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為一個人,我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像爸爸的影子。他總是能和任何人打成一片,無論走到哪裡,都能散發出親和力。然而,與此同時,我也有一個不同於他的一面,那就是我喜歡獨處。這種獨處讓我能夠沉澱自己,探索自己的內心世界,它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自認為是一個反叛者,一個不隨波逐流的人。我對於傳統價值觀常常持有質疑和反抗的態度。無論是傳統的媽媽要求我學習美髮、參加拜拜,還是要我遵守三從四德(煮飯、洗衣、帶小孩),我都會堅決拒絕。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我不想被別人的期待所束縛,我想要按照自己的心意,走自己的路。
然而,當談到教養孩子的時候,我卻表現出一種溫順的一面(不小心聽進去了)。我願意在家中親自下廚(雖然我不喜歡煮飯),與他們共享美味的晚餐,因為我相信家庭共餐是培養親情和信任的最佳方式。我也不允許他們外宿,因為媽媽說外出用餐既浪費金錢,也容易讓孩子挑食和偏食(重口味)。同樣地,我不讓我的孩子過夜在朋友家,因為媽媽說他們會受到不良影響,對他們的成長不利(養成壞習慣)。
雖然我可能有些叛逆,不合常規,但這並不代表我完全沒聽進去。相反地,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愛自己、獨立、自主。讓他們從小學會珍惜家庭、做家事的重要性和價值。我明白這種做法可能與傳統觀念有所不同,但這就是我的方式且覺得對了。這就是我的幸運之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65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奶油爆米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運杯水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受傷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酒瑜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是最珍貴的財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姻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喵之悟:我是我自己決定我是誰會在意 是不是因為 對方說中了什麼 畢竟如果那不是真實的,為何會去在意呢? 那是真的,而我很在意,我希望那不是真的 那不是真的,但我很在意,別人相信這個虛假 那麼,是否給自己再嘗試多一些選擇? 那是真的,但我不在意,因為我很喜歡它/會改變它 那不是真的,而我不在意,別
    avatar
    旅者.麒麟
    2024-06-01
    終究還是我自己相機快扣初次使用,不一定值得參考的使用心得。 或許,可能是,有點有趣的,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一個拍照的人
    2024-05-08
    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我自己的。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我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12
    只有寫下去,我才是我自己我為什麼開始寫小說? 我讀初中時便立定志向朝著寫作這個目標進發。 我沒有寫得特別好,不過是喜歡罷了。 一個人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事並持之以恆,是一件既幸運又幸福的事。 由中學到現在,我也做著這件幸福的事,所以我是一個幸運的人。 當時會愛上寫小說,是因為我內心有許多感受無法在現實中表達,於是透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12-10
    此刻才是我自己我真的體會到網路說的倉鼠滾輪人生, 一晃眼我也滾了一年了。 我知道我不喜歡這種生活,但是為什麼還往裡面跳。 難道只為了我曾經心裡所認同的那句佳句。 不後悔做過的事,只後悔沒做的事 現在我已經嘗試了,就讓我順著天意放手吧! 人生很美好,應該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而今晚不用跨換日
    Thumbnail
    avatar
    布洛洛
    2023-11-01
    我想我沒有辦法原諒的是我自己因為你是長輩,即使後來你做的很多決定都非常的不正確,我也沒有反駁,因為我尊重、敬重你,所以我不能像對家人那樣直接説你這樣不對,這個決定不好,但內心的不認同,會反映到面部表情和肢體反應,漸漸的我們的心,也越來越遠,因為沒有辦法溝通,我只能小小偷偷的默默叛逆,這樣的我好懦弱,我真的討厭這樣的自己,真的很
    Thumbnail
    avatar
    頁央
    2023-02-10
    我是不是也在歧視我自己車程中我們聊天,其中一位朋友說到上次被也是身為女性的一位朋友「歧視單身」。
    Thumbnail
    avatar
    HooHoo
    2022-11-09
    ︱我不只是媽媽︱還是我自己雖然我不是媽媽,但我總是想,身為女人,我們總是背負許多不同的身分角色在身上,是女兒,是妻子,是姊妹,是媽媽,但是在這些角色的前面,最重要的還是我們自己。 作者妮可是六個孩子的媽媽,光是看到這句,我就覺得佩服,居然還可以有十間寫出一本書出來。 這本書並不是要告訴你,如何做好時間管理,而是告訴各位媽媽們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1-05
    如果是我自己的好友被 曾經有恩 的職場前輩一直凹如果是我自己的好友被 曾經有恩 的職場前輩一直凹 . 我會給她這些建議: . 如果妳報恩 已經報的差不多了, 對方還把妳當免費小妹使喚, 例如 偶爾"請"我68的飲料 卻 常常 叫我幫忙做1680 16800的事情, 那就是對方的人格 不 健 康 , ... 如果遲早會翻臉, 早點翻臉也好, .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