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溫暖人心的教師卡【國小】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春節年假提前北上備課,把孩子的教師卡一一拿出來整理,重新再看一次,孩子的字字句句真情流露,真的很感動……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要獻給老師雖然遲來,心意卻依然不減的祝福!成為老師的學生已有一年多之久,這段期間裡,老師早已把我們當做您的家人般對待,這股溫馨是我在一個禮拜忙碌的時間中唯有的下午茶時光,您上課講的一字一句如同烙印在我心中般;您所講的故事已經成為了我星期六中不可缺少的期待!人說:「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學生們帶來無窮的知識!希望天天都是星期六,這樣就可以每天都上老師的課了!  內湖六年級 趙苡芯

謝謝老師您一直以來的教導,轉眼間,已經一年多了,我也吸收了不少知識,您在課堂中說故事,希望我們多了解內容大意。還有玩成語接龍,也能讓我學到很多的成語。在我的生命燭火中,遇見了您真的很棒!每當我難過時,您的話像有著魔力般,將我乾枯的心滋潤了。您是我的老師,也是我的朋友,更是在我人生低潮時,最明亮的一盞燈!PS.您的故事總告訴我:不要將人生化成黑白,而且要讓彩色人生活得更燦爛!^^  三興六年級 白成君

感謝您這些日子的照顧、指導,您教會我平常不能獨自學習的知識,感謝您在我考不好的時候鼓勵我,在我緊張的時候和我聊天,讓我不會感到很緊張。雖然我來的時候已經是五年級了,學習的時間很晚才開始,但在這短短的一年間,我收穫了許多現在在學校無法得知的資訊。希望這篇短文可以讓您感到開心!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即將來臨了,希望老師您可以開心的度過,雖然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但您卻是我最尊敬的老師。屬於老師您的節日,學生心穎願您永遠年輕。  康寧六年級 王心穎

雖然我在這裡學習未達一年,但您教導的知識已填充了我那無知的空腦袋。您不只教我們國文,還在課堂上講既有趣又有道理的故事,更告訴大家一定要注意禮儀。您的關心,一一的刻在我心裡,就有如天使般,默默的把蠟燭點燃了。  南湖六年級 施雅薰

從去年暑假,我就來上老師您的課了,當時記憶短暫的我,常記不得那一堆的詩句,但您沒有責備我,反而用鼓勵我的方式教我,使我覺得作文班就像一個溫暖的大家庭,而您就是那位溫柔的母親。老師的課程一點都不枯燥乏味,因為您總會講一些勵志又有趣的故事和令人捧腹大笑的生活瑣事。我喜歡上您的課~  南湖六年級 吳佳怡

感謝老師從暑假教導我到現在,我謹記在心,上您的課總是輕鬆又自在,感謝您精心安排每一堂課,被您教導……是我們的福氣。  南湖六年級 吳佳欣

秋天的涼意滑過樹梢,滑過青草,滑進蔡老師的私塾教室!不管是從國際時事、作文課程中,都能體會到老師充滿用心。老師字字句句的諄諄教誨都是大家耳中的金玉良言,蔡老師的私塾是充滿愛和溫暖的家。謝謝老師用她所擁有的金頭腦開創一條充滿知識的學習路,讓我們在快樂中學習,學習中成長,成為博學多聞的小博士!「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從我一、二年級就開始開導我的老師應可稱得上是自己的第二母親了吧!有人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可見一位好老師對一個人來說多麼重要。最後,希望能繼續被您這樣的良師教導。  敦化六年級 趙浩翔

謝謝您一直以來總是努力把我們認為非常枯燥乏味、艱澀難懂的課程變得生動有趣,讓我們的學習不再無趣,也謝謝老師總是費心的蒐集整理國際時事,除了讓我增廣見聞,也讓我的作文多了許多可以發揮的題材,讓我的作文晉升到不是媽媽口中的鬼打牆。  碧湖六年級 張秉鈞

努力及學習是成功的唯一的一條路,而老師則是一把開啟知識寶庫的鑰匙,教導學生、傳授知識。雖然我才剛來向老師您學習,但依然可以感受到您對教學的用心、熱忱,在上課時,您總是會教導我們許多國學常識,還會宣導道理、禮儀,也不時會講些小故事,讓大家開開心心的來上課,開開心心的回家。謝謝老師的教導,有個好的老師是學生一生中的榮幸。  碧湖六年級 王以安

夏末秋初是感恩的季節,我想透過這張卡片對您表達真摯的謝意。感謝您在暑假時費心的教導我們許多國學常識,讓我學到 許多國中才能學到的知識;我最喜歡聽您在作文課時所說的小故事,總能讓我回味無窮;我也很喜歡背唐詩和論語,每次都背得興味盎然。另外,也非常感謝您指導我小小說書人和朗讀,雖然沒有得名,但我在訓練過程中收穫非常多。最後,要深深的感謝您教會我許多人生大道理,讓我學會放開心胸,樂觀看待每一件事。  碧湖六年級 李宣融

謝謝您教我們作文的寫作技巧,讓我在學校的作文成績總是名列前茅。我也背了許多的詩和成語,使我在作文中可以用許多有趣的成語和修辭,也讓我的作文更加豐富。您也常常說一些生動的故事,我們也都聽得津津有味。您也常說國際時事,也讓我們看見這個世界發生大小事。時間也如白駒過隙,我已上課一年了,真的學到很多,謝謝老師!  碧湖六年級 陳宛仟

自從我暑假開始來上國學班後,我就覺得我非常的幸福。來上老師的國文班後,我就越來越懂得如何把東西、知識記在腦海中。上完老師的課,以後到了國中後,我就會覺得輕鬆多了,因為蔡老師已經把國中的國文知識都放在我的腦海中了!雖然還是會忘掉一些,但是至少不會不知道老師在講什麼。
上了國學班,知識好像還是不夠充足。再多上了一個作文班,知識終於充足了些。作文班又讓我本來最討厭的背書,成為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了!不但讓我的背書能力變好,也讓我的作文寫得越來越好了,而這些成果都是因為有蔡老師和我一起努力而來的。「出口成章」讓我懂得如何運用成語加入作文中,懂得運用後,不但可以讓我的作文分數提高,也可以讓老師知道我們的努力總是會有好的結果。謝謝老師教我國文常識,教我如何寫一篇完美的作文,也謝謝老師花了那麼多口水講故事給我聽!  碧湖六年級 李心慈

謝謝老師教我們很多國學的知識,我很開心我這一生可以找到這麼棒的老師!Y您學生  碧湖六年級 李心妍

屈指一數,我在您的私塾裡學習快兩年了,您除了教導我們作文,還教導我們做人做事的道理,有時講一些津津有味的故事,讓我們去探索它的涵義,您的成語接龍使我出口成章。雖然您不是教我最久的老師,但您卻是最用心教導我的老師,老師我愛您YYY  碧湖六年級 余芮彤

謝謝老師在課堂上跟我們講故事,還教我們論語,讓我們慢慢看得懂文言文,我上作文課最期待的就是專刊,因為可以讀到許多新鮮的句子。  碧湖六年級 藍千侑

謝謝您這幾個月的教導,雖然我的作文不一定寫得很好,但,因為有您,我才會繼續進步,還有您平常都對我們很好,我真的非常感謝您!  南湖六年級 楊婷然

在這三年裡,謝謝您辛苦的教導我們作文,也會在課堂上講一些意義深遠的故事,當我在上您的課時,總會覺得特別輕鬆,而在別的作文班裡,不會補充論語及唐詩,但您卻犧牲自己的時間來充實課程。  西湖六年級 陳柏瑞

謝謝您教導我許多和文學有關的知識。您在課餘時間替我們準備許多有趣的故事和時事影片,我都很喜歡喔  康寧六年級 徐睿馡

雖然我和老師才相處了兩年,不過我真的覺得我的作文有進步,都寫得更好了。我的國語文能力也有明顯的往上提。我在您那裡學到了許多東西,謝謝您教我那麼多事物,我都會銘記在心。  復興六年級 李佳駿

雖然我來這裡才兩個月,但我也學到了新的知識,填滿了我空空如也的腦袋瓜。感謝您用心教導,感謝您每堂課都準備精彩的故事,感謝您願意付出假期為我們上課。  明湖六年級 都愷葶

秋分的到來,也是很多人表達謝意的月份,我也將祝福您教師節快樂。當我還沒來上課時,我的握筆姿勢和作文都很不好,握筆姿勢拿錯,讓我寫幾個字手就很痠,可是改好後,不管寫幾個字都很輕鬆,作文和日記一開始也沒有用成語和修辭,但是來上您的課後,我的作文突飛猛進。您每次都用「心」來教我們,說的話句句都是金玉良言,讓我們刻骨銘心,還用自己的時間幫我們製作國際時事影片,讓我們增廣見聞。雖然我沒有背得很好,但是以後我每次上課都要背得和水一樣流暢,不讓您擔心。  博愛五年級 李恬妡

在寫這張教師節卡片前,我靜下心來,看了看一年前我寫的作文,和現在所寫的做了比較,其中的差異明顯的呈現在眼前,我感到很有成就感,這些都應當歸功於老師您啊!是您口中教導的方法和您手中認真的批改成就了現在的我。此時,我認為向您致上千千萬萬個感謝也比不上對您說一聲:「我進步了!」謝謝老師,辛苦了!愛您的黃競  大湖五年級  黃競

歲月如梭,才一眨眼我已在您的私塾中學習了一年多。您每堂課告訴我們關於待人處事的精采故事,希望我們能用善良的心看每一件事。您也很注重禮貌,要我們尊重彼此,不可嘲笑他人。您的課也總是充滿了歡笑聲,而且可以讓我背住深奧的國學常識,想忘也忘不了,因此國文不再是我的剋星。  康寧五年級 陳冠傑

感謝您無怨無悔為我們付出,不管有什麼問題,您都願意耐心替我們解惑!是您讓我知道許多好聽的故事,是您讓我懂得作文有多好玩,使我在課業上進步很多,在這特別的日子裡祝您教師節快樂!  南港五年級 何侑軒

很高興能上到您充滿歡笑的作文班,雖然我不是您的得意門生,但您永遠是我最驕傲的老師。剛開始,我像隻小老鼠誤闖都市,但您的教導使我晉級成小白狗。  碧湖五年級 廖品絜  師:她的譬喻好怪喔^^

謝謝您這一年的教導,每個禮拜您都會講故事,辛苦了!謝謝您每週教導我們作文,雖然我的作文裡面大部分都沒有成語!謝謝老師讓我學了那麼多成語。  麗湖五年級 林立穎

謝謝您每週都努力的教導我們各種國學常識,您讓我的作文、國文都有一大進步,您也在我挫折時關心我,教導我許多人生中的道理。  康橋五年級 黃覺頤

謝謝謝您讓我從完全不會作文,到了現在我的作文已經突飛猛進了!更教了我們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也說了許多故事,而故事中蘊藏了許多道理!  秀峰五年級 廖婕吟

謝謝您幾個月來的照顧與教導,您的教導讓我的作文進步很多。  汐止五年級 陳昱希

我很喜歡你用遊戲的方式教育我們,也讓我們聽了許多有趣的故事,讓我們輕鬆的學習。  汐止五年級 陳昱彤

謝謝您對我的教導,讓我的作文進步,我最喜歡聽您上課中說的小故事,內容中有許多的道理。  碧湖五年級 蔣政廷

謝謝您用心的教導我,讓我作文變好,有時您會講好聽的故事給我和同學聽,有時也我們玩成語接龍,讓我成語變好,謝謝老師!  三民四年級 李承恩

謝謝蔡老師用心教導我作文、唐詩、品德、成語和閱讀。功課寫起來真的很辛苦,希望功課可以少一點,也希望作文可以寫少一點,這樣我就可以很輕鬆,而且很環保,可以少砍一點樹。  敦化四年級 趙浩森
PS.其實功課不多,看完老師快笑翻了~

雖然您只教我幾個月而已,但我獲益良多,學習到許多知識,我還記得您帶我們玩成語接龍和講國際時事,我如同在國文之山下,是您讓我上了國文之山。  碧湖四年級 林呈翰

謝謝您的照顧,雖然我只上了您的課兩個月,但是我心中充滿了感謝,因為您讓我的作文寫得更好,也讓我的國語文能力提高,我們犯錯時,您都會告訴我們,您也常常告訴我們改握筆姿勢,您也對我們很好。  內湖四年級 謝智元

謝謝老師教導我作文,也讓我學到很多的知識和詩句,讓我能參加學校的作文比賽。  內湖四年級 劉肇闓

謝謝您教導我許多國文常識以及作文!  麗湖四年級 劉耘嘉

雖然我們才上一個月,但我學到很多。  內湖四年級 陳郁雯

謝謝您教我們許多知識、唐詩、作文和成語,因為您的教導,讓我獲益良多。而且,還沒上第一堂課時,我不知老師會講故事,到了上第一堂課,我才發現老師會講故事。  碧湖三年級 許原鳴

謝謝您的教導,我這兩個月學到了很多東西,也明白了很多事。  康橋三年級 黃覺慧

謝謝老師教我寫作文。  內湖三年級 葉柏昇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18電影-盲點: 劇情大綱和觀後心得盲點是一部著重社會議題的電影,故事敘述發生在美國加州的一系列槍擊事件,以及主角對於種族歧視和社會底層問題的思考。電影通過角色的視角切換,讓觀眾感受到不同的懸疑和恐懼。故事末尾呼籲觀眾以包容和理解的態度面對社會。觀看者的心得和感受也是值得分享和討論的。整部片充滿情感起伏和對社會現況的深刻反思。
    Thumbnail
    avatar
    Ean連苡安
    2024-06-15
    2018/2/27夢紀錄-跳越時空的尋找接位後,回憶過往,才發現這個夢是我的力量動物,在我靈魂黑夜時,告訴我這世界許多事情。
    avatar
    軒轅羿芎
    2024-05-30
    2018-2024 Caravan Stories 旅途-莫名其妙過了隱形魔獸!!!(低配BP36816) 2018/11/22 15:32 公開 回報 編輯・刪除 莫名其妙過了隱形魔獸!!!(低配BP36816) 新手 攻略 如題 人主:雙5 減傷40% 技能3/3精主:雙5 增傷34% 技能3/3修女:4/4 技能3/2樹補:4/3 技能1/2馬爾瑪:1/1 技能1/1因為之前看到一篇大
    avatar
    Kafka
    2024-04-22
    2018年臉書文:我的文人外公這是我寫於6年前的臉書文,而外公現在精神和身體更加退化,人類要面對自身的衰老是一項很不容易的課題。 精通書畫和音樂的外公 外公的老年生活外公年輕時是公家機關的文員,在他那個時代,整個里識字的人沒有幾位,根本就是地方上的仕紳和秀才,而且外公會寫書法,畫國畫,吹口琴,加上外型高大,有一百八十幾公分
    avatar
    luludama
    2024-04-12
    ESG新手筆記:ISO14064-1:2018組織溫室氣體盤查內部查證員課程的收穫與洞見我在2年前開始對ESG議題感到興趣,但當時學習資源有限、市面上的課程又動輒數萬,後來因為換新工作與新領域的關係,遲遲沒有展開對於ESG議題的探索。直到這次公司鼓勵大家參與ISO14064-1:2018「組織溫室氣體盤查內部查證員」的教育訓練。
    Thumbnail
    avatar
    光淺JY
    2023-08-08
    心意能傳達到的遠方 會是有你的溫暖之處 好想好想、好愛好愛曾經離的好遙遠 距離彼岸的遠方 現在,拉近了距離 所到之處都有愛的呢喃
    Thumbnail
    avatar
    BILL STYLE
    2018-12-26
    為他人而生,也溫暖自己的美好力量《那些美好的人啊》是金琸桓老師繼《謊言》之後,以世越號事件為主題的第二本小說。故事描述在世越號沉船事件發生之後,與事件相關的主角、以及與主角相遇的人們,產生怎樣的互動。心裡有傷的人,在理解另一個人的傷口時,會蘊生出治療的力量,《那些美好的人啊》就是這樣一本小說。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8-11-26
    台南是座溫暖的城市。台南的空氣是舒服的,不時,會從鼻孔接收到鄰家煮飯、煮菜的香味兒,總會讓我想起母親,她在廚房忙進忙出的光景,時不時會端出營養又香濃的雞湯,說要補一補我們的身體,把我弟養得BMI超標,把我養得肚量大到能讓相撲選手在裡面撐船。
    Thumbnail
    avatar
    Jang Long
    2018-09-30
    2018朝日日劇【BG貼身警衛 Bodyguard BG身辺警護人 貼身保鏢】現在的我需要那種讓人感到溫暖的保護(木村拓哉 江口洋介 石田百合子 齋藤工 山口智子 上川隆也 菜菜緒)●2018朝日日劇【BG貼身警衛 Bodyguard  BG身辺警護人 貼身保鏢】現在的我需要那種讓人感到溫暖的保護(木村拓哉 江口洋介 石田百合子 齋藤工 山口智子 上川隆也 菜菜緒) 這部日劇開頭就以身處網路世界,非常容易曝光自己的「現在」來說明,人變得無法保護自己,所以需要「貼身保鑣」。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