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黛麗.赫本照片展】—— 用視覺和聽覺來回憶或者認識奧黛麗.赫本吧!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不管你是舊雨還是新知,一起播著回憶裡的音樂翻開那本裝滿赫本的老相本吧!
  這次展覽辦在京都車站的美術館「EKI」,該美術館是位在京都車站內一間百貨公司七樓的一間都會美術館,美術館設在一個商業氣息很重的地方也許或多或少會讓我們對展覽品質有些疑慮,筆者起初也是這麼想,但這是我第三次來這間美術館看展了,不出所料展覽品質還是很高,看得出策展單位很用心。
美術館「EKI」所在百貨大樓電梯到七樓一打開門映入眼簾的牆面
從電梯到達美術館「EKI」前沿途的佈置
美術館「EKI」售票處 / 【奧黛麗.赫本照片展】入口佈置 / 【奧黛麗.赫本照片展】票根
「Elegance is the beauty that never fades.」                 「優雅是唯一不會褪色的美。」 ——奧黛麗.赫本
  展出內容以一部一部電影作為劃分,依年代排序,以《羅馬假期》為開端,總共20部電影,也就是20個小主題。一部電影會配有一張主說名牌,概略說明故事大綱,再加上一到十幾張不等的照片,通常是電影畫面,有時也參雜片場的日常照和電影劇照、海報、時尚照等等,每張會附上簡短的說明,劇情的說明 、拍攝小彩蛋、或關於赫本私下的樣子、交友關係種種。
  會場內循環播放著這些電影的配樂,隨著旋律我們彷彿被置身那些赫本也在的小世界,如果你也想經歷類似的感受,不妨一邊聽歌一邊觀看本篇文章吧!
《奧黛麗.赫本照片展》入口處BGM介紹牌
以下介紹幾個筆者印象深刻的介紹。
1﹒赫本試鏡《羅馬假期》時,面試官刻意裝出試鏡結束的樣子,可實際上錄影機還在持續運轉,而導演威廉.惠勒看過試鏡帶之後,被奧黛麗赫本下戲後自然散發的魅力所吸引,立刻決定採用她作為主角。
《羅馬假期》電影片段
2﹒拍攝《恩怨情天》時赫本拒絕用替身堅持親自演出騎馬片段,不幸過程中落馬,導致受傷流產。
《恩怨情天》劇照
3﹒赫本在《盲女驚魂記》中飾演盲人,為此她特地向專門教導視障學生的醫生請教 學習,電影播出後演技大受好評。據說因為這個訓練的緣故,赫本即使沒有鏡子也能化妝呢!
《盲女驚魂記》劇照
  如果你是奧黛麗的老影迷,這場展覽能帶你一起重溫那些美好片段,同樂那幾個那些年可能只有你注意到的小彩蛋;而如果你原先對奧黛麗.赫本的認識,除了名字之外一無所知,那麼相信這場展覽看到一半,你就會開始想回家,因為你發現了好多有趣的電影而你已經迫不及待地想看了!
「我想我一點都不會害怕年歲的增長,              只要我相信自己會被人所愛以及擁有愛人的能力。」                  ——奧黛麗.赫本
  在展覽的最後寫著赫本說的這樣一句話:「我想我一點都不會害怕年歲的增長,只要我相信自己會被人所愛以及擁有愛人的能力。」。我不認為只要聽到哪個名人說了什麼就得奉為圭臬,但每句每句話確實都能為我們的生命提供一個新的可能、一個不一樣的思考方式,基於這個原因跟大家分享奧黛麗說過的話,讓我們一起在不斷挖掘生命新面貌的路上共勉之。
《奧黛麗.赫本照片展》會場出口佈置
               【奧黛麗.赫本照片展】預售票+票根                (為什麼前後會有兩張票根照是因為我第一次沒看完又跑去看第二次XD 這是第一次去的照片)
會場外側佈置長幅
  最後想介紹一下日本展覽深得我心的幾個地方之一,也就是花招百出的周邊商品!但周邊區禁止攝影所以只能給大家看我有買的商品。
展覽周邊:PET明信片正面 / PET明信片反面 / 冰箱貼紅藍款
  我買了這次展覽最喜歡的那張照片的PET明信片,背面附了一張信紙貼紙,想寄信的話貼上去就能寫字了。除此之外,包裝上還標示說本商品不只能當明信片,也能當墊板使用喔!但我只想吐槽,誰捨得把漂亮的赫本拿來當墊板啦!XD再來是冰箱貼,日本展覽周邊超愛出冰箱貼的,幾乎是有展必出的狀況,以此可以推斷日本人家裡的冰箱門上應該很鮮豔(?)
吳心川 2023/05/29
展覽資訊                               奧黛麗.赫本照片展(オードリー・ヘプバーン写真展)           地點:美術館「えき」KYOTO                      展期:2023年4月1日~5月14日                     展覽網站如下
吳心川
吳心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