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什麼群?和誰合群?在醜小鴨的世界裡天鵝也有罪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其實蠻焦慮,覺得與同事相處的不開心不合拍,自己悶悶不樂,搞得精神內耗,但我知道這不是辦法,這心態必須改改才行。
直到看到一篇文章寫到「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人生是不斷與理想的自己進行比較,而不是活在他人的評價之下,縱使被說壞話被討厭,也沒什麼好在意的,因爲對方如何看待自己,那是對方的課題。只要不揣測任何人的想法,不去設想一些沒發生的事情,你會發現這樣其實會過得很自在。
如果總是生氣,那是因爲你太過於追求人性的潔癖,要是沒達到標準,就會很生氣。(沒錯!我超常因爲別人沒有達到我心中的樣子,而生氣...)
人性中所有美好的特質,都應該用來要求自己,而不是對外衡量的標準,如果總是用自己的標準衡量別人、衡量世界,那我們的內心就只能裝得下自己。
看到這些文字,突然腦中被敲了下,像是打開新世界大門,豁然開朗了起來,心中也平靜了許多,也不焦慮了:)
順道一提,今天我練習使用”冷漠,可以省去80%麻煩“的心態,來對付找碴的主管,不拖泥帶水乾淨利落冷酷的KO他想要開啟卻立馬被我強制結束的無聊話題,果然這感覺真的不要太療癒呀~
每當出現這些自我療癒的時刻,我覺得我是幸福的,慶幸在這個複雜的人類世界裡,我有能力可以自我療傷,可以發覺自己內心的感受,並找出方法解決。
大家要好好愛自己呦~你的內心只有自己能好好照顧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3內容數
職場生活佔了我們一天基本八小時的時間,各路怪力亂神摩拳擦掌,如何在險惡職場環境中生存下來?不管是菜鳥社畜或是經驗豐富的資深老鳥,生存秘訣是什麼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