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走到台灣哪個景點一定會出現薩克斯風阿伯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到IG上大家都在拍落羽松,我也去了泰安落羽松秘境。一直以為那是苗栗縣泰安鄉,後來才發現是台中市后里區泰安里,兩者距離僅30多公里,從來沒人覺得這很令人混淆嗎?(好吧只有我)

一走出台鐵后里車站就被一個小妹妹問我們要不要租腳踏車,聽到淑女車一台200元轉身想走人時,妹妹立刻降價變成100(這裡是印度嗎?),妹妹還推薦我們租雙人電動腳踏車一台800,我想那可能是給貴族租的吧。

后里幅員遼闊,感覺騎了一小時才騎到泰安,但看到的風景非常純樸我很喜歡。只不過當天不知為何一直聞到燒稻草的味道。

走到泰安車站又發現(不管走到台灣哪個景點一定會出現的)「薩克斯風阿伯」。如果太年輕聽不懂也不需要在意,偏偏年紀夠大都知道他們剛才吹的那首到底是「安平追想曲」還是洪榮宏的「相思雨」很傷腦筋。

泰安落羽松附近煙霧瀰漫,最後根本沒太靠近,來到網美景點因為人醜不用拍照也不會遺憾,只要有呼吸到周遭空氣感受氛圍即可。看到落羽松附近又變成一個路邊小市場,目測約80歲的阿公戴著洪慈庸的帽子賣著迷你芋頭,超想跟他買但完全不知如何料理。

最後不知為何在太陽下山前跑去看后里的某透天物件,那位銷售阿姊竟然以前是個家庭主婦,55歲才開始學著跟媳婦一起開建設公司買地蓋房子自己賣,不知為何聽到這故事我好像被激勵到了。

阿姊說她很喜歡火炎山,我也覺得如果住在后里每天醒來看著火炎山,好像心情會不知不覺變得很平穩功效好比夏威夷的鑽石山一樣(?)。只不過後來發現她要賣我們的房子地址是三義趕緊落跑,關於要住在苗栗這件事我還沒有心理準備

又在后里路邊買了感覺很厲害的雞排,老闆說她以前在台北某購物頻道上班十年之後回家創業。雞排店很乾淨跟台北骯髒風格不一樣。我有問老闆說你們主持人每次都說現在電話已經全部忙線中是真的嗎?她笑而不語。

以前我想到后里,就想到馬,然後不知為何就想到李季準,二十年後查了一下才發現人家的馬場根本不在后里(而是埔里)。

如今我想到后里彷彿已經聞到燒稻草的味道,還有薩克斯風惱人的吹奏聲,后里的山坡陡到讓我明白為何有人願意租一台800元的電動腳踏車。還車時送你一張無限期的100元折價券,強迫你下次再來后里。
不良少年日記
不良少年日記
美麗島出生,男子高校畢業,目前隱居東南亞某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