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花小隊-李棟山二訪/泰平山;露營夜宿李棟山農場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81116-17
週五下午上宇老和花花在宇老以娜的店享受完美食和美景,馬上開車趕往這三天要入住的營地,李崠山休閒農場。
隔天一早10幾個家庭全數到齊,步行前往位在李棟山莊附近的登山口。在登山口前和朱莊主寒喧並繳交清潔費後,一群嘰嘰喳喳的孩子們立即跑進造型奇特的山莊,像探險一樣深怕移漏了細節。細心的的老莊主看到我沒登山杖,熱心的要我去後面拿木杖,貼心的莊主,人暖心善,頻頻道謝婉拒後,迫不及待進到山莊內部拍照。
朱老莊主一手打造的民宿,被網友比喻為台版"霍爾的移動城",輝煌時期曾招待一百多名登山客入住,遥想當時燈火通明,登山客絡繹不絕的景象,老莊主熱情的招呼聲,前輩們攻頂的愉悅滿足,歡樂的氣氛迴盪在標高1500公尺滿天星斗的深山中~
和花花二訪可能是北台灣最高的歷史古蹟,1912年建造的李棟山古堡美的讓人驚嘆,據說大門門楣有佐久間左馬太所題字的「慎守其一」石匾,但後來被移除,城堡內部本來有間為佐久間左馬太建造的房間,但己不復見,在下著小雨的古堡中聽著老師述說著當時的歷史過往,這些大概是我們這一代從小完全沒接觸過的故事吧~(咦~還是其實大家都知道??)
從早走到晚,賞盡高山美景的一天,下山後再走2.3公里回到民宿,農場主人早己備好晚上的慶功宴等著我們,開心的把酒言歡,加上小人們窩在帳棚中看瘋神無雙的無厘頭笑聲,完美!!!
P.s 佐久間左馬太先生,日治時期的最高總督,很愛御駕親征,後來據說摔下馬死在最難打的太魯閣戰役
連續2天半一打一,露營兼爬二天中級名山,大概是今年底的代表作吧!!(歪腰~~)
以娜的店套餐
以娜的店好景好餐點讚
這樣躺比較暖??
冬天露營有暖爐好幸福
吃飯配電影
Day0 進場的福利
李棟山古堡
貼心的莊主發現我沒有登山杖,要我到後面
青菜選一隻上山
鄉村風門牌
莊主親手打造的民宿
李棟山莊客廳
連接著客廳的空橋
自己自足的菜園
小雨陡上
花花開心二訪李崠山古堡
陡下and陡上
一鍋到底鬍鬚張滷肉飯
哦 YEAH~~我媽把我穿得這麼亮眼
雨中森林
可愛的小小登山客,花花~
泰平山
趕著下山吃飯?
台灣絕美山景
民宿老闆娘拿手好菜,全部吃關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31內容數
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