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那時候  內湖高中一年十八班 巫秋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誰能瀟灑道此生無悔?回憶在腦中蔓延,竟有一半帶著遺憾,也許是感慨,那些年曾有過的天真,如今時光怎就一去不返再也搆不著;也許是惆悵,那些年未能實現的夢,還沒親口說出的話語,如今也再沒機會。如果那時候,如果人生能擁有這麼多如果,糾結的悔恨是不是就能就此淡去?
  很多人都看過大化西遊,也就是月光寶盒這部電影,而大多數人看罷都說這是一部喜劇片,我看過許多悲情電影,但看完這電影,我卻第一次因此而流下眼淚,很難不為男女主角的愛情動容,明明是不可能的愛情,無法改變的未來,他們仍義無反顧地相愛,愛上了明明心知肚明──不對的時空,不對的未來,不對的那個他/她。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瞬間便無處尋覓,而是尚未相遇,便注定無法相聚。男主角擁有月光寶盒,擁有著改變過去的能力,但卻改變不了結局,男主角最後踏上路途的背影,或許是向命運低頭,或許是後悔從沒好好把握住的時光,又或許是慶幸他還留得住那些充滿歡笑的美好回憶。
  國中的我們,從沒好好敞開心扉談心,於是才發現,曾經的捨不得,竟也有淡去的一天;曾經的親密,竟消逝的如此迅速,我們都有了新的交友圈,都適應了沒有彼此的世界,訊息不再熱絡,邀約不再頻繁,慢慢的漸行漸遠,哪天驀然回首,才會驚覺,曾經的曾經,那樣要好的我們,已成了再陌生不過的存在,才會感嘆,曾承諾永恆的卡片,早已淪為書蟲的盤中飧。
  如果那時候,能坦率些;如果那時候,能多在乎些,現在的我們,會不會就有所改變,會不會就多點釋懷,也許會,也許不會,但要是從現在起珍惜此刻的每一分每一秒,我相信,或許未來不會變得比較不同,但現在的我們,肯定能不再頻頻回首。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詩創作】如果那時如果那時候我....
    Thumbnail
    avatar
    陳亞當
    2024-03-16
    如果那時候我勇敢一點就好了有時候你會不會在想,在某些時刻如果你做出了哪些決定,是不是後來結局就會不一樣了?
    avatar
    北端
    2024-03-06
    嚴苛的現實,不過如果世界就是如此,那也沒辦法,之後也只能在掙扎中游下去《泅泳夜空的巧克力飛船魚》為了生存必須在這個廣大的世界上泅泳 嚴苛的現實,不過如果世界就是如此,那也沒辦法,之後也只能在掙扎中游下去。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那種,相互有關聯的事同時或接續發生的巧合經驗。每當這種命運的巧合發生時,我都會感到不可思議,一直覺得這是種聯繫也說不定,所以我都會特別記錄下來。    今年在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10-11
    如果那時候我... 和這輩子「最喜歡」的女孩分手了...
    Thumbnail
    avatar
    FU6
    2023-07-14
    328杯子--「如果杯子裡已經放了各種大小不一的石頭,那麼想要填滿杯子最後要放進多小的石頭呢?」杯子 「如果杯子裡已經放了各種大小不一的石頭,那麼想要填滿杯子最後要放進多小的石頭呢?」我在研究所的課堂上問了學姊與同學這樣一個奇怪的問題。 如果你是社會工作者,你找到自己的價值與意義了嗎? 如果你非社會工作者,你稍微了解認識社會工作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04-11
    [語意錯誤]如果那時就相遇-02「是嗎?」宰英聽著朋友的話,看似有些心不在焉的又重複了一次: 「你是說哲學系確定沒有朴哲宇這個人?」
    avatar
    黑心小兔
    2022-03-23
    如果那時候再堅持一下:運動就好幹嘛重訓?健人的第一步拔拔~可以抱我嗎? 嗚嗚嗚嗚嗚~ 好啦~好啦~你們兩個都來...阿~我的腰~ 簡單來說重訓好處有三: 增長肌肉 活絡神經系統 改善骨質 因此重訓適合當任何運動的基礎(包含健力),好比上述RPG的升等,同樣花時間,可畢其功於一役!!!常見訓練包含各方向的推與拉:
    Thumbnail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1-01-05
    如果那時候再堅持一下,關於不婚。高三那天的午後,班長和我還有一個忘記是哪個同學,我們聊天的內容是不婚主義,印象很深刻有別的同學路過丢下一句:「你們牡羊座的都不結婚的捏!」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