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叔叔 永安國小五年七班  鄭惠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晚上,皎潔的月亮掛在天空,半個人的聲音都沒有,顯得格外寧靜,使我想起遠在高雄的叔叔。
  去年,在高雄的叔叔難得到台北探望我們,我們早上去陽明山國家公園,許多奼紫嫣紅的花兒令我永生難忘,尤其是那一望無際的草地令我流連忘返。
  下午五、六點,我們去逛士林夜市,許多美味可口的小吃令我食指大動。有一次我和您去玩丟丟樂,我們同心協力,創下最高分。拿到了一個絨毛娃娃,令我好開心,到了傍晚,我們坐在公園裡的小椅子聊了起來,您說:「不要常吃這些垃圾食物,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喔!」我說:「那是當然啊!我才不要當一個大肥女呢!」聊著聊著時間也晚了,我們才依依不捨的回家。
  叔叔,這些回憶您都還記得嗎?我想您也正在看著皎潔的月亮吧!希望您能常常到台北探望我們,我們再一起到士林夜市吃遍各國的小吃吧!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想念卻見不到的人昨天夢見妳 夢裡的妳依舊沒變 有著最美的眼睛 最溫柔的眼神 我們從頭到尾都牽著手 闖了好多關 闖關公主 這次我有遵守諾言 一路到終點站 忘記最後我們是否鬆開手了 但那也不重要 能在夢裡再次見到妳就可以了
    Thumbnail
    avatar
    大貓咪
    2024-06-17
    《想念的總和》書摘:和Emily Chan勇敢潛入心底,探索愛的軌跡!貓奴、成年孤兒、憂鬱患者的復原之路 認識Emily Chan,因為她為自己和貓咪創作了許多有趣的圖文。六年前的『我愛陳明珠』,至今還是我家孩子愛不釋手的床頭書! 去年得知她有新作問世,毫不猶豫就買下~但沒有想到這一本書內在的重量,是如此的渾厚、刻骨銘心! 如果你也曾經歷過失去所愛、歷經憂鬱的低谷、感受深刻卻無法向周遭傾訴…
    Thumbnail
    avatar
    月影紗
    2024-06-02
    想念睡眠天空環抱成枕頭 涼風擁抱為棉被 沉入深海夢境 人間洋流彷彿搖籃曲
    avatar
    李四郎
    2024-06-01
    想念∣不是愛了,是不愛了想念一個人,距離再遠,也會拼了命聊上幾句。分開就斷了,距離或時差,也都只是合理的藉口。愛,沒有這麼薄弱,沒有如此不堪一擊。是不愛了。
    Thumbnail
    avatar
    20+
    2024-05-09
    顛覆想像的道地越南口味|直心坊越式蔬食料理餐廳這還是一間結合素食的越式餐廳,即使是非素食者來說,菜單的種類依舊豐富,是同時可以吃到異國料理、價格平價、份量多的高 CP 值越式餐廳啊,而且店裡的座位也不算少,裝潢也非常乾淨。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08-27
    顛覆你對蔬食料理清淡味道的想像 濃郁系日式烏龍麵 穗科手打烏龍麵濃郁系日式Q彈烏龍麵,台北必訪蔬食餐廳。 推薦濃番茄烏龍麵,絕對是番茄控最愛。
    Thumbnail
    avatar
    欺壓
    2022-12-19
    想念小時心中那道繁華的滋味,彭園湘菜館林森創始店吃一頓彭園居然讓我想起了這麼多事...文化差異帶給我的種種美好回憶,我小時候的台灣,還是有兩個大不同文化體的台灣,一個是本省文化、一個是外省文化,這兩個文化的生活方式天差地遠,包括飲食也是。
    Thumbnail
    avatar
    白月光
    2020-10-04
    想念自己在時間的洪流裡載浮載沉,回過神來才發現逝去的青春年華不再。成長帶走了天真,留下了感慨,尋獲成熟的自己,遺失想念的自己。
    avatar
    小藍 (Keeper)
    2019-11-03
    想念的聲音妳是全世界的星星,抬起頭只想看見妳
    Thumbnail
    avatar
    溺水恐龍
    2019-08-05
    想念飛航 你知道,夕陽的光打在海面的時候,浪是靜止的嗎? 我總是喜歡靠窗的位子,因爲起飛的時候,我就能別過頭去,不讓人發現雙頰上,細細的淚痕。 我害怕被人知道,快要三十歲的人了,還像個孩子一樣,在離別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子尋
    2019-01-06