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小小的草 內湖國中九年四班 趙文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我和父母一起出遊,目的地是澳洲,其中一個景點是一望無際的沙漠,一個細沙漫舞的世界,與炙熱的太陽舞出只屬於他們的風采。
  當我們抵達沙丘的頂峰時,我所看到的景象已經無法用「壯闊」二字形容,遠遠超越那個層次,而在廣闊無邊的沙漠中,仍留有一絲絲的綠意,頂著炙熱的太陽,面對炎炎酷暑,一波又一波迎面而來的熱浪,攝氏破三十四度的高溫,我赫然發現一株小小的草,閃動著他生命的光彩。
  正午的豔陽無情的摧殘這株小草,寒風刺骨的深夜也不時地侵蝕他,甚至連沙塵暴也不放過他,只有清晨些許的露珠與睽違已久的大雨他才得以滋潤,然而他卻佇立在這艱困的環境,絲毫不因惡劣的環境而低頭,這股傲氣,著實令人肅然起敬,欣然接受困苦處境的小草,輕輕地擺動他的枝葉,向我們揮手致敬,多麼的有朝氣啊!
  他熬過種種的辛苦,仍堅忍不拔的意志力,那精神實在是令我欽佩,儘管在這廣漠無垠的沙漠,依舊展現自己的生命力,掙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小草啊!雖然你只是一株小草,卻努力捍衛,為生存奮鬥,用細微如絲的枝枒,不斷向上生長,只為多吸收一些陽光,只為逃離細沙的魔掌,只為更加接近天空。啊!充滿生氣的小草啊!
  原本我拘泥於一些小事而不知變通,經由這趟旅行,看到這株充滿生命力的小草,我不禁思索良久,認為「小草連這種艱苦的環境都捱過了,那人生中微小的挫折又算什麼呢?」因此,我不再猶豫,不再佇足,我將大步向前邁進,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誰不是,一株值得入畫的勁草?|奇美博物館「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萬張早鳥瞬間秒殺」、「首週創下三萬人觀展紀錄」......,看似聳動的新聞標題,卻僅能浮光掠影地捕捉這檔展覽的話題性。原因很簡單:英國國家藝廊,拉斐爾,梵谷,三個關鍵詞一下,滔滔巨浪順勢而起,讓人想轉頭忽視,都難。可說穿了,藝術欣賞並不止於對傑作的瞻仰、朝聖,卻更近似於俯視一池鏡湖。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4-06-10
    avatar
    吳柳蓓
    2024-03-17
    小小記事:照顧者務必在無法從星星兒得知現在的時間,最好找星星兒親眼見到原因,而不是怕麻煩,一直隔牆問星星兒今天,我吃減肥餐的過程,我母親問我當下的時間。 而我,一口塞喜憨兒的餅乾,無法開口。 我母親很細心,聽到我無法說出口,就直接到我房間找原因。 我想,有的照顧者,就是怕麻煩,甚至,耍廢。 所以,根本無法做示範〝認知同理心〞的行動引導。 而在應用行為分析,要怎麼做呢? 前因:照顧者的立場—星
    avatar
    宋雲燕
    2023-12-25
    【 一株幸運草 】 我總是低頭尋尋覓覓,卻從來不曾發現「奇蹟」 您是否真正的親眼見過四片葉的幸運草!在這一輩子?   從我懂事以來,每當我經過花園、草叢、田野甚至一切適合它生長並有可能出現的地方時,我總是低頭尋尋覓覓,卻從來不曾發現「奇蹟」。   直到去年暑假的某日清晨,我和女兒相偕到庄內的土地公拜拜時,路經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0-15
    如同親生骨肉般,細心呵護每一株植物|專訪青森古肉驅車駛離熙攘的市區,採訪當天我們踏上了宜蘭某處鄉間小路。這條路看似低調樸實,卻帶領我們走向一個驚喜的地方──那就是「青森古肉」的植物溫室。在這裡,我們不僅看到了植物的美,更感受到了庭維和佳吟在經營上所投注的熱情與心血。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3-08-09
    《我是一株小小小小草》小草啊小小草 當陽光透進身體 當葉綠體發亮回應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3-04-15
    宇宙中一株雜草荒野中一株雜草 仰望塵埃灰濛濛了太陽 遠眺地平線祇有白茫茫天空 砂石隨風侵襲著 每每想反擊卻都已經過去 氣候涼爽得誤以為大氣層是胸膛 沒有花香自詡汁液清新 緊抓著地球思考常穿出地心射出汪洋 宇宙中一株小草
    avatar
    李四郎
    2023-02-25
    這是一株帶來希望的豌豆苗...12/29/2022 即將要跨年了,新年新希望!希望豌豆寶寶與我一樣,在新的一年長高高舉高高(?).雖然mayday的演唱會我來不及參與,但是還好02/25/2023 HUR的演唱會我不會錯過~ 田園菜雞的我,最近半年陸續養死藍花楹/桂花/青椒/辣椒~感謝還有番茄/木槿/茉莉陪著我.繼續實驗繼續努力
    Thumbnail
    avatar
    薄荷薄荷
    2022-12-29
    內灣僅有的一株櫻花在春節期間,隨著家人到台灣中部的內灣旅遊。下車後第 一個感覺, 原來這個地方這麼小。小到令人聯想不起電視上 曾播出的 畫面。 進入惟一的一條觀光街道,延路是半舊的老式房捨。內灣 戲院裡陳設的是發黃的布置,與乏人問津的中影電影vcd 。走出內灣戲院,外頭有一株櫻花,幾名少女嘈雜的圍聚 過來拍照。我走近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2-12-03
    《聽說你的憂鬱被一株植物療癒了The healing power of plants》《聽說你的憂鬱被一株植物療癒了The healing power of plants》 📖學習照顧你的植物,也讓它們照顧你;愛你的植物,它們也會用愛回報你。 📝我喜歡看介紹植物的書,尤其照片豐富的,所以有植物的新書我就會留意一下,畢竟內容我很難記住照著做,就算自己這麼多年種失敗的植物很多,還活著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