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恐懼的第一步  麗山國小六年三班 陳亭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在整理書櫃時,翻到了一個資料夾和一張獎狀,後來發現那是我在演說比賽前的努力,和比賽後的成績。
  去年十一月,我們國小舉辦的國語文競賽,我原本對這個比賽一點兒興致也沒有,因為小時候上台報告時,曾有不好的回憶,所以在那之後,我開始排斥上台,只有寒、暑假作業才會上台報告,但蔡老師聽說後希望藉由這個比賽,能讓我克服這個恐懼,為了不辜負她的期望,也為了讓自己走出童年的陰影,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試了再說!
  在比賽的前一天,我去抽號碼時,抽到了十一號,兩個一,我覺得是好徵兆,所以心情就由忐忑不安轉成安心。隔天,抽完題目,在準備練習時,我覺得沒問題了,也剛好輪到我。但是,當我站上台的那一剎那,我的雙腳又不由自主地顫抖,心情也開始變得七上八下,但是抽到的題目是「最難忘的事情」,所以隨著回憶,我的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了。
  比賽後,我的成績就跟熱呼呼的麵包一樣出爐了,我拿到了比賽優勝!如果是一般的比賽,我並不會如此開心,但這是我打贏過去的自己的第一場勝仗,也是我從恐懼中跨出的第一步,不過,要是沒有過去的失敗,是不會有這次勝利的果實吧!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跨出舒適圈還是擴大舒適圈?轉換領域時的準備再出發人生或工作遭遇亂流時要穩定心情,切勿胡亂抓取浮木,需盡早準備轉換的備案。 轉換領域可以由斜槓開始,考量與自身其他技能的關聯性,尋找MVP避免窮忙。
    Thumbnail
    avatar
    Carry Kuo
    2024-03-09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4-02-23
    跨出舒適圈的生存公告這是一篇通知大家我最近會比較少更新原因的文章,詳情請點進文章內觀看!
    Thumbnail
    avatar
    梧椿
    2023-12-12
    跨出舒適圈、掌握人生—愛閃耀植萃抗老專家方佑心,愛閃耀植萃抗老專家的最高創始代理人,從小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婚後也受丈夫細心呵護,笑著說自己就算婚後也不曾離開家鄉-台南,然而,一次家庭的意外讓佑心不得不跨出舒適圈,毅然決然踏入愛閃耀事業,堅定、努力學習的佑心,短短七個月就來到最高創始代理人位階。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3-11-28
    跨出舒適圈是征服的開始 當你跨出舒適圈, 你該為自己喝采。 你為自己選擇了一條難走的道路, 僅管路上的荊棘刺傷了你, 讓你難以適應, 別放棄, 今天不行就休息一下, 這個方法不通就試試另一種方法
    Thumbnail
    avatar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2023-10-03
    「跨出舒適圈,才能發現更廣闊的天地!」舒適圈是指人們在生活、工作和學習中常常採取的舒適、安逸和熟悉的環境和方式。在這個舒適圈裡,人們習慣於重複和保持現狀,很少去嘗試新的挑戰和冒險。然而,如果我們一直待在自己的舒適圈裡,就很難發現自己的潛力和可能性。只有跨出舒適圈,才能探索更廣闊的天地,讓自己成長和進步。 跨出舒適圈的重要性 首先,跨出舒
    Thumbnail
    avatar
    黃泰維
    2023-05-14
    勇敢跨出我人生的道路2019年 正在迷失自我找不到方向 2020年漸漸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並去尋求突破自己的方式 2021年在職場上工作總是摸不透自己要的是什麼正在確認自己的方向是否正確 2022年確認目標永遠直前,永不放棄 成熟是不管年齡大小的限制,鍵在於一個人遇到事情以及面對事情的態度。 有的人高中就很成熟了有的人
    Thumbnail
    avatar
    andy C
    2022-12-23
    跨出舒適圈是個假議題那一天,剛好看到一則推文,標示出來了舒適圈跟潛力區的概念,讓我回想到關於舒適圈,過去我花了蠻長一段時間去理解這個議題。然後我才發現,其實跳脫舒適圈並不適用大多數的人。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2-06-14
    跨出舒適圈親愛的,生命沒有.... 舒適圈。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1-12-30
    勇敢跨出那0.1步,才能找到開啟幸福的鑰匙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與三位工作夥伴分享精舍因果濟世資訊,原本我就抱著一切隨緣心態,而對方信不信?行不行?正如同《六祖壇經》所說:「迷悟在人,損益由己。」   先說第一位H君,他的太太罹癌,病況不明。他的太太年紀才四十多歲,何來厄運?我電話連繫上他,關懷問候些許後,簡單述說精舍開辦因果請示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