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那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那時候陪著妳一起回家該有多好?

妳家,離學校並不遠,走路不過十分鐘,我卻從未走過。每每到了校門口,就只能看著妳陪著妹妹走到馬路的盡頭。學校大門像是個打不破的屏障,我總會與你擦肩而過。

為了我,妳在放學後才開始收拾書包;為了我,妳在放學後還會在教室裡打鬧的幾分鐘;為了我,妳總是會在教室默默地滑手機。為什麼,我總是會收半小時的書包;為什麼,我總是會在教室後面踢足球;又為什麼,直到妳說:「如果不喜歡,就分手吧!」才驚覺這一切如過眼雲煙。

那時我愣在原地,有太多的不解、疑惑、茫然,然而更多的卻是羞愧。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328杯子--「如果杯子裡已經放了各種大小不一的石頭,那麼想要填滿杯子最後要放進多小的石頭呢?」杯子 「如果杯子裡已經放了各種大小不一的石頭,那麼想要填滿杯子最後要放進多小的石頭呢?」我在研究所的課堂上問了學姊與同學這樣一個奇怪的問題。 如果你是社會工作者,你找到自己的價值與意義了嗎? 如果你非社會工作者,你稍微了解認識社會工作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04-11
曖昧I如果那時候再堅持一下如果那時候再堅持一下,我多留在澳洲一學期,情況會不會有所不同? 那一年是在澳洲雪梨念商學研究所的第二年,最後的一個學期,我報名四門重課,即使沒有打工,對於英文底子偏弱的我,仍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課業繁重的壓力,預算緊俏的壓力,相熟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1-10-05
如果那時候再堅持一下:運動就好幹嘛重訓?健人的第一步拔拔~可以抱我嗎? 嗚嗚嗚嗚嗚~ 好啦~好啦~你們兩個都來...阿~我的腰~ 簡單來說重訓好處有三: 增長肌肉 活絡神經系統 改善骨質 因此重訓適合當任何運動的基礎(包含健力),好比上述RPG的升等,同樣花時間,可畢其功於一役!!!常見訓練包含各方向的推與拉:
Thumbnail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1-01-05
如果那時候再堅持一下,關於不婚。高三那天的午後,班長和我還有一個忘記是哪個同學,我們聊天的內容是不婚主義,印象很深刻有別的同學路過丢下一句:「你們牡羊座的都不結婚的捏!」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0-12-24
如果那時候再堅持一下-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面對夢想,我不願再放手七年前,18歲的我考上生物系,從台中南下到炎熱的高雄讀大學,展開人生的新篇章。第一次離家念書,對於新生活的期待多過於home sick,選自己有興趣的課、參加自己喜愛的武術社團、到高雄各地遊玩……,絢爛的大學生活讓我樂不思蜀,由於考上還不錯的大學,也將高中時所夢想的目標科系拋到腦後,拼命洗腦自己能考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0-12-24
如果你是作者,那你應該從自己很菜的時候,就學著了解著作權益 這兩三年在網路平台上寫學術論文以外的文章,被邀過稿,也曾經被邀一起合寫書,隨和不多問而且太相信別人,因此吃過虧之後更覺得,著作權益最好在有人邀約合作之前,就自己先預習一下。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0-12-06
如果那時回來了...想最多的時候,通常是靜止不動。不動是因為花太長的時間閱讀,不習慣被鼓動搔弄的文字打擾;不動是因為有太多的時間只有一人,待在開了音樂還是謐靜的空間。 在巴黎被迫閉關了一個月,還會再延長多兩個月圓。
Thumbnail
avatar
Perrine sixknives
20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