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中有些人,即使只在短暫的時光中與我們相遇,卻能給予我們無盡的回憶和深深的感動。對我而言,在嘉義市吳鳳南路25巷21號的房東就是這樣一個難以忘懷的人。
那是我生命中一個重要的時刻——嘉義女中高二時開始。年少的我第一次離家,帶著滿懷期待和不安步入了這個新的環境,而這位高中房東,成了我生活中的重要支持者和指引者。
房東先生,我們都叫他阿伯,有著一張慈祥的臉龐,眼裡總是閃耀著智慧和關懷。每當我們遇到困難或煩惱,他總是願意傾聽並給予我們最溫暖的勉勵。
除了關心,房東先生還為我們創造了一個溫馨而舒適的家。他經常在節日時為我們準備驚喜,晚自習回家時,他會親自放些珍貴的水果和點心,讓我們感到被呵護和珍愛。
高中生活並不總是一帆風順的,我們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挑戰和考驗,有時我們會感到困惑和失望(例如沒有足夠的錢去上大學,或沒能考上師範大學)。然而,在這段旅程中,房東先生始終是我的後盾和支持。他鼓勵我繼續念大學,相信自己的能力,他的話語深深地激勵了我。
高中房東不僅是一個房東,更是我生命中一個難忘的人。他的慈祥笑容和智慧如一的老人形象,深深地影響著我的成長和價值觀。每當我回想起那段時光,我都能感受到他給予我的溫暖和勇氣。雖然我們的相處時間有限,但他的存在永遠在我心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65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奶油爆米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命運杯水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受傷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酒瑜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是最珍貴的財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姻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貴人通常以彷彿無盡的適當給予,讓世界活著。讓供需平衡的稀缺性,都顯得不再昂貴時,才懂得人類可以以這樣的姿態,燦爛而精彩。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4-05-09
    貴人與小人一般八字中都會以印星為貴人,因為日主受剋需要的就是印星,可事實上不是所有八字組合都需要印星,如果印星出現就合財、剋食傷、或生助比劫來破財,那就絕對不會是貴人。 而且依目的不同,貴人的十神也會不同,譬如有人八字組合印生比破財,走官運時成為財生官生印生比,破財解除了,那這官星就是貴人,這個官有可能是上
    Thumbnail
    avatar
    鄭大元 解八字
    2024-04-15
    貴人如書 一本萬利大家的辦公室常以畫妝點,如掛山水畫,表示有靠山,靠山招財、聚水生財;掛魚兒成群的畫作,意表鴻運當頭、年年有餘;盛開的牡丹畫,喻花開富貴、好運連連,但朋友老李的辦公室別有不同,他位子後面是一整排書牆。他說,「櫃」同「貴」,書櫃要滿,貴人才旺,所以這面書櫃牆就是他的靠山。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12-17
    貴人善心結善緣, 善緣即是貴人, 我相信出現的人,發生的事和物, 是老天爺冥冥中的安排, 人和人、事和事的連結連動,似蝴蝶效應。 #說愛、說謝、說對不起
    Thumbnail
    avatar
    曉曉翠
    2023-12-01
    貴人運的原理和核心(命理課 2023/7/18)看卦時,很多人都會問我的貴人運如何,又或者問什麼時候能遇到對我今生影響比較大的貴人。但其實這些這些東西通通是看不了的,因為這個提問的方式就缺乏了「方向」。而這個「方向」,就是明白命理和不明白命理的區別了。就算給你看了,那也因為範圍太廣而失去指導意義。 貴人的來源 首先,我說一下本質層面上的貴人來源
    Thumbnail
    avatar
    天善缘
    2023-09-20
    貴人帶給我的啟發貴人,常常在人生遇到關卡時,老天派來的天使,陪你度過難關,或是鍛鍊各種能力,然後你會在不知不覺中,帶來生命的改變和啟發。有位努力的女孩,她想要成為大人們的驕傲,可是即便她拼命的念書,還是常常搞不定數理的難題。有時好不容易背下公式,當突然被點名,或是考卷翻開的瞬間,看著數字再度變成摩斯密碼......
    Thumbnail
    avatar
    尋路心理師-吳曉柔
    2023-02-24
    貴人救我貴人就是對我們人生有幫助的人,貴人也會賞識我們,給予有發揮舞台的機會。大多是年紀長於自己或社會地位高於自己(平輩對我們有助之人大多稱為幫手)。而任何人都均有機會成為我們貴人,會在任何地方,用任何意想不到的形式出現。故用真誠的心去對待每一個人,廣結善緣,就不會錯失任何得到貴人的機會囉~ . 大家都愛貴
    Thumbnail
    avatar
    玩命之徒-大師兄
    2022-09-15
    想要貴人?先當別人的貴人!所謂「合作」,是雙方都能夠提供價值,而不是單方面的索取,想從對方身上撈到好處,而自己卻不肯先主動給予吧?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2-08-13
    人生中的貴人國小時記得有一次校外教學,來到一個遊樂場(斗六天元莊),當時的我好像皮膚有疹子,印象中裡面賣膏藥的老闆看到了竟然叫我過去,說要幫我抹藥,當時的我好像是國小低年級吧!然後就抹了白白的藥膏,竟然就好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很奇妙。
    avatar
    Misha Chen
    2022-01-25
    貴人[人不要老想這天上掉餡餅的事] 若想要遇到貴人,那麼就先讓自己成為貴人。世間熙熙攘攘皆是利,只有自身有了價值,貴人才會因而產生好感。 要懂得自我增值........若自己不夠優秀,天天嚷嚷著想遇到貴人,而現實又好難過的話,則須用知識去武裝自己,那麼才是遇到貴人更好的途徑,因為貴人也不傻,本身有了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林志文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