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抱轉職後的四十歲樂觀心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六天 彷彿三個月,我思考了工作志趣,創業可行性,曾經悲觀的想著我是不是被汰舊換新的一群中年女子,有再多的工作經驗,面臨的可能數位化的老人下場,這十六天我剪短了長髮,清掉六大袋的舊衣,整理二天衣櫃, 丟了二大箱的食譜.育兒書,在過去不懂如何照顧小孩買的書本,在孩子長大也漸漸失去這些用處,似乎在跟我的過去四十歲道別,回想在國中時期,家裡裝了數據機網路,第一次看到有網路的我,感激著爸爸因為我們進入高職,需要學習新的資訊而感到父母親的用心,還記得在高職時期,媽媽幫我報名資訊課程,學習DOS,黑黑的畫面,讓我好像覺得自己學了一個新的網路時代,好像比別人又更懂了一點,我第一次學習怎麼用黑色大大的碟片存檔案,後來又學到3.5磁片,漸漸從以前報名的資訊程,到現在AI的數位時代,後期的科技浪潮就彷彿當時的我,看到DOS資訊技術一直改變的世界,不怕工作找不到,只怕跟不上世界。
在當需要對自己負責,分配資源預算,如何掙錢才能扭轉中年失勢的時代,在第十五天我也找到了工作,但工作是一回事,剛好在這一個月的空白期,才發現應該必要為自已的職涯與收入扭轉,拓展自己的業外,才不能讓現在的我跟十五年前的我或是現在的年輕人一樣都在掙一樣的薪水。
通膨來自高薪?似是高薪來自通膨,不管是何故,只要成長速度太高,就要想辦法增強競爭力,不管是自己或是市場,亦或相同。
提高競爭力的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先要好的心理素質,在這十幾天的空白期,我自覺我是屬於樂觀派,但面臨中年失業,也要十幾天的時間整理自己的狀態,把好久沒有讀的書拿出來,把閒置的空間清出來,把多餘的豐功偉業放掉,才發現是時候更新自己的能力,提升自我技術,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樂觀的往前。
盤點自己的資源,不再浪費,大量使用自已已經擁有,不再重工重購,精簡資源,把有限能力放在眼前唯可做的事物。
再過一陣子,我們面對是遇到一樣的挑戰,世界沒有變它依然跟從前一樣給我下戰帖又像一陣風一樣消失變成我們只能接受的型態,唯一不變我們樂觀的接受世界的變化,創造符合現代人需要的產物,例如規格統一的手機架就是個例子不是嗎?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力曼是微商?直銷?還是電商?驚爆力曼的賺錢內幕韓國力曼直銷公司獎金制度好嗎?真的可以賺到錢嗎?是資金盤嗎? 在韓國,他們的經營方式就是以微商的模式 要怎麼才能賺到錢,現在手機打開,一堆力曼的廣告,如果你只是被新直銷平台商機或是話術吸引,而沒有仔細判斷的話,小心誤入直銷美好的泡沫,那到底力曼Riman直銷的制度好嗎?這篇文章就是要來一一破解並
Thumbnail
avatar
vivi纖體美學
2024-05-16
自由職業者周報 10 月精華版:讓你增加收入的賺錢機會 以下是這篇文章的重點主題: 主題 1:精通1-1會議技巧,解鎖客戶合作的秘訣 主題 2:多元收入的秘密武器:Printify 線上創業平台 主題 3:超酷AI工具解鎖無限可能性 主題 4: 打造個人品牌:設計商務名片模板賺錢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3-11-08
自由職業者周報 9 月精華版:3 個讓你增加收入的賺錢機會以下是這篇文章的重點主題: - 電子郵件範本創業:如何從零開始 - 低內容書籍:自由職業者的快速賺錢方法 - 如何用電子報賺錢:三種付費模式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3-10-08
中元節拜拜!心懷善念,線上報名中元普渡植福、轉好運👍宴請四方兄弟、毛小孩、喵星人等六畜寵物眾生,還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網路上的「中元普渡攻略」非常多~別煩惱!讓專業的來👍,可以在線上報名中元普渡植福、轉好運,宴請四方兄弟、毛小孩、喵星人等六畜寵物眾生,還能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心懷善念、事事順遂平安!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8-29
7月自由職業者周報精華版:AI 工具、部落格排名、翻轉家具和無代碼創業歡迎來到我的自由職業者周報7月精華版!我是miss aloha,一位自由職業者、創作者和數位遊牧民族。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一些讓你的生活更自由、更有趣、更有價值的內容行銷技巧,讓你幫助你早日實現心靈自由、時間自由和財富自由!無論你是想要創業當自己的主人、實現財富自由、或者只是想要嘗試一些新事物,這篇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3-08-09
【怪獸雙週快報#4】到底什麼叫「真」努力?從人文關懷看數位轉型(二)、矽谷思維X一人公司的致富思維上期我們藉由數位原生沃爾瑪和電商亞馬遜來探討數位轉型在人文領域的應用,了解微軟處理科技難題的心法、以及網飛的高人才密度管理規則;這次,我們嘗試從星展銀行、矽谷和一人公司思維來思考在科技年代下,你必須掌握的關鍵思維。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3-14
【怪獸雙週快報#3】從人文關懷看數位轉型(一)、未來科技的15道難題X零規則,掌握科技與管理的關係《怪獸科技公司》一直以來都有個理念,就是從人文關懷的角度,看待這個深深影響我們生活的科技公司。科技雖然是技術驅動,然而應該要如何善用科技,幫助我們提升效率或是做出更好的決策,往往還是要回歸到人性的思考與對話。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2-28
#我只是個普通人 懷抱夢想的天使降臨:專訪Angel✨這次專訪了Angle✨,十六歲的少女。自認為沒有能力,卻盡所能地幫助別人;只是閒暇的插畫,會不會同時救贖了別人?她是Angle✨,如同天使般神秘的女孩。那股神奇的力量,我想要更加了解,也想分享給那些,處境難以言喻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Rinka ReiRiu
2022-12-10
專心工作懷抱希望專心工作懷抱希望,千萬記得人生不能只定睛在變化多端的股巿上,與其追著它跑而企圖掌控它,不如懂得適時放手不作預測。
avatar
麥子
202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