣。
在山田這邊,雖然無法知道她內心的想法,但也能從她對市川的態度看出點蛛絲馬跡。
山田是個很喜歡吃零食的人,只要是零食都不願意分給別人(頂多給糖果),和市川剛認識時,有幾次她將零食的屑屑和渣渣給市川,甚至還請市川幫她丟垃圾。但是當市川在山田心中的分量逐漸增加時,也能夠注意到山田給市川的零食越來越完整。
特別是OP山田遞美味棒給市川這一幕,看過內容後會發現超甜。當她把美味棒遞給男主的時候,其實就已經表示市川在她的心中是重要的存在。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僕ヤバ製作委員会
除了零食以外,在劇情中也能看到不少細節,像山田有帶雨傘,卻刻意跟市川借雨衣買零食,甚至將一整盒薄荷巧克力送給市川,告訴他:「我很喜歡。」這些都是山田不明講卻狂撩市川的小心機。
動畫能做得這麼成功,這也要歸功於製作團隊。

清爽不黏膩的氛圍

《我內心的糟糕念頭》動畫由《高木同學》系列的導演赤城博昭負責,製作公司同為新銳動畫,OP還是Yorushika(ヨルシカ)演唱,整個就最適合這類型作品的最佳陣容。
動畫除了第一集市川的中二行為讓人感到稍微不適外,後續男女主角互動的劇情十分引人入勝。
嚴格說起來,作品中有不少看似福利的鏡頭,像是女孩子友情貼貼的互動,時不時露出誘人的肌膚以及頸項,尤其是在市川眼中的山田,簡直是色氣全開。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僕ヤバ製作委員会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僕ヤバ製作委員会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僕ヤバ製作委員会
好在赤城博昭不愧是高木同學的導演「運用配樂與構圖上的小巧思」來呈現男生面對女生、面對在意的異性時,帶點色氣又讓人心癢躁動的畫面,讓本作不會成為失去青春感而單純賣福利的作品。
觀賞過程中,能感受到兩人之間悸動又害羞的距離感,再搭配上牛尾憲輔的音樂,整部動畫營造出清爽不油膩,又不失青春感的氛圍。
本季絕對會讓觀眾瘋狂姨母笑的戀愛動畫《我內心的糟糕念頭》有夠甜、甜炸翻,急需胰島素支援。
《我內心的糟糕念頭》線上觀看:巴哈動畫瘋Ani-One
2023四月新番心得:
《我家的英雄》心得評價,本季度最讓人緊張的動畫。
《躍動青春》心得評價,你筆直向前的身影那名為青春。
《天國大魔境》動畫分析補充,發揮原作100%細絲極恐的魅力。
《我內心的糟糕念頭》動畫評價,即使如此我還是對她如此著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108內容數
閒聊/介紹/推薦古今中外任何我覺得有趣的動畫、漫畫、遊戲,作品類型不拘,不分新舊與人氣高低。無論評價好壞都不會寫太嚴肅的評論,請當作和朋友輕鬆閒聊來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