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瑕疵:擁抱你的不完美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買文具的時候,會看到角落小夥伴的商品,角落小夥伴 Sumikko Gurashi(又名角落生物)是日本公司 San-X 於 2012 創立的卡通角色,他們是一群模樣既特別又可愛,例如,怕冷又怕生的北極熊、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企鵝的綠色企鵝、吃剩被丟棄的炸豬排邊邊、膽小又敏感的貓咪…等。
每個角色都擁有自己的故事,與有它與眾不同之處,還有無論去餐館或咖啡店,坐公車或捷運,總是喜愛待坐在邊邊角角的位置的共通點,只要窩在一個角落,心裡就會有一股安心與平靜的感覺。
每隻角落生物都是很獨特的存在,但是它們並不完美、有所缺陷、自卑、甚至可能面對別人或自我的懷疑,所以喜歡留在角落邊緣,某程度上反映了我們的現實生活,不同個性的角落小夥伴都可以看到我們自己的影子。
從前為了追求完美,總是覺得做得不夠好,但結果常常不如自己預期,導致沒有自信,也喪失希望,即使現在可以運用的時間變多,仍然發現無法面面俱到;有時候想做的進度不如預期,忍不住催促自己;有時候面對發懶的自己,卻想發脾氣;面對工作型態也有很多需要調整,也有許多內在的陰影需要面對。
不再假裝自己很好、一切都沒有問題,失敗、不完整被允許了,或許我們會更容易接納自己的不完美,承認那些無助和脆弱,甚至是對自己的厭惡。
坦然接受自己的不足與限制,好好照顧與關愛自己的需求,疲倦時允許自己適當地停下來休息,難過時允許自己悲傷與流淚,壓力大時讓自己適度地放鬆與抒壓,脆弱無力時,可以允許自己暫時停留在那個狀態裡,當不小心犯錯時也能夠饒過自己與善待自己。
無須過分張揚自己的不完美,也不用隱匿自身的缺點,真實地做自己,即使受傷,也是如此動人。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