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豔】國際時事影片欣賞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段描述一群非洲的難民,他們實在受夠了非洲困苦的生活,決定冒險搭船逃離非洲,逃離地獄般的生活,但是它們經過地中海時,不巧地遇上了海難,有七百多人死亡,倖免的人爬上岸還是驚魂未定,一臉驚恐……。人生無常,前一秒還在跟我們談話的人,可能下一秒就出事了,所以,要好好把握當下,和現在擁有的人事物。 另外我們也要心懷感激,感激我們是生在幸福台灣,而不是可怕的非洲,否則,發生事情的人可能就是我們。  ◎大湖‧李安之

  在「雷慶瑤變美的權力」中,雷慶瑤的演講句句撥動我心弦,即使失去胳膊也不向命運低頭,這種意志力尤其令我感動,在加上她後那句「我們所擁有的並不是上天給你甚麼,而是你希望變成甚麼。」我腦袋「轟」了一響,那時我有種想哭的衝動,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倔強的不讓它掉下來,她都可以面對這麼多困難,我也要變堅強,讓動不動就哭得我也能屹立不搖站在困難的激流中,迎接各種不同挑戰。
  每一段影片都帶給我不同的震撼,驚訝、感動、激動……等種種情緒在這一堂課一起爆發出來,希望下次有更多影片可以欣賞以跳脫井底之蛙的世界。  ◎內中‧江子青

  不只北極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還有澳洲的暴雨,海浪打到十公尺高,八分鐘淹沒北京的沙塵暴,以及在世界地球日爆發的智利火山。我覺得自然災害都非常可怕,這些異常的氣候都是因為地球遭受破壞而造成的,地球沒有第二個,所以我們要保護地球,讓地球不再被破壞。
  在「地球何其小」這個投影片中,作者用其他星球的體積來比較地球的大小,告訴我們地球其實很小。我上了一堂寶貴的課,那就是人類並不是最厲害的,而是如此的渺小,做人要懂得謙虛,不要驕傲自大。
  看完這些影片後,讓我獲益良多,我學到了許多東西,例如:做人要謙虛、節約能源、愛護地球等。我們要把這些應用在日常生活上,才算真正學會這些事。   ◎麗湖‧李亞峰

  我們不應該總是抱怨自己擁有的不夠好,而是要珍惜,世界上有許多人吃不飽、穿不暖,因此,當我們想要抱怨時,就想想這些貧困的人民,這樣就知道我們是十分幸福的。我們也應該用樂觀的態度來面對所有事情,因為一直抱怨也無法改變事實。  ◎薇中‧劉曉蓁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食記」一刺壽司-令人驚艷的平價握壽司雖然Google map評論數不多,但看到食物的照片就讓我心動,不論是擺盤或是食材的色澤看起來都很棒,且離地下街出口很近,可以避開傾盆大雨,於是決定前往覓食。
    Thumbnail
    avatar
    Terry塗鴉牆
    2024-06-10
    [台中西區]令人驚豔的細節滿分禮品店|Novigo 劇場與博物館Novigo 劇場與博物館提供了以故事和生態保育為主題的文創商品,遊客可以在其中體驗獨特的文化和商品。該商店設有具有故事背景的特色商品,並以具體動物為主題的博物館商品。這裡不僅是一個禮品商店,還提供了對生態保育和戲劇藝術感興趣的人的展覽和參觀體驗。
    Thumbnail
    avatar
    2024-05-31
    台南美食|令人驚艷的美味 阿文米粿保安路真是美食一級戰區,走幾步路就是一家深藏不露的名店,「阿文米粿」就是其中不令人失望的好手之一,好味道更是讓他們得到2023年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Thumbnail
    avatar
    Karla Chen
    2024-05-01
    【食用】令人驚艷萬分的Haritts日式手工甜甜圈 Feat.Haritts Donuts & Coffee不論是不是留意美食資訊的人,應該多多少少都有所謂的「口袋名單」。其中一家已經在台中勤美商圈巷弄內經營多年的日式手工甜甜圈Haritts,這回終於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享受到美味甜甜圈。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4-03-09
    💡🔥打造令人驚艷的文案!AI Caption Generator,探索克服寫作障礙的祕訣,吸引優質客戶,創造多元收入歡迎來到我的自由職業者周報6月精華版,這裡我要和你分享最新最熱的內容行銷技巧,讓你輕鬆賺錢!在這篇文章中,你將會發現如何利用AI創業,如何克服文案寫作障礙,以及如何製作高效的輪播廣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3-07-07
    保險令人驚豔的三重租稅優惠繳稅真的是人生必然嗎!?資產轉化成保險,有效逃離課稅循環。 資產傳承向來是件很複雜的課題,其涉及領域涵蓋金融、民法、租稅甚至家族情感,如果沒有專業的會計師、律師團隊規劃,很難做有效的安排,因為少有人同時具備這三個領域的知識,而筆者早期出身銀行,深耕稅務部門,又經過司法考試的洗禮,無論理論或實務俱有相
    Thumbnail
    avatar
    ANDY不當上班族
    2023-04-19
    教你如何使用ChatGPT生成令人驚艷的詩歌和故事! 今天我們要分享一些有用的技巧和方法,教你如何使用ChatGPT生成令人驚艷的詩歌和故事。那麼,要如何做到這一點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當你使用ChatGPT生成詩歌或故事時,一定要提供足夠的上下文訊息。這些訊息可以包括詩歌或故事的主題、情節、角色和設定等。這樣Ch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3-03-22
    令人驚豔的印度咖哩|美食|異國手札I would lose weight, but I hate losing.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2-09-03
    令人驚豔的韓國科幻動作片《外星+人》先不論《外星+人》在時間軸、遊歷時空中是否可以流暢操控著這個主題,光是看整部片的武打動作、動畫效果、未來科技的應用,就讓人讚歎不已,特別是將穿越回到古代時期,道士與神及凡人和外星人打鬥的場面,比起西方說起「外星人」,更有著東方古老那些越過神鬼的能力,而添增了更多想像的可能,全都放進了這裡。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8-09
    類樂評|令人驚豔的「裝咖人」——傳統北管,鄉野奇談與搖滾樂竟這麼搭?!不專業之大眾樂評 裝咖人,也就是台語「鄉下人」的意思,顧名思義,創作的題材都以鄉下題材為主,在他們的主頁的介紹寫的是:裝咖人Tsng-kha-lâng音樂結合傳統北管,受著台灣土地的氣味佮目屎來創作,注意著臺灣的庄跤、受難孤魂故事。慣勢用陰神、陰身、鬼怪神摻入歌曲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支持思考除罪化/OVERTHINKER
    2022-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