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旅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為一位熱愛美食和旅遊的人,我有幸參加了4/3-4/7為期五天的中越峴港之旅。在這個美麗的海濱城市,我不僅欣賞了迷人的風景,還品嚐了那裡令人垂涎欲滴的中越海鮮美食。在這裡,我要跟大家分享我的美食之旅,讓你也能感受到峴港的魅力。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導遊阿貓,他是一位出色的美食家,他帶領我們探索了峴港的各種地道小吃,讓我們吃得開心又過癮。阿貓告訴我,峴港是一個享受中越海鮮美食的理想之地,因為這裡有豐富的海產資源,而且當地人善於用各種獨特的烹飪方式來呈現海鮮的鮮美。
在峴港,我品嚐了許多令人驚艷的海鮮美食,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有以下幾道:
  • 峴港烤生蠔:這是一道非常簡單卻又非常美味的菜。新鮮多汁的生蠔經過簡單的烤製,每一口都散發著濃郁的海洋風味。我興奮地咬下第一口,感受到了蠔肉的鮮美和彈性,令人難以抗拒。每一顆蠔肉都帶著豐富的汁液,與烤製時釋放出的特殊香氣相融合,讓人回味無窮。
  • 炒蟹河粉:這是一道招牌菜,也是一道展現中越風味的盛宴。柔軟的河粉與鮮甜的蟹肉完美融合,交織出豐富的口感和風味。每一口都散發著令人難以忘懷的香氣,彷彿置身於味蕾的盛宴。蟹肉的鮮嫩與河粉的綿軟相得益彰,令人陶醉其中。
除了這些令人驚艷的海鮮美食,峴港還有許多其他值得品嚐的當地特色菜餚。例如:
  • 越南春捲:越南春捲有分成生春捲和炸春捲,都是非常道地的越南民間小吃。生春捲用新鮮米紙包裹著紅白蘿蔔絲、鮮蝦、生菜等食材,再沾上由檸檬汁和魚露作成的佐料,清爽可口。炸春捲則是將生春捲放入油鍋炸至金黃酥脆,外皮香脆、內餡多汁。
  • 越南法國麵包:越南法國麵包是越南最常見也最平民化的小吃之一,在街頭隨處可見賣法國麵包的攤販。法國麵包皮薄鬆脆,內夾上牛肉或雞肉、生菜、黃瓜、辣椒等食材,再擠上特製的辣椒醬或沙拉醬。一口咬下去,所有滋味一湧而上,非常滿足。
以上就是我的中越峴港美食之旅啦!如果你也想來嘗試這些美味佳肴,不妨規劃一趟峴港之旅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65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奶油爆米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受傷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酒瑜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是最珍貴的財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姻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貴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郵輪旅遊】美食大餐 | 歌詩達莎倫娜號 | 沖繩石垣| 五天四夜 | 旅行漫步 歌詩達莎倫娜號上的吃食分成了三大部分,各自擁有不同的魅力和用餐體驗。 自助餐廳 首先是位於9樓後側的自助餐廳,這裡的特色在於供應時間極長,幾乎可以隨時都能找到美食。無論是一日三餐的正常用餐時間還是深夜饑餓時刻,這裡總是準備著各種美味的料理,滿足著遊客們的味蕾需求。自助餐廳的優勢在於選擇的多樣性和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5-17
    說走就走/花蓮旅遊美食記這是一次花蓮美食的小旅行,品嚐了玉里麵和阿傳師麻糬。另外也造訪了臺泥生態園區,品嚐了甕仔雞和咖啡。推薦給喜歡美食和旅行的朋友們。
    Thumbnail
    avatar
    Hoppy Lo
    2024-03-13
    四封院日本旅遊美食紀錄 這是位於JR南海線新今宮站的叉燒拉麵,肉煮得相當軟嫩,麵條Q彈有嚼勁,湯頭則相當鮮香入味,值得推薦唷!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4-03-08
    夢想自己成為城市中的探險家我是熱愛美食和旅遊的探險遊客 當我走進繁華的街道,每當鼻尖聞到誘人的香氣,我的眼中就閃爍著無比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Aster晴天
    2023-11-29
    九州旅遊 門司港 美食 景點 2023今天要去門司港,是九州著名的景點,一樣是搭JR pass 去門司港,今天的日記開始嘍!
    Thumbnail
    avatar
    霏霏飛飛
    2023-08-09
    如何成為一名具有公信力的旅遊美食創作者?這篇文章分享如何成為一位旅遊美食創作者,以及旅遊美食創作者的相關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3-05-11
    有獎徵文|旅遊美食創作攻略!誠摯邀請各路好手投稿參加「創作者成長學院」由 vocus 官方經營,旨在幫助創作者成長茁壯,是一個提供創作者們各種資源、盡情交流的空間。成長學院除了每月邀請多元領域專家分享、舉辦深度工作坊外,隨著加入 vocus 的創作者越來越多,也希望能給創作者更多的發揮舞台,因此特別舉辦此次有獎徵文,歡迎投稿參加!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05-11
    職業女超人#SW6:美食旅遊部落客-鄭安瑜MIKA,吃喝玩樂是我的職業病!在這一集節目當中我特別邀請到我的多年好友-美食旅遊部落客MIKA,她是圖文部落客的始祖達人,你可以聽到身為一位資深的美食旅遊部落客,MIKA是如何從十幾年前部落格還是一個新興市場的時候,她從幼保科的老師如何轉身成為一位部落客?歡迎您一起來聽聽資深美食旅遊部落客MIKA她的人生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MISSBOSS
    2023-04-10
    旅遊美食|韓聚韓式料理 |鴻金寶菜市場|跟我一起出去吃吃喝喝|羽翼之兔分享看更多影片➔ https://goo.gl/bG4AxT 韓聚韓式料理➔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54304760604 #韓聚韓式料理 #鴻金寶菜市場 #跟我一起出去吃吃喝喝 0:00-1:11|旅遊美食|韓聚韓式料理 |鴻金寶菜
    Thumbnail
    avatar
    羽翼之兔
    2022-10-03
    【新書資訊】美食旅遊圖文作家魚夫帶著大家漫步桃園~魚夫老師與桃園的緣份始於1989年的地方派系調查,當時桃園就由漳州、泉州、客家、原住民等極為複雜的各種族群組成,而今又有許多的新住民移入,環境的多樣化更需要彼此的理解。 【購書資訊】
    Thumbnail
    avatar
    遠景出版社
    202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